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C罗进一球狂刷多项纪录 打进76球独领射手榜

2015年05月06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欧冠四强水落石出时,多数人都认为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是四支球队中最弱的。但拥有皮尔洛、特维斯和布冯的斑马军团显然暗暗憋了一口气,今晨他们就用优异的表现为意甲正名。面对卫冕冠军皇马,尤文主场2比1力克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先声夺人。

  尤文先声夺人

  两匹“马”的对决,打好首回合十分重要。对于尤文而言,主场比赛必须拿下对手,才有望在伯纳乌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

  皇马球员开局时刻防守错误连连。第3分钟,斯图拉罗左侧禁区前沿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6分钟,C罗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尤文随即长传反攻,莫拉塔力扛佩佩,在门前20米处出其不意凌空吊射远角,幸好卡西利亚斯反应迅速将球拿到。但第8分钟皇马的城池还是率先被攻破。马尔基西奥右路斜塞,特维斯禁区右侧的斜射被卡西利亚斯倒地封出,莫拉塔左门柱边左脚将球推进空门,1比0。

  C罗扳平比分

  终结了欧冠客场连续452分钟不失球后,卫冕冠军开始发力。

  第12分钟,克罗斯在门前25米处冷射被布冯用指尖托出左门柱。第23分钟,伊斯科后场左路长距离直传,C罗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斜射滑出远门柱。第27分钟,卡瓦哈尔右路挑传,J罗禁区前点直接凌空吊过布冯,C罗中路适时插上头球点进空门,1比1。

  这个进球刷新了太多数据,这是C罗第76个欧冠进球,超越了梅西1球,独居欧冠射手榜首位,而他也以9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这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79个头球,欧冠第13个头球破门,追平了劳尔,仅次于莫伦特斯(14个头球);这是他欧冠的第41个客场进球,排名首位;这是他欧冠淘汰赛的第38球,同样第一;C罗近4个赛季欧冠半决赛都有进球,欧冠半决赛总共打进9球,遥遥领先并列第2的皮耶罗和利特马宁(5球);C罗与意甲球队近6场欧冠打进6球,并列欧冠对阵意甲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哈坎·苏克和吉格斯,4球);这是C罗本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的第54球,居5大联赛球员首位(梅西51球),其中有15个头球,尤文是他本赛季破门的第22支球队;这是C罗连续5个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至少打进56球。

  特维斯主罚命中

  扳平比分的皇马士气大振,第41分钟他们几乎反超,伊斯科禁区左侧传中,布冯没碰到球,J罗门前3米处的冲顶重重击中横梁。尤文被终结了欧冠连续369分钟不失球后,又逃过了一劫。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下半时尤文又一次领先。第56分钟,马塞洛左脚轰门被封堵,尤文快速反击形成二打二,莫拉塔在奔跑中被马塞洛绊倒,但处于有利位置的特维斯突入禁区,“野兽”又被卡瓦哈尔放倒,英格兰主裁判阿特金森果断吹罚点球!尤文队员抗议马塞洛此前的战术犯规,比达尔吃到黄牌,马塞洛也被出示黄牌,特维斯主罚推进球门中路,2比1。

  镜头对准了场地另外一侧怒吼庆祝的布冯,接下来显然是这位意大利足坛常青树的表演时刻了。安切洛蒂随即用“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换下伊斯科,阿莱格里则用巴尔扎利替下斯图拉罗,改打三中卫。皇马压住尤文进攻,但很难攻入禁区。布冯甚至没有什么精彩的表现,安帅在最后阶段换下发挥平平的贝尔,赫塞替补出场。补时第2分钟,尤文险些将比分扩大为3比1。皮尔洛左侧开出任意球,略伦特后点距门4米处顶出弹地球被卡西利亚斯得到。

  皇马最终无力扭转败局,终场哨响,意大利人在欢呼,虽然他们知道还未晋级。此前皇马7次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落败均未晋级。尤文取得冠军联赛主场第50胜,仅次于皇马(78)、巴塞罗那(70)、曼联和拜仁(均为66)。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阿莱格里:为晋级而战

  进入欧冠半决赛并不容易,更何况遇到的还是皇马这样的对手。我们带着很强烈的求胜欲望踢了这样的一场比赛,给皇马的空间很小。现在我们有一周的准备时间,然后在马德里为晋级而战。

  我们不知道在这样的晚宴之后,尤文的账单会是多少钱。但只拿着孔蒂所说的10欧元的尤文在主场战胜了皇马。尤文还没有晋级欧冠决赛,但他们证明了自己。

  《米兰体育报》:尤文证明了自己

  在都灵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之后,皇马应该相信自己在伯纳乌能够完成逆转。1比0就足以帮助皇马晋级,就像对马竞时一样。J190

  《马卡报》:皇马要相信自己

  声音

  就结果来说,我有点不太开心,因为我觉得比分还可以更好。我们的运气可能不是特别好,本来有机会领先,不过1比2这个比分也可以,我希望下回合的比赛我们可以逆转比分。

  尤文VS皇马

  12 射门 13

  7 射正 4

  1 角球 5

  3 越位 1

  21 犯规 13

  4 黄牌 3

  494 传球数 519

  85.0% 传球成功率 86.7%

  47.6% 控球率 52.4%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