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坛大腕攒人气:穆雷场边发微博 费德勒推广旅游

2015年05月06日 09: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网球比赛充满商业性,球员们的奖金来自于ATP以及组委会,同时他们还要保持高曝光率以回馈自己身上的赞助商。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尤其是顶级球员总是分身乏术——除了打比赛,还要卖萌、做家乡的门面或者成为比赛地的推广大使……

  穆雷

  一边滑步一边发发微博

  上周穆雷正在德国参加慕尼黑公开赛,这是他自上个月11日婚礼之后参加的首个赛事。尽管决赛因雨被拖到了第二周的周一,把婚戒系在鞋带上的苏格兰人还是成功地击败了本土球员科尔施雷伯,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红土赛事冠军。

  在夺冠之后,他马不停蹄地离开慕尼黑前往马德里,参加本周的马德里大师赛。由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高挂免战牌,他和费德勒、纳达尔当仁不让地成为本次赛会的三大夺冠热门。

  不过,就在这种紧张的大环境下,“社交网络狂人”穆雷还是没有忘记刷微博。在5月2日罗迪克和妻子布鲁克林宣布即将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他还因为《人物》杂志的乌龙而不断调侃美国人和他的妻子。

  由于把“安迪·罗迪克”错认成了“安迪·穆雷”,《人物》杂志在微博上恭喜布鲁克林和穆雷喜得贵子。而后者的回复是:“我不知道罗迪克和我的妻子知道这件事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对此,准妈妈也相当配合:“金(穆雷的妻子)已经知道了?”

  纳达尔

  一边备战一边拿各种奖

  对于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来说,在马德里大师赛前的这几天真是相当忙碌。他先是在首相府邸接受了精英金质奖章,然后又前往马德里欧洲大学接受该校授予自己的荣誉博士学位。

  其实早在去年11月,西班牙政府就决定向纳达尔颁发精英金质奖章,以表彰他在过去十多年间为该国体育做出的贡献。但由于当时他正接受阑尾炎手术,所以颁奖仪式就一直推迟到了五月份的马德里大师赛期间。

  利用纳达尔在马德里的机会,马德里欧洲大学也将该校的最高荣誉授予马洛卡人。在颁奖仪式上,学校校长以及相关领导全部出席,他们集体见证了纳达尔穿上博士服、戴上博士帽的场面。在颁奖仪式身后的背板上,“堂·纳达尔博士”的字样清晰可见:“博士”指的是西班牙人所得到的荣誉学位,“堂”则是西班牙对德高望重人士的尊称。

  “如果没有周围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家人、团队和朋友,我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纳达尔说道,“他们不只帮助我成为一名好的球员,更让我成为了一个好人。”

  费德勒

  一边打球一边推广旅游

  本周,费德勒也离开伊斯坦布尔抵达马德里,备战今年第二项红土大师赛。虽然纳达尔才是本土球员,但“全球皆主场”的瑞士天王在这里也有不错的记忆——在2012年唯一的一届蓝土马德里大师赛上,他是男单冠军得主。

  他是带着伊斯坦布尔公开赛冠军前往西班牙首都的,这给了他很多信心。“那是艰难的一周,我经历了四场艰难的比赛。”在土耳其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85个冠军的费德勒说道,“决赛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很自豪能够成为伊斯坦布尔公开赛的首个冠军。”

  同样让他高兴的还有收到的百万美元出场费以及在土耳其的游览,他还非常尽职地在自己的推特上贴出头戴土耳其浴帽的照片。“我在土耳其度过了美妙的一周,趁着比赛的间隙,我游览了这座城市,见了很多人,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是的,我非常享受在土耳其所经历的一切。”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对比

  普通球员 也没闲着

  大牌球员身不由己,因为他们为自己、为ATP、为组委会甚至为国家承担了太多网球之外的责任。那么,没那么知名的球员是不是就乐得清闲呢?当然不是。他们也有自己的赞助商,也有粉丝想要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

  以马德里大师赛为例,组委会会邀请球员们参加球员晚宴。不管是世界排名前十还是前五十,他们都会获得邀请,而参加与否的权利则完全在球员一方。今年的马德里球员晚宴上,大部分球员都正装出席,刚刚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的锦织圭还戴了一条隆重的围巾。在这种明星云集的场合里,担任主持人的既不是马德里的名流,也不是西班牙电视几台的主持人,而是男双世界排名第五的波斯皮希尔和索克。

  这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举措,在登场亮相之前加拿大人和美国人还专门抽出时间对了对台词。尽管晚宴本身提供了很多精彩的表演和杂技演出,但球员才是这次派对的主角。或许是不需要想太多战绩的事情,他们反倒比“四巨头”更放得开,讨论着篮球、时尚、娱乐以及其他不同领域的事情。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