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一人"摧毁"半支世界冠军 铁血拜仁变"娘炮"

2015年05月08日 09:0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有什么赞美是最高级别的?来自“敌手”心悦诚服的顶礼膜拜!昨天在诺坎普,梅西凭借两射一传(助攻内马尔)的成绩率领巴萨成功复仇拜仁,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3∶0击败对手,距离决赛已是近在咫尺。这场半决赛是梅西参加的第100场欧战(其中含97场欧冠赛事)。本场梅开二度后,梅西独霸射手榜首位,同时再度刷新欧冠历史进球数纪录。

  击败恩师瓜迪奥拉率领的球队,击败阻挡自己世界杯梦想的诺伊尔,历史纪录方面力压一生之敌C罗,梅西一战击败三个对手,赢得了几乎全世界的赞誉……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C罗最强,但梅西是外星人

  昨日的诺坎普,所有人的光芒都被梅西掩盖,这位神一样的男子,只用了15分钟就摧毁了德甲班霸,6月6日在柏林的欧冠决赛梅西已经下好订单,次回合在安联只要不输4球就可晋级。

  神勇的诺伊尔,令拜仁本赛季欧冠此前从未被对手从禁区外的位置打破球门,但梅西在昨天凌晨打破了这一“记录”,这是属于梅西的个人第100场欧战。第一个进球和第二个进球只隔了3分钟,梅西从右肋突入禁区晃倒博阿滕后,挑射绕过诺伊尔破门,这一进球的灵巧精妙之处,不但令球迷津津乐道,也彻底征服了电视机前的不少职业球员。

  刚刚在前日打破欧冠进球纪录的C罗,转瞬间又被梅西以77粒欧冠入球反超。皮克说:“凡人中C罗最强,但梅西是外星人。”或许西班牙的球员和媒体对梅西的赞誉会有些不太客观,那就听听英超的声音吧,C罗的前队友鲁尼就说:“当世最佳是C罗还是梅西?梅西不仅比C罗更出色,他甚至应该算是史上最佳球员。”而温格早在2011年就称赞说:“没有人比梅西更好。梅西是存在于PS游戏中的电脑角色,那些人类不可能完成的动作,梅西能够做到。”

  复仇,一人“摧毁”半支世界冠军

  “我会让梅西知道谁才是场上的老大”,这是拜仁门将诺伊尔赛前对梅西下的战书,但巴萨10号只用了3分钟,就把这句颇具气势的宣言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笑话。

  世界杯决赛上,诺伊尔挡住了梅西伸向大力神杯的双手,昨天凌晨,梅西在随心所欲地主宰比赛的同时,也击败了自己遇到过的最强壁垒:诺伊尔。这是梅西第4次对阵诺伊尔,2012/2013赛季欧冠半决赛以及阿根廷对德国的世界杯决赛双方都曾相遇,前3场比赛中的诺伊尔犹如最强盾牌,让梅西一无所获。但这一切都在昨晨土崩瓦解,面对一大帮巴西世界杯冠军球员,梅西可谓是一个人帮整支阿根廷国家队报了仇。

  铁血拜仁竟成娘炮球队

  瓜迪奥拉只能带出一支球队——巴塞罗那,这是德国《世界报》在昨天赛后作出的结论。德国人昨天面对惨痛的失利后认为:瓜迪奥拉这个似乎一生只为巴萨而生的男人,这种偏执,就像穆里尼奥之于穆氏切尔西。瓜迪奥拉的足球无疑是全世界最复杂技术足球的集大成体。没有人可以像瓜帅这样,对一种足球的偏执达到如此癫狂,以至于无论他走到哪里,哪里都无法掩饰挥之不去的巴萨味。

  拜仁有着德国人永远的铁血传承,“铁血战车”一词,除了用来形容德国国家队,也可以套在马特乌斯、埃芬博格时代的拜仁——永远打着粗犷豪放的德国足球,最不屑的就是瓜迪奥拉这种专以传控为生的“娘炮足球”。当然,瓜迪奥拉成功时,球迷和媒体无话可说,一旦拜仁遭遇失利,各种批评就会铺天盖地而来。德国球迷认为,瓜迪奥拉把一支铁血之师活活地带成了一群娘炮,巴萨才进第一个球,拜仁全队就懵了,失球也接二连三到来。很多时候拜仁不再铁血铮铮,咬不了牙,狠不起来,这就是主教练的气质问题,拜仁早已在瓜迪奥拉的施法下逐渐的被传控打法绑架。

  巴萨近97场比赛,只有拜仁在控球率上超过了它,但比分却是0∶3,赢不了球的控球率,有用吗?

  帅位危矣,瓜帅成千夫所指

  在出征西班牙之前,前拜仁队长埃芬博格就严厉批评了瓜迪奥拉,认为他对控球太着迷。“老虎”在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专访时表示,球队有时候必须要改变战术,“2001年拜仁夺得欧冠的时候,希斯菲尔德也不会只进攻不防守。”

  当初,德国人聘请瓜帅的时候,就是希望西班牙人来给德国这帮“粗坯”洗脑,鲁梅尼格和萨默尔都在不同场合承认过,拜仁聘请瓜迪奥拉的目的就是给拜仁、给德国足球注入技术因子,建立全新理念的人才培养系统。在他们看来,巴萨的Tiki-Taka是未来足球的理想模型,以拜仁俱乐部为首的一些德国足球人认为,未来足球运动中的移动、循环、速度和战术将成为决定球场的关键,而瓜迪奥拉是推倒传统德国足球注重身体对抗和力量对抗思想的理想人选。

  但是,诺坎普的一场3球惨败,令瓜迪奥拉无法继续稳坐钓鱼台,决定他去留的关键因素仍然是民意。如果慕尼黑球迷强烈要求瓜迪奥拉下课,那么拜仁的高层恐怕还是无法继续力挺瓜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