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女篮锦标赛竞赛规程发布 比赛分两阶段进行

2015年05月0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5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篮协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竞赛规程》,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015年6月12-18日分别在福建永春、辽宁大石桥举行,第二阶段于2015年8月10-16日分别在湖北宜昌、山东青岛举行。

  篮协通知全文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承办单位和竞赛日期

  第一阶段于2015年6月12-18日分别在福建永春、辽宁大石桥举行。

  第二阶段于2015年8月10-16日分别在湖北宜昌、山东青岛举行。

  三、参加单位及分组

  第一阶段:

  福建永春赛区(A组):

  江苏、解放军、四川、沈部、上海、湖北、河北、福建、新疆

  辽宁大石桥赛区(B组):

  辽宁、广东、河南、山东、北京、山西、浙江、黑龙江、天津、陕西

  第二阶段:

  湖北宜昌赛区(A组):第一阶段各组1-4名的队进行比赛。

  山东青岛赛区(B组):第一阶段各组5名以后的队进行比赛。

  四、竞赛办法

  (一)第一阶段根据上一年度比赛名次蛇形排列进行分组,没有名次的队按就近安排的原则。如赛区参赛队在8队(含)以下,采用单循环制比赛,排出预赛名次;如赛区参赛队在9队(含)以上,则分为甲、乙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制比赛(乙组为4支队,单循环结束后,乙1和乙2,乙3和乙4再进行一场比赛,以最后一场比赛成绩决定小组排名)。排出甲、乙组的名次,小组第5名将被淘汰。然后甲、乙组1、2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排出1-4名,甲、乙组前3、4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排出5-8名。以此类推,排出第一阶段名次。

  (二)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4年篮球规则》,并执行国际篮联对规则的最新解释。使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赛区提供的6号比赛用球。

  (三)名次排列办法: 按篮球规则有关规定执行。

  (四)暂停规定:每队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每一决胜期的最后2分钟各增加一次30秒短暂停;投中篮后和第四节并决胜期的最后2分钟内所有拥有掷球入界球权的队请求暂停后,恢复比赛均在记录台对侧的前场掷球入界处重新开始比赛(前场端线掷界外球除外)。

  五、参赛办法

  (一)报名办法:每队可报领队1人,医生1人,教练员2名,运动员15名 ,只允许12名运动员赴赛区参赛。如赛前出现伤病,只能在报名表15名运动员中替换。

  (二)运动员必须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方能报名参加比赛。

  (三)每队须有两种以上不同颜色、号码清晰、全队统一的比赛服装。

  (四)运动队和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按《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和《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转会管理办法》中的有关条款执行。

  六、奖励

  (一)获前3名的运动队,颁发奖牌,前16名队颁发成绩证书。

  (二)各赛区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每队各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2名,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办法执行, 奖品由各赛区提供。

  (三)根据本赛区的技术统计,对各单项技术统计第一名(如得分王、篮板王)给予奖励。奖状证书由中国篮球协会制作,奖品由各赛区提供。

  七、各赛区需安排一次由裁判长主讲的《2014年篮球规则》讲解课。裁判员安排另行通知。

  八、训练

  (一)赛区要确保各运动队的训练场地和身体训练设施。

  (二)比赛期间各队要保证每天正常的训练。

  九、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于赛前30天开始,赛前20天截止。各队须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一式两份寄到篮球中心竞赛部(WCBA联赛办)和赛区,运动员电子版照片发给赛区的竞赛部门,以便制作秩序册。

  (二)运动队报到、离开时间为前二后一制。

  (三)运动队每人每天自交食宿费180元(不得收取管理费,不足部分由赛区补贴),赛区负责接待16人,(按照交纳食宿费的人数,最多提供8个标准间住房),超编人员食宿费自理。

  (四)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参赛人员都必须由球队所在单位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单位在报名时向篮球中心竞赛部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五)报名表必须打印,手写无效。到赛区后不得随意更改报名表。

  十、其他

  (一)赛区秩序册要附有运动员照片。

  (二)在比赛结束后一周内,赛区须将秩序册、成绩册、技术统计和各队情况等材料(均要求用A4纸并打印三份)汇总报篮球中心竞赛部。

  (三)各赛区须使用主办单位统一规定的技术统计软件对本赛区的全部比赛进行技术统计,技术统计负责人须经中心培训合格并持有上岗证的人员。技术统计每场比赛结束后及时送交运动队和新闻单位,并向主办单位和联赛网站(www.cba.gov.cn)传输成绩和技术统计数据。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由中国篮协负责解释修改。

中国篮协

2015年5月4日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