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挺时隔1320天进球 创中超本土最年长进球纪录

2015年05月11日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在主场大胜石家庄永昌之后,昨天北京国安再次收获了一场联赛胜利。客场作战的御林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之下表现出了顽强的韧性,由周挺和朴成各入一球,完成逆转。

  ■现场

  国安逆转收获中超连胜

  本场比赛,国安终于熬过了中后卫无人可用的苦日子,虽然队长徐云龙还是未能上场,不过郎征的复出多少缓解了过去几场比赛用边后卫来打中后卫的窘境。

  亚泰在本赛季前7场比赛中仅获得1胜,只有7个积分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并不好受,在赛前客队主帅也表示希望能够利用国安双线作战产生的疲态,争取拿下比赛。果然在上半场第28分钟,长春亚泰利用国安队中场的传球失误,通过反击率先破门。不过优势仅仅保持了10分钟国安便将比分扳平——亚泰球员在禁区内一次护球失误,让德扬抢在出击的宋振瑜之前将球分出,于大宝回敲,周挺迎上施射攻破空门。

  下半场第64分钟,国安再次寻得机会,李运秋传中,埃尔顿头球摆渡,德扬做球,朴成后插上破门。

  最终国安在客场2比1击败长春亚泰,收获中超两连胜,这也是国安在中超首轮客场击败升班马重庆力帆队之后,又一次在客场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值得一提的是,周挺和朴成的进球都是他们本赛季的首球。

  本场比赛杨智再次戴上队长袖标,对于最近几场比赛国安的接连失球,他表示:“赛季开始时我们人员比较充足,状态也调整得比较好。现在中后卫比较短缺,后卫线也在和守门员尽量通过比赛增加默契。不过我们已经好几场比赛的开局表现不是太好,特别是几个客场都是先失球,像打上港,打鲁能都是类似的情况。主教练在中场的时候要求我们踢出血性,所以下半时大家拼出去了,这场胜利很关键,对大家自信心很有帮助。”

  ■揭秘

  曼帅罕见中场发火

  在赛后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曼萨诺并没有做太多的发言,谈到这场比赛他认为:“我们的开局很困难,这种场地状况也不是我们擅长的场地,这些都给我们制造了困难,加上对手也率先进球了,我们在开局打得不顺,但好在我们得以中场前扳平比分。下半时国安队在场上更好控制了局面,除了打入了反超的进球之外,巴塔拉传给德扬那个的球如果能够打进可能结果会更好。现在对于球队来说,就是赶紧准备下周三的足协杯比赛。”

  5月赛程的密集程度,相比4月有过之而无不及,所幸多名主力的复出也让球队解了燃眉之急,对于于大宝、郎征等球员的表现,曼帅表示:“对这场比赛所有出场的球员都表示满意,无论是上一场继续出战的,还是像郎征这些复出的球员,他们的表现都是值得肯定的。”

  尽管曼帅在言语中表示出了对于球员表现的满意,但事实上,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西班牙人还是非常罕见地发火了。因为经开体育场的场地不平,这对于擅长打地面配合的国安队来说不太有利,所以曼萨诺赛前便特别强调让队员们注意传接球的准确性,并要求提高注意力。由于国安上半场的失球还是因为对手利用了自己进攻中的传球失误,曼萨诺对于上半时的表现非常不满,要求队员们在下半时必须打出血性。于是,这才有这场逆转之胜。

  ■纪录

  挺爷时隔1320天进球创纪录

  本场比赛,后防大将周挺为国安打入关键一球,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是挺爷时隔1320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同时他以36岁零94天刷新了中超本土最年长进球纪录。

  周挺今年36岁,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不过“挺爷”的主力位置却无法撼动。2012赛季,周挺只有一场中超联赛出现了首发踢半场球的情况,其它比赛都是首发打满全场。前两个赛季,周挺也是国安的主力球员。本赛季至今,周挺只缺席了一场中超和一场亚冠小组赛,出场13次,场场首发打满全场。

  对于一名老将来说,这样的出勤率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而这一粒进球更是刷新了中超本土最年长进球纪录。这粒进球是他加盟国安后的第7粒中超进球,而上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当时北京国安在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周挺铲射破门为御林军客场拿到一分,这一次破门距今已经过去了4年。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挺爷风趣地回答:“这个进球纯属巧合、纯属巧合。再说了,谁过年不吃顿饺子啊。”虽然周挺谦虚表示纯属巧合,但还是对这粒进球做了详细解释,“当时我看到对方盯我的边前卫光注意球了,他可能觉得我要传球,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而且长春的场地不好,我就是尽量把球打在门框里。对方门将站位也不太好,这个球就进了。”

  对于中场休息时曼帅表现出的不满,周挺表示球队有一些注意力松散,“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认识到不足,下半时从前场到后场,大家都转变了态度,全力拼出去了,胜利也就自然来了。”

  ■焦点

  全能战士朴成获赞全场最佳

  本场比赛国安决定胜局的第二球同样也不是来自锋线,而是代表国安第101次出场的后腰朴成。

  上一轮对战永昌的比赛是朴成加盟北京国安后的第100场中超比赛,当时朴成就表示希望在百场比赛中进球,不过遗憾的是他未能如愿,

  但朴成的遗憾在9天之后就得到了弥补,对于他的整体表现,央视足球评论嘉宾宫磊赞不绝口,他认为朴成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朴成的特点是灵活积极,而且他的踢法很有创造性,今天国安队正是凭借他的创造性打进了第二球。”

  身在后腰位置上,朴成参与防守的任务较重,不过能够进球让喜欢进攻的朴成更高兴,赛后他表示:“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得到胜利很开心,确实最近一段球队挺难的,所以这场胜利真的不容易。”本赛季国安已经出现过几次先落后再扳平甚至反超的状况,朴成也表示在落后时,大家依然信心十足。“当时在落后的时候大家都想着必须要反超比分,我们也坚信能够扳回来,所以大家在下半时都拼了。”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