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打进"犯罪式"进球 瓜帅回家拿他无计可施

2015年05月08日 08:50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争夺中,巴塞罗那主场3:0完胜拜仁,报了两年前0:7遭血洗之仇。这场瓜迪奥拉“回家”的战役,主角却不是他,而是球王梅西。阿根廷人的梅开二度外加助攻内马尔,为巴萨锁定了胜利,无论赛场内外都如楷模般的表现,引来世界的赞叹声一片。

  让恩师心服口服

  瓜帅回家拿他无计可施

  欧冠半决赛拜仁抽中巴萨,让瓜迪奥拉得以在离开巴萨近3年后首次率队重返诺坎普。瓜迪奥拉在抽签仪式后曾表示,“巴萨就像我的家。”瓜帅执教于这里的4年,是巴萨如日中天的4年,球队获得“宇宙队”的美誉。

  这次率领拜仁重返诺坎普,最让瓜帅伤神的还是梅西。瓜帅承认,以梅西近来的状态,任何教练都想不出对策,任何防守都无能为力。

  比赛果然应验了瓜帅的判断。面对昔日恩师,梅西表示,我们对瓜帅心存感激,不过感激之后,我们的唯一愿望是将他的球队淘汰出局。第77分钟和第81分钟,梅西分别左右脚开弓,一次远射、一次轻巧的挑射,攻破诺伊尔把守的拜仁大门,尤其是第二粒进球堪称神级,将博阿滕晃得人仰马翻。梅西的好戏还没有结束,补时阶段,他一次传球撕破拜仁防线,内马尔单刀将比分改写为3:0。巴萨也算是报了两年前欧冠半决赛两回合遭拜仁7:0血洗之仇。

  输球的瓜迪奥拉虽然很是失落,但面对提问还是颇有礼貌地答道:“事实就像我之前说的,梅西无法阻挡,哪怕只是给他很小很小的空间。”

  让纪录为他而生

  百场欧冠写满无数第一

  对于梅西而言,这是一场该被永久铭记的比赛,不仅仅因为对手是拜仁,是瓜迪奥拉,被扣上了“复仇”的帽子。更因为,这是梅西个人第100场欧战比赛。

  凭借这一场的出战,梅西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年轻的百战球员,仅次于雷纳和劳尔,同时他也是非欧洲球员中达到百场的最年轻球员。赛前梅西主动参加新闻发布会,足见其对比赛有多看重。

  随着本场梅开二度后,梅西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达到10粒,反超同为9球的C罗和阿德里亚诺,独霸射手榜首位。同时,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77粒(欧战为78粒),再次将C罗碾于脚下,整个欧洲赛场无人能出其右。这两年来,梅西一直扮演“纪录粉碎机”的角色。

  梅西本场比赛的2粒进球间隔只有3分钟,这也创造了欧冠半决赛历史上最快梅开二度的纪录。本赛季,梅西各项赛事已经为巴萨已经打入53球,进入2015年后的进球数为30。过去4次代表巴萨出场,梅西7球2助直接参与制造了9粒进球。有梅西在,一切纪录仿佛都是为他而生。

  让世界俯首称臣

  名宿盛赞他是足坛耶稣

  不出意料,梅西的名字火速成为热词,在媒体、坊间扩散。巴萨球员纷纷表示,他们非常认同瓜迪奥拉赛前所说“没人可阻挡梅西的说法”,并感叹道,“能与梅西当队友,真好”。

  皮克说:“瓜迪奥拉说对了,如果梅西处在状态上,那么就没人可以阻挡他。第二个球让我们目瞪口呆,太精彩了。”拉基蒂奇补充,“我已经说得都不爱说了,但我还是要再重申一遍,梅西这场球的表现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普通球员和真正天皇巨星的差距。”布斯克茨则说:“梅西就是世界第一,即便他去年没拿金球奖也无妨这一点。”

  英国名宿,BBC名嘴莱因克尔则借着这个机会再次重申了他之前的说法——梅西=神。“能看梅西踢球可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他是当世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不服来辩。他就是耶稣。”而向来万人皆不服的英超名将乔伊·巴顿在目睹梅西第二粒进球后立即发推膜拜:“这人完全踢的是另一个层次的足球。那可是两位世界杯冠军啊,他跟玩似的……”切尔西旧将胡特也顿生感慨:“我不认为在足球场上有比一对一单防梅西且不断后撤更恐怖的事情。”天空体育解说嘉宾小雷德克纳普评价梅西的第二个进球时说:“梅西对博阿滕所做的事情简直就是在犯罪。”

  而在球迷社交圈,梅西的表现更是引来各种神回复和评论,“倒下的不是博阿滕的身体,而是他的人生。”“看他就像被狙击手击中,然后瞬间就挂了。”“梅西让世界级后卫看起来像是踢野球的,太疯狂了。”“我正在C罗家楼下,刚接住了他从楼上扔下来的电视机。谢谢梅西了。”

  让家人感动泪奔 赛后只想回家陪伴妻儿

  人们喜欢梅西,不仅是因为他出神入化的球技,还有他在场外的谦逊和对家庭的在意。

  “是的,我们两支球队的风格差不多,所以比赛很难踢。世界杯决赛重演?不,这是两场不一样的比赛。世界杯的决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很不幸,那场比赛我们输了。”梅西这样评论比赛。

  赛前,诺伊尔曾说:“要让梅西知道谁才是球场上的老大。”结果证明,这个老大似乎并不是德国人,梅西第一次攻破了诺伊尔的球门,而且一下进了两个球。只是低调是梅西的美德,他依然对诺伊尔充满了赞许:“诺伊尔?他真的很棒,我们在1:0之前没什么机会。”

  《马卡报》评价梅西过掉博阿滕然后吊射诺伊尔的进球可入围欧冠史上最佳进球之列,对此梅西一笑了之,他自己的确是有意识过掉了博阿滕,他笑着说:“其实之前我就过了他一次。进球的那次,我当时想博阿滕会侧身来挡我的左脚,所以我就故意换了个方向。”

  离开球场时已经很晚,围着梅西的记者依然很多,梅球王不得不向记者们求饶,他要回家了,那里还有等着他的妻子和孩子,“我真得回家了,去和太太、孩子在一起,他们肯定都已经睡着了。”不过,梅西也错了,怀孕的太太安东内拉没睡,她用手机在Instagram上传了一张梅西进球后的照片,上面就一个凝结着感动的单词——“讲不出话……”

  记者 吴小荣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