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给力芬”爆发统治比赛 连续第二场获得三双

2015年05月06日 09:0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3名位置不同的球员,因为相同的选秀年份,在同一天产生了“奇妙”的缘分。

  昨天是NBA联盟的大日子。季后赛次轮的两场最有看点的对抗打响,骑士输球固然令人意外,哈登带领的火箭在主场面对缺少保罗的快船,以101∶117败下阵来,同样是匪夷所思。另一方面,联盟正式公布了MVP得主,库里获得了这一殊荣。

  2009年NBA选秀大会的3名优秀球员代表格里芬、哈登、库里在同一天都有了“上头条”的理由,而他们日后的争夺也必将更加激烈。

  专题撰文 郑少山

  格里芬VS哈登

  爆发,“给力芬”统治比赛

  昨天本应是哈登和库里当主角的日子。谁知道,格里芬半路杀了出来,抢了哈登的戏份。

  在缺少保罗的情况下,相信连里弗斯自己也不相信球队能够战胜火箭。而麦克海尔的火箭显然也是怎么认为的,全场比赛火箭打得漫不经心。开场后连连打铁,次节领先10分被迅速追回;尤其是第三节比赛,直到第二次官方暂停,被动挨打的火箭竟然没有任何一次主动暂停。这也引起了电视解说和媒体对麦克海尔的不满——对于一支志在冲冠的球队来说,这样的主帅及格吗?

  而这样的状态似乎也传染给了哈登。“大胡子”昨日表现平平,13投6中只得到20分,而且他在场的时候,火箭净负22分。其效率值是全队第2低。

  相反,格里芬连续第二场获得三双,26分、14分篮板以及13次助攻的表现,甚至比威斯布鲁克这样的三双怪兽更抢眼。而在缺少了球队头号球星的情况下,格里芬表现出了领导气质。而这也是大部分人对哈登一直以来的诟病——他的确是一个好球员,但还不是一个好领袖。

  库里VS哈登

  完胜,最励志MVP诞生

  在MVP最终的评选结果中,哈登以936分∶1198分的差距落败。虽然麦克海尔、霍华德都为队友没能获得MVP而叫屈,但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成绩,库里战胜哈登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也是实至名归。

  虽然哈登嘴上说快船的系列赛比MVP的奖项更加重要,“(这个结果)很难接受,但我们目前正处在季后赛第二轮,我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去担心,那就是快船队。”但是很显然,昨天对于哈登来说简直是噩梦的一天。他不仅没能获得系列赛的首场胜利,也没有击败库里。

  瘦弱的库里早期篮球生涯堪称坎坷,虽然是“星二代”,但却因为过于瘦弱一度被很多名校拒绝。美媒为库里列出了五大获得MVP的理由。分别是:球队归属感强烈的球员;不科学高光时刻制造者;打破纪录,就是这么任性;没有库里的球队不像是勇士队;最好的球队中最好的球员。

  如果将这些理由,套在“库里为啥比哈登强”这样的命题上,除了第四项以外,其他理由也同样成立。

  哈登为了个人价值而离开了雷霆队。虽然加盟火箭给他带来个人数据的提升,但他个人并没有质的飞跃。他固然将这支球队打上了深深的哈登烙印。无论是个人防守能力,还是关键时刻的表现,哈登都有不错的进步。但是,他给火箭带来的变化却很少。相比勇士这样极其巨大的变化,哈登的带队能力明显不够库里出色。

  大猜想

  谁将先夺总冠军?

  目前看来,库里似乎离总冠军更近一点。马刺被淘汰之后,勇士夺得西部冠军的呼声远超快船以及火箭。

  谁是下一个MVP?

  如果格里芬继续生活在保罗的阴影之下,那么他永远都没有可能获得这个个人最高奖项。

  至于哈登和库里。如果哈登下赛季还能有提高,而且能把火箭带到新高度。那么我相信评委都会记得,他们今年“欠了”哈登一个MVP。

  NBA战报

  客队 比分 主队

  (1)公牛 99∶92 骑士(0)

  (1)快船 117∶101 火箭(0)

  格里芬

  2009年第1顺位

  ●职业生涯数据:21.5分、9.7篮板、4.0助攻

  ●本赛季常规赛数据:21.9分(第8)、5.3助攻、7.6篮板

  ●本赛季季后赛数据:24.4分、13.2篮板、8.1助攻、1.25盖帽

  ●主要荣誉:2010~11赛季最佳新秀

  2011年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

  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阵容

  库里

  2009年第7顺位

  ●职业生涯数据:20.9分、6.9助攻、1.72抢断

  ●本赛季常规赛数据:23.8分(第6)、7.7助攻(第6)、2.04(第4)、三分命中率44%(第3)、罚球命中率91.4%(第4)

  ●本次季后赛数据:31.4分、7.2助攻、1.8抢断

  ●主要荣誉:2010年世锦赛冠军;2011年NBA全明星技巧赛冠军;2014年男篮世界杯冠军;2015年N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MVP;2次NBA全明星首发阵容

  哈登

  2009年第3顺位

  ●职业生涯数据:19.7分、4.4助攻、1.43抢断

  ●本季常规赛数据:27.4分(第2)、7.0助攻(第8)、场均抢断1.9(第5)

  ●本次季后赛数据:27分、8.5助攻、1.67抢断

  ●主要荣誉:2011~12赛季NBA最佳第六人;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2013~14赛季NBA最佳阵容;2014年男篮世界杯冠军;3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