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乒赛冠军影响不如"蛤蟆功"? 网友模仿张继科

2015年05月04日 10:2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在苏州世乒赛女单比赛中输给刘诗雯后,朱雨玲伤心地哭了。昨日她再度登场,与前一天痛失女单冠军的刘诗雯站在了同一个战壕,两人搭档在女双决赛中以4∶3艰难战胜李晓霞/丁宁,收获了一项宝贵的冠军。对于朱雨玲来说,虽然在单打比赛中未能进入四强,但一个女双冠军也足以让她对未来更加坚定。这也是四川女乒38年后再度获得世乒赛的单项冠军。

  首次收获单项世界冠军

  本届世乒赛是明年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因此川妹子朱雨玲赛前进行了充分地准备,在克服了伤病、临阵换教练等不利因素后,在来到苏州后她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在女单比赛中战胜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帖雅娜,无奈在八进四时输给了技术相克的队友刘诗雯。昨晚的女双决赛朱雨玲与刘诗雯搭档出战,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在决胜局8∶8平之后,两人连得3分,最终以11∶8赢下比赛。朱雨玲继东京世乒赛收获团体世界冠军后,在苏州世乒赛又收获了女双世界冠军。这也是由成都与绵阳联合培养的朱雨玲第一次在单项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而四川女乒上一次获得世乒赛单项冠军还是1977年杨莹与朝鲜选手朴英玉搭档夺得的女双冠军。朱雨玲赛后说:“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每一局都落后,还好我们没有放弃。我觉得第7局的运气球还要感谢老天。希望在单打上我们俩能够继续努力。”

  未来之路还能走得更远

  一直在现场为朱雨玲加油的四川女乒主教练邱贻可昨晚赛后告诉记者:“朱雨玲和刘诗雯能够在单打失利的情况下获得双打冠军,非常不容易。两人赛前做了非常充分地准备,朱雨玲前面6局没有打开,关键的第7局彻底放开了,非常出色。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这个冠军对于朱雨玲意义重大,对她也是非常大的鼓励。”

  朱雨玲的表现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同样现场助阵的四川省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昨晚表示,“朱雨玲能够获得世乒赛女双冠军可喜可贺,这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这也是四川乒乓球几代人努力的结果,这个冠军对于朱雨玲本人以及四川乒乓球未来的发展将是极大的鼓励。当然,朱雨玲的优点和缺点在本届世乒赛上也比较明显,回来后我们会认真总结,努力提高她的技术和经验,以让她在未来的攀登中走得更远。”

  此外,在昨晚进行的本届世乒赛的最后一项比赛中,马龙以4∶2击败方博,获得男单冠军。

  新闻延伸>>>

  苏州世乒赛落下帷幕 中国乒乓球队再次获得压倒性胜利

  冠军影响力还不如一个“蛤蟆功”?

  “谁拿冠军都一样,过几年大家都忘了,没有对手,人们也不会记住你。”在昨晚苏州世乒赛两场国乒内战之前,一位韩国同行这样告诉记者。仔细想了想,这些年让我们记忆最深刻的乒乓球冠军,似乎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柳承敏。世乒赛又一次以国乒的全面胜利结束,张继科输球严格意义上都无法算作冷门。世乒赛让我们记住了什么?也许真的不是谁获得本届世乒赛冠军,多年之后球迷想起的说不定会是张继科在赛场上展示的“蛤蟆功”。

  世界各地网友模仿张继科

  五个单项,四项包揽了冠亚军,拿到了4.5枚金牌,唯一旁落的0.5枚也是国乒高风亮节,主动提出跨国组合,带着韩国人拿的。在昨天世乒赛落幕时,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给予了苏州世乒赛如同国乒表现般的赞扬,并且费尽心思将最佳突破奖颁给了日本14岁的小将伊藤美诚。如果论成绩,无论是进入男单决赛的方博,还是进入女单四强的资格赛选手木子都有资格拿这个奖,但国乒拿到的荣誉太多了,别人些许的进步都值得大大鼓励。

  然而,不是乒乓球球迷的人也许始终不会知道这些。但张继科的一个意外动作,却让全世界很多并不关心乒乓球的人瞄了一眼苏州世乒赛。在男双第二轮比赛中,张继科/许昕对阵马龙/波尔的第六局,张继科为配合许昕拉球,让出位置,急中生智,匍匐在地,翘起臀部,被网友戏称为张继科练了《射雕英雄传》中欧阳锋的“蛤蟆功”。张继科的“蛤蟆功”并非让大家笑一笑就完事了,来自全世界的网友开始纷纷模仿这一动作,并且上传到国际乒联的社交媒体上,有照片,有视频,全球的网友玩得不亦乐乎。

  在世乒赛采访期间,张继科的“蛤蟆功”也成为媒体同行们热议的话题,有同行表示:“你看吧,乒乓球都无聊到什么地步了,比赛的关注度还不如人家张继科翘翘屁股。”

  波尔在苏州享受主场待遇

  这些年央视对于乒乓球的支持非常大,每年都会直播很多比赛,而收视率最高的还是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的那一届。在年初中国乒乓球队在镇江进行的研讨会上,国家队领队黄飚说,国乒那次输球在很长时间里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压力是谁给的?绝非来自球迷。看惯了国乒拿冠军,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期望有人能向国乒发起挑战。在德国选手波尔与樊振东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整个苏州文化博览中心就成为波尔的主场,全场观众一直为他加油,赛后就连波尔自己都感觉非常吃惊,“没想到球迷这么支持我。”可惜波尔最终输掉了比赛,让男单四强成为国乒的内战。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球迷已经越来越宽容,昨天一位球迷告诉记者:“我们肯定支持中国队啊,但中国队确实拿了太多金牌,如果比赛势均力敌,我们肯定给自己的选手加油。”

  波尔告诉记者,“只要不言弃,输球也无妨”;萨姆索诺夫告诉记者,“只要还能打,我就不放弃”;伊藤美诚也告诉记者,“我还不甘心,未来想更好”。乒乓球在世界各地拥有着很多的爱好者,也有着前赴后继为金牌而努力的队员,只盼早日告别一家独大,世界乒坛将会更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