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小组将收官:国安拒绝小概率 鲁能背水一战

2015年05月05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收官之战将在5日和6日全面打响,中超四强所面临的形势各不相同——广州恒大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可轻松练兵,但不会放过痛扁死敌西悉尼的机会;北京国安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拒绝小概率事件发生;山东鲁能在客场背水一战,寄希望创造历史、击败全北现代才能晋级;亚冠新军广州富力在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做客泰国武里南联要为荣誉而战。

  提前出线的恒大还要痛扁死敌

  上轮客场战平首尔FC后,拿到10分的广州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了H组头名的位置,从而连续四年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亚冠十六强。5日晚,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队。这支澳大利亚球队与恒大可谓是“冤家路窄”,两年时间就已经留下了颇多故事。

  2014年亚冠恒大正是在八强战中面对西悉尼栽了跟头,此后西悉尼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捧杯。今年亚冠双方分进同一小组,更是分外眼红,客场对阵西悉尼的比赛中,恒大在赛前折损了阿兰,比赛中还伤了曾诚与金英权,最终依靠高拉特的帽子戏法3:2拿下对手,出了一口恶气。

  虽然结果无关出线,但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前对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仍然志在必得。

  “我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够获胜。伤病和禁赛都是足球的一部分,但这些都是事后评估的,我在赛前不考虑这些。我知道对手必须压出来进攻,因为他们必须获胜才能出线,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去争取胜利的机会。”

  恰如卡帅所说,目前积五分小组垫底的西悉尼必须取胜才有可能出线,因此,主场作战的恒大可以舒舒服服地打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的前场组合可以利用对方大举进攻留下的空间尽情发挥。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恒大高额的亚冠赢球和净胜球奖金,也将刺激球员争取一场大胜。

  受伤病困扰的国安拒绝小概率事件

  同日,另一支中超劲旅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韩国的水原三星队。本赛季亚冠国安高开低走,前三轮取得全胜,但最近两轮一平一负,让本来已经明朗的出线形势突生波折。

  目前,G组的形势最为微妙,北京国安与水原三星同积10分,国安在胜负关系上占先。但由于水原在胜负关系上领先第三名积7分的布里斯班狮吼,因此水原其实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末战国安也只需打平就可以锁定小组头名,即使国安输球,布里斯班狮吼赢球,由于双方在两回合各自客场取得1:0小胜,胜负关系一样,将比较净胜球,目前国安净胜球为3个,布里斯班狮吼为-1,也就是说,只要国安不出现惨败,或者布里斯班没有狂胜,国安都将出线。

  因此,对于国安来说,小组不出线才是小概率事件。不过,国安的伤病和停赛问题也颇让主帅曼萨诺头疼,徐云龙、张呈栋和宋博轩仍然有伤在身,能否出场存疑,而河大成和于大宝的停赛也让国安在攻防两端受困。

  “每一支高水平球队都会遇到伤病问题,这也是每一个职业教练应当解决的,只是让我们困扰的是,我们现在的伤病竟然都集中在同一个相同的位置,”国安主帅曼萨诺在赛前说。

  从没在韩国赢球的鲁能背水一战

  6日,山东鲁能将在客场迎来与全北现代的背水一战。目前在E组,柏太阳神积11分已经提前出线,全北现代积8分位居次席,鲁能7分列第三,越南平阳积1分已经提前出局。因此,此战对鲁能和全北来说都是一场生死战,不需要复杂的计算,鲁能必须赢球才能出线,而全北保平即可晋级。

  对于首回合主场1:4负于对手,而且历史上从来没在亚冠韩国客场赢球的鲁能来说,战胜对手显然难度很大。更为糟糕的是,鲁能亚冠前五轮被攻进13球,防守实在让人担心。中超联赛里,好不容易在北京国安面前保持了金身不破,上周末又被升班马重庆打入两球。

  因此,对于库卡来说,要赢球还得寄希望于超级外援在锋线上的表现。周末的中超联赛,杨旭轮休,塔尔德利被提前换下,显然都是库卡为亚冠留的后手。值得一提的是,杨旭目前与高拉特都打进6球,并列亚冠射手榜头名,末战鲁能能否力挽狂澜,在韩国取得队史首胜,杨旭的表现也至关重要。

  提前出局的广州富力为荣誉而战

  相比恒大、国安和鲁能,提前出局的广州富力征战魔鬼客场泰国武里南联,是一场事关荣誉的比赛。虽然无关出线,但富力急需用一场胜利一扫上轮0:5惨败给大阪钢巴给球队带来的阴霾。

  不过,首回合富力在主场被对手逆转绝杀,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富力的主场开始崩塌,从出线热门变成小组垫底。武里南联对于任何一个中超球队来说,都不好对付,他们曾经把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斩落马下。更别说目前排名小组第三的武里南联还需要用胜利来争取出线。

  因此,此战对于富力来说难度极大,但如果这支亚冠新军能够抛开压力,打出自己的特点,无论输赢,都算是给自己的亚冠处子之旅一个交代。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