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犯罪"式过人令世界叫好 媒体:"变态强"

2015年05月08日 07: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有球迷形容库里时,喜欢加一个词,“变态准”。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巴萨3比0完胜拜仁,赛后,该球迷形容梅西时,也加了一个词,“变态强”。这个球迷就是英格兰传奇莱茵克尔。与拜仁的比赛,梅西无所不能,突破、助攻、进球,他告诉全世界:这才是世界第一的样子。

  复仇 1

  诺伊尔知道了谁才是老大

  开赛前,诺坎普球员通道其乐融融,一派祥和喜庆的样子。

  拜仁的西班牙球员阿隆索、雷纳、蒂亚戈和巴萨的西班牙球员阿尔巴、皮克、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人拥抱互致问候,巴萨的巴西后卫阿德里亚诺从后面“突袭”拜仁的巴西后卫拉菲尼亚,后者回头一看立即就“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了,随后,内马尔、阿尔维斯也和老乡聊了几句。

  这些人在一旁“打情骂俏”时,梅西神色冷峻地望着通道出口。

  拜仁有梅西的朋友,比如蒂亚戈,但更多的还是敌人。瓜迪奥拉帐下一众德国国脚,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给梅西带来了目前为止最大的伤痛。赛前,拜仁门将诺伊尔还放话,要让梅西“见识谁才是球场上的老大”。穆勒去年世界杯后也曾羞辱梅西,认为世界杯金球奖他根本不放在眼里。

  90分钟过后,诺伊尔不再猖狂,他把守的球门被梅西和梅西的队友3次洞穿。至于穆勒,这位世界杯冠军成员全场比赛碌碌无为,在梅西进第1个球之后他就因为战术调整被换下了,并在坐进替补席之前与瓜迪奥拉发生了言语冲突。“带着这样的比分回到主场,翻盘机会已经很小了。”穆勒说。

  梅西实现了对德国人的复仇,也让“他没有赢过穆勒、没破过诺伊尔的门”成为历史。“我和阿圭罗聊过,我说要在欧冠进诺伊尔一个,因为我们在巴西没能做到。”梅西说。

  不是说只进一个吗?结果一下进了两个。

  杰作 2

  博阿滕被犯罪式过人晃倒

  “看梅西踢球是一种荣誉,他第2个进球对博阿滕所做的事简直就是在犯罪。”作为天空体育的解说嘉宾,小雷德克纳普给世界足球词典里增加了一个新词汇:犯罪式过人。

  现在,就让我们回到“犯罪现场”去看看吧。

  巴萨1比0领先后不到3分钟,拉基蒂奇送出直传,梅西接球直接面对博阿滕的防守,他先是向左虚晃一枪,随即变向从右侧突破。这个看上去不起眼的过人动作,让拜仁后防线核心、德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博阿滕轰然倒地。接下来,面对出击的诺伊尔,梅西轻松挑射破门。

  梅西的这次“犯罪”让全世界都嗨翻了。Canal+电视台的主持人在回顾梅西这个进球时,模仿博阿滕倒在地上,让节目嘉宾和观众肚子都笑疼了。随后,互联网炸开了,博阿滕也在各种道具的陪衬下进入了各种搞笑场景。比如从滑梯上摔下来,比如摔倒在双人床上。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梅西提到了晃倒博阿滕的一幕,称自己是有意为之,“其实之前我就过了他一次。进球的那次,我当时想他会侧身来挡我的左脚,所以我就故意换了方向。”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在提到梅西时曾说:“状态好的梅西,任何球队、任何体系、任何人都阻挡不了。”赛后,巴萨中后卫皮克直言瓜迪奥拉说了老实话,“瓜迪奥拉说对了,梅西没人能够阻挡。他进了两个球,第2个球实在是太精彩了,让我们目瞪口呆。”

  正名 3

  C罗在两个数据上成为第2

  一天之前,在皇马1比2不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C罗在门前接J罗的传球头球破门。

  那个进球是C罗本赛季在欧冠的第9球,他当时也超越梅西位居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第1位。同时,凭借那个进球,C罗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了76个,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超过了梅西。

  然而,只过了一天,C罗就在这两个数据统计上成为老二。梅开二度后,梅西本赛季欧冠进球数为10个,独自领跑欧冠射手榜。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7个欧冠进球,同样是第1。

  梅西第1的数据还不止这两项。两个进球间隔3分钟,这是欧冠半决赛历史上最快的梅开二度。本场比赛,梅西4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本赛季欧冠共创造了35次得分机会,这也是第1。本场比赛,梅西完成10次过人,本赛季欧冠完成了82次过人,这还是第1。排名第2的阿扎尔才51次。本场比赛,梅西伤停补时阶段助攻内马尔得分,本赛季欧冠共有5次助攻,不用说,也是第1。

  拜仁后腰阿隆索说,因为他效力过皇马,所以他觉得当世第1应该是C罗。本场比赛过后,英超名将乔伊·巴顿对此说法不屑一顾,“在任何其他时期,C罗都有望成为一代球王。但在梅西的时代,所有人都只能争第2。即便是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贝利在也是如此。”

  巴顿不怕得罪C罗的球迷,而莱茵克尔早就是“梅吹”长老级别的人物了。这场比赛后,莱茵克尔又说了:“梅西就是现在足坛最好的球员,不服来辩!”

  责任 4

  为陪老婆孩子向记者求饶

  梅西话很少,所以,赶上他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们都会逮住不放,跟过年似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如此,赛后同样如此。

  打进两个球,帮助巴萨成功复仇,梅西心情不错,他也满足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谈胜利、谈进球、谈过人,能谈的基本上都谈了,但记者们还是不打算放他走。梅西不得不求饶,“我真的需要回家了,家里还有老婆、孩子等着我呢,他们肯定都睡着了。”

  自从有了儿子蒂亚戈之后,梅西的变化很大。他也多次表示,正是儿子的降生让他明白了责任的含义。

  最近,梅西状态火热,球队也接连赢球。球场外,梅西也有喜事临门,他的妻子安东内拉已经怀上了二胎。与拜仁的比赛进球后,梅西把球塞进球衣,扮演起了大肚子,他用这样的方式向妻子示爱。转播镜头瞬间切换到看台上,安东内拉不好意思地笑了,一脸的幸福。

  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梅西还有一个变化,那就是喜欢文身了。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梅西右臂上的一片文身还隐藏着一个大秘密。这个秘密是梅西的文身师罗伯特·洛佩斯透露的,“梅西手肘上的图案是受巴塞罗那地标建筑圣家族大教堂启发,这代表着巴塞罗那在他心中的地位——这里是他生活和踢球的地方,他永远都不会离开这里。”

  如此看来,那些想要从巴萨带走梅西的球队,又该失望了。

  专题撰文/图兰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