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阵容难定伤病问题严重 俱乐部开出重奖刺激

2015年05月08日 13:0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本周末将迎来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上海上港与上海绿地申花之间的上海德比。自上海国际队在2006年年初西迁后,上海足坛德比大战常有,一战倾城的局面不常在。本周六,这样的局面会有所改观,上港主场与申花的比赛,或许会是十年来最精彩、最火爆的一场申城德比。上港在积分榜上持续领跑,申花重振往日雄风,两强相碰,精彩值得期待。

  上港亮海报:来吧,兄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本周六,齐聚无数申城球迷目光的德比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昨天上港俱乐部推出了比赛的海报,画面中两只拳头直接碰撞,火花四溅,预示这场德比绝对火爆。

  上港方面一直以来都在淡化德比的火药味,提出兄弟的概念,正如海报上写的那段文字:“Come on, brother!(来吧,兄弟)”申城德比已经持续多年,此前申花拥有着压倒性的优势,但今年的德比随着上港的如日中天变得更让人期待,尤其上港目前占据联赛第一,又是主场作战,必然要改变几年来申城德比的主旋律,力争拿下比赛继续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当然申花绝不愿意放弃上海滩老大的地位,这场德比的内容,也绝不是“兄弟”就可以诠释。

  在人员配备方面,上港要比前一场好了很多,贺惯3场禁赛期满,孙祥和蔡慧康伤愈复出,他们将极大缓解上港防线的压力。除了金周荣之外,上港几乎每个位置都能排出最强阵容。而主场优势对上港来说意义不言而喻,本赛季在上海体育场只平了与国安的一场比赛,其余获得全胜,上港势必要继续维持中超不败的战绩。

  申花放大招:奖金刺激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本报讯 备受整个申城瞩目的“德比战”,即将于明天正式打响。昨天,申花方面为此专门召开了一个媒体通气会,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总经理周军等高层悉数到场。对于本场比赛,申花方面也是很明确表示,争取胜利就是球队的目标。同时,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是直言,如果最终获得满意的结果,俱乐部肯定会开出专门的奖励。

  阵容难定 伤病问题仍然严重

  德比的紧张气氛,早在与恒大的赛后,便第一时间在球队中蔓延。申花的队员们还来不及收拾下溃败后的心绪,内心的第一反应就是将注意力对准了下一场比赛,“你说德比需要动员吗?根本不需要。”队员王赟曾这样笑着跟记者表示。

  过去的这一周,他们准备得更充分,也更艰苦。总结上一场失利的原因,改善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针对一些球队的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和弥补。虽然为了保证体能,每天只有一堂训练课,但是队员们练得一点都不轻松。“应该说,这周训练是按照计划在进行,大家完成得也比较出色。可以这么说,他们对于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周军说。

  不过,虽然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极其细致的准备,但有些问题,却是申花无法准备,乃至无能为力的——伤病。曹赟定还没有康复,张璐达不到能够上场的状态,恩里克的伤势依然在反复。鼻梁骨骨裂的卡希尔倒是戴着面罩可以咬牙坚持,但是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可以发现,他的状态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届时申花将派出怎么样的阵容,连俱乐部高层都说不好。

  “我只能说,到时候我们会派上健康的队员。”周军说,“还有两天左右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两天,有的伤病可能会恢复,有的新的伤病可能出现,等到周六晚上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个什么样的阵容在比赛。”

  奖金激励 球员斗志不需鼓舞

  赛前,外界最为关心的另一个话题,则是申花将会为本场德比开出怎么样的奖金数额。对此,昨天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用一种轻松,却也是很直接的态度表示,俱乐部肯定会有所表示,因为德比需要一定的刺激。

  “大家应该还记得,去年德比的时候外界就有很多传言,说‘放掉’‘让掉’之类的。最后我们怎么处理?当时很直接地将奖金翻倍,激励我们的队员用实际行动去回击外界放掉让掉送掉的传闻。”吴晓晖说,“去年如此,今年我们肯定还是会继续。”

  至于具体的数额,吴晓晖并没有过多透露,但是吴晓晖表示,奖金某种程度上是对队员们努力的一种肯定。“客观来说,我们的整体实力不如上港,尤其是我们板凳实力确实不是很厚的情况下,我们的伤病比对手影响更大。”吴晓晖说,“但是这场比赛我们知道,各方面都对我们给予了很大的期待,队员们也非常渴望踢好比赛。既然如此,俱乐部对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也会有所奖励,我们今年没有讲德比奖金的具体数字,不过今年如果有好的结果的话,一定要有奖励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俱乐部希望通过奖金“刺激”球员,但是队员们自己,根本不需要借此提高士气。“这两天,我们的球员也在讨论关于德比战,昨天队员在更衣室里也说:‘打德比,不用奖励,我们知道该怎么办’,其实队员的这些说法,也是斗志的一种表现。”吴晓晖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