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威瑟获胜得到嘘声 观众对其防守反击打法不满

2015年05月04日 11:2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全世界拳迷翘首以盼的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之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进行,最终裁判一致判定梅威瑟点数击败帕奎奥(三名裁判给出的比分为118∶110、116∶112、116∶112),赢得了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金腰带统一战。梅威瑟豪取48场连胜,继续不败传奇。

  本场比赛之前,帕奎奥拥有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金腰带,梅威瑟则手握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协会(WBA)两条金腰带。作为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次中量级的“一统江湖”之战,本场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甚至超过了1997年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世纪对决。

  这场比赛堪称矛与盾的较量。帕奎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轰炸式打法,出拳迅如闪电,拳法犀利。梅威瑟则是防反型打法,防守技术无与伦比,伺机一击致命。这场较量场面相当,双方战满12回合,梅威瑟最后凭借点数优势(118∶110,116∶112,116∶112)击败了帕奎奥,拿到了自己的第48场胜利,帕奎奥则吞下个人第6场败仗。

  “感谢上帝,感谢拳迷从世界各地来看我们比赛,我们都做到了最好,”梅威瑟赛后说,“帕奎奥是一名出色的战士,我向他致敬。”巨额奖金:梅威瑟出场费=C罗+梅西+伍兹一年收入

  根据双方合同,梅威瑟本场出场费为1.8亿美元,加上1020万美元奖金,总共收入1.9亿美元。帕奎奥出场费为1.2亿美元,奖金980万美元,总计收入1.3亿美元。本场比赛决定WBC、WBO和WBA三条次中量级金腰带的归属,这场比赛总收入超过4亿美元。梅威瑟1.8亿美元的出场费相当于C罗、梅西、伍兹一年收入的总和!梅威瑟现年38岁,连续在福布斯体坛财富榜排名世界第一;帕奎奥36岁,曾拥有8个级别世界金腰带,号称“成吉思汗后又一位征服西方的亚洲人”。

  这场比赛前,梅威瑟职业生涯47战47胜保持不败,26次KO对手,而帕奎奥64战57胜2平5负,38次KO对手。梅威瑟身高1米72,臂展却达到了恐怖的1.83米;帕奎奥身高1米69,臂展为1.70米,从身高臂展来看,梅威瑟优势明显。

  全场嘘声:观众对梅威瑟防守反击打法不满

  全场比赛,梅威瑟基本占据优势,但帕奎奥的进攻更加主动。获胜后,梅威瑟站上柱子摆酷,表情嚣张霸气,但现场许多观众却报以巨大的嘘声,以此表达对比赛过程的不满。的确,昨天的比赛中,帕奎奥是进攻积极主动的一方,但梅威瑟依靠精彩的防守反击,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在赛后采访时,梅威瑟每说一句话,现场都有不小的嘘声。

  帕奎奥虽然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观众的尊重。在接受采访时,帕奎奥直言:“我认为我赢了比赛。”现场也报以欢呼声一片。虽然帕奎奥输掉了比赛,但他一点也不沮丧,在离场时,他也对观众报以微笑。梅威瑟赢得“世纪之战”的胜利,但作为失败者的帕奎奥却享受到胜利者的待遇。□赛后言论梅威瑟:帕奎奥是地狱战士

  梅威瑟表示:“帕奎奥是一个十分棘手的对手,我不得不慎重。此前的47场比赛,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他也是一名地狱战士,我向他致敬。我终于明白,他为何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拳手之一了。”帕奎奥:梅威瑟不愧为防守大师

  帕奎奥说:“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梅威瑟不愧是防守大师,很难捉摸他的路数。我一直以为我赢得了比赛,他总是不停地游走,不太容易向他出拳,如果他站在那里,结果就不同了。”□各方观点邹市明:为帕奎奥鸣不平

  邹市明认为,帕奎奥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这样的结果让人难以接受:“比赛过程我们都看得见,比赛场面是属于帕奎奥的,裁判可能认为梅威瑟在有效点方面更多一些,但是怎么说呢,这个结果我们还是不能接受,希望帕奎奥下一场比赛能再次获得冠军。”韩乔生:裁判判得太偏了

  裁判的判罚出乎韩乔生的预料,韩老师表达了自己的不解:“裁判判的分数比我们预想的偏多了,现场也是嘘声一片。按裁判的判罚,帕奎奥输了12个回合里的8个,其实并没有这样。”杨建平:获胜的应该是帕奎奥

  杨建平点评道:“梅威瑟的战法非常讨巧,帕奎奥武器库齐全加上勤奋的训练,如果把对方比作军队的话,也就被打得只剩下半个师了。”对于比赛结果,杨建平表示,帕奎奥更应获得比赛胜利。

  熊朝忠:梅威瑟赢在战术清晰

  熊朝忠认为,梅威瑟之所以能够赢得比赛,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上。他表示,对比赛节奏的控制更容易给裁判留下好的印象。帕奎奥输的比分并不悬殊,很可能要求再战。

  央视:帕奎奥虽败亦是亚洲骄傲

  央视解说嘉宾杜文杰总结说:“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防守在拳击比赛里的重要性,你出拳打对方的时候也是对方进攻的最佳时机。防守反击、控制节奏,对拳击来说很重要。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比赛没有输家。梅威瑟的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他用自己的特长抑制了帕奎奥的发挥。”杜文杰表示:“作为一名亚洲拳手,帕奎奥已经很厉害了。能在美国的拳击比赛中打成这样,他是亚洲的骄傲。”

  钟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