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及男将练6年铅球后改打乒乓 称自己非常热爱

2015年04月30日 16:1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就在苏州世乒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在主场馆周边一个较小的分场馆里,一场史无前例的乒乓球赛也在上演,32名参加世乒赛但没能进入正赛的选手,和32名来自中国民间的乒乓高手在这里举办了一场苏州杯乒乓争霸赛。尽管比赛和积分无关,但火爆程度不亚于主赛场,来自世界各地的不知名的运动员都非常用心地在比,在享受最后停留在世乒赛舞台上的机会……

  哈萨克冠军>>>

  因和马琳交手爱上乒乓球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苏州杯赛场,一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父子组合十分抢眼,18岁的克里尔不仅颜值非常高,而且是哈萨克斯坦的乒乓球男单冠军,但是由于在资格赛首轮被波兰选手淘汰,克里尔只能在苏州杯上再过一次比赛的瘾。

  “我从4岁就开始打乒乓球了,不是因为我喜欢,而是因为我爸爸是乒乓球教练,他让我练球的。”克里尔告诉记者,爸爸在哈萨克斯坦有个乒乓球俱乐部,自己和两个哥哥都被爸爸“抓”到俱乐部打球,只不过他的天赋更高一些,小小年纪成为了哈萨克斯坦的全国冠军。“虽然打球拿到好成绩可以让我很自豪,但是之前我并不喜欢乒乓球,更多的是服从爸爸的意愿,直到两年之前我在德国公开赛上和马琳交手,我真的惊呆了,他可以把乒乓球打得像艺术一样,让我败得五体投地,从他的认真劲儿上我才开始爱上乒乓球。”克里尔说,在哈萨克斯坦,乒乓球氛围远远没有中国这么好,全国也就只有十来个乒乓球俱乐部,大部分人都去关注摔跤和拳击去了,和他一样坚持在大学里边学习边打球的并不多。“其实有个梦想在支撑我,我的偶像是中国的张继科,我希望有天可以和他一样厉害,也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同台竞技。我知道中国的运动员每天花很长时间练习乒乓球,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才取得现在的成功,我也会争取成为刻苦阵营中的一员。”克里尔笑着说。

  埃及男将>>>

  练了6年铅球改打乒乓

  虽然苏州杯的比赛都是由资格赛淘汰选手构成,精彩程度比不了隔壁高手云集的世乒赛正赛,但是前来观战的选手并不少,其中一位胖胖的男选手在看台上尤其活跃,一会儿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一会儿扼腕叹息,一会儿走到裁判席和裁判交谈然后焦急地踱步,他之所以这样表现,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再次上场的机会。“我在资格赛第一轮就淘汰下来了,但是大老远从埃及过来一次,我真的很想多和来自各国的选手交交手,这次苏州杯我又没有报上名,只能一大早过来看看有没有报名的选手缺赛,我好及时当替补。”

  伊森告诉记者,自己对乒乓球非常热爱,原本按照他270多斤的体重来算,家人和朋友都建议他去练习铅球,链球等“胖子”占优势的项目,当他提出要学习乒乓球的时候,几乎没人支持他,因为在大家眼里乒乓球需要灵活性,而伊森的身材并不灵活。在亲友的强烈反对之下,伊森的确练了一段时间铅球,不过最终他还是在六年之前转行练起了自己更爱的乒乓球。“事实证明乒乓球也不是瘦人的专利,我练了六年之后也拿到了国内的冠军。”

  当天伊森从早上等到整个苏州杯结束,也没能等来有人缺席的机会,“没办法,来年好好努力争取正赛资格,就不用再等了”。

  智利女将>>>

  希望成为乒乓球版桑切斯

  “我来自智利,桑切斯的故乡,你知道桑切斯么?足球男神!”来自南美洲的凯瑟琳笑着告诉记者,眼前这个开朗乐观的姑娘充满着南美风情。如果不是出现在乒乓球场,大部分人会猜测她是模特。

  乒乓球发源于欧洲,在亚洲发扬光大,但是在遥远的南美大陆,还没有格外优秀的乒乓球选手,那里是足球的天下,不过凯瑟琳介绍说,乒乓球的影响力在南美正逐步扩大。“像我一样打乒乓球的人越来越多,虽然他们不是走职业路线的,但是作为一项休闲运动乒乓球还是很受欢迎的,这也要感谢好莱坞的电影里经常出现乒乓球的镜头,而且不少足球明星也用打乒乓球锻炼身体和解压,著名的阿根廷球员梅西就是其中之一,榜样的力量让乒乓球在南美洲开始发芽。”凯瑟琳说,乒乓球的兴起也带动了智利人对于中国的兴趣,不少乒乓爱好者视马龙、李晓霞等中国球员为偶像,甚至开始学习中文,“我会用中文从1数到10,还会说我‘听不懂,你慢点说’,‘谢谢’之类的话,我的中文水平比英语还要好一些呢!”凯瑟琳调皮地说。

  这名智利女单现役运动员中排名第二的选手目前在法国的乒乓球职业俱乐部效力,因为比起欧洲,智利的乒球俱乐部还很落后。“毕竟足球才是智利第一大运动,其余运动都要差很多,而且多年来人们形成了足球运动员能当百万富翁,其余项目收入平平的观念。我想随着乒乓球赛事增多影响力扩大,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吧,我可能也能成为乒乓球界的桑切斯呢!”凯瑟琳笑着说。

  ■链接

  波兰“维纳斯”输球赢掌声

  在世乒赛的舞台上,除了能见到明星大腕和各国小鲜肉,也总有一些熟悉的面孔让人感动。29日上午女单争夺中,由丁宁对阵来自波兰的独臂姑娘娜塔莉娅·帕蒂卡,前者以4:0横扫晋级,但波兰姑娘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娜塔莉娅·帕蒂卡天生没有右手手掌,打起乒乓球不仅要靠左撇子,而且身体比健全的人更难保持平衡,她要复出比别人多一倍的体能和汗水,才能和其他选手站上同一个舞台。她从7岁起,就迷上了乒乓球,11岁参加残奥会,15岁赢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冠军。还代表波兰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正因为她的特殊,人们将她叫做乒坛的“断臂维纳斯”。

  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娜塔莉娅输给了丁宁,这个25岁的姑娘却得到了全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丁宁也忍不住夸奖对手,“她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是一位非常棒的运动员,而且她有非常强的意志力,这种精神会在运动领域长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