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双雄把德比踢成闹剧 重压之下球员心态失衡

2015年05月11日 10:3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自末代甲A申花大战国际之后,十多年来,上海再没有一场德比能让球迷们如此兴奋,让球队如此兴奋。遗憾的是,前天深夜结束的上港与申花一战最终却踢成了闹剧。全场比赛中主裁判马宁共出示了9张黄牌、3张红牌,8人应战的申花也被对手连灌了5球。这显然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重压之下,打了鸡血般的球员们全都心态失衡了。

  8人申花净吞5弹

  作为长期以来上海足球的龙头,申花一向以老大哥自居。虽然在朱骏时期球队状况一般,但随着绿地的介入,申花大有重新崛起之势。不过,徐根宝一手带出来的队伍同样被认为更能代表上海,在上港的强大财力支持下,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也极为出色,甚至力压恒大一头。

  此番新老班霸相遇,从俱乐部到球员再到球迷,情绪全部都被调动起来了。球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上海足坛十多年来都不曾有过这样的大场面。遗憾的是,红黄牌毁了这场比赛。开场仅2分钟,卡希尔就因与孙祥争执而领到黄牌,这也拉开了红黄大战的序幕。第16分钟,吕征铲断达维染红下场,上半场补时阶段,柏佳俊又两黄变一红。仅在上半场,马宁就出示了两张红牌、8张黄牌,一项新的中超纪录就此诞生。也正是在以9人应战的情况下,申花被孔卡利用任意球机会攻破球门。

  局势过早失衡,下半场就变成了屠杀。第66分钟,李建滨又因指责马宁而被罚下。最终,上港以5:0的大比分赢得了这场比赛。赛后,申花队员拒绝与裁判握手。在申花队史上,甚至,追溯到专业时期的上海队,都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被罚下3人。这一战,踢得太过惨烈。

  这样的比赛没有益处

  赛后,申花官方微博如此表态:“感谢所有的蓝血人们!今天不是申花的耻辱,今天是上海足球的耻辱! ”随后,申花董事长吴晓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做出了相同的表述:“今天这场比赛不是上海申花的耻辱,这是上海足球的耻辱!我为我的球队和球迷感到骄傲! ”

  主裁判马宁成为了焦点,退场时,裁判组是在持盾牌警察的贴身保护下离开的。对于本场比赛中的执法问题,各方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就每一次红黄牌判罚来说,在技术上都没有问题。中超就需要严格执法,否则,中国球员到了国际赛场上,很容易吃亏。反对者则认为,马宁执法严格到了教条的程度,他发力过猛且对场上球员的情绪缺乏引导,因此毁掉了这场比赛。

  对于这样的结果,申花主帅吉洛自然愤愤不平:“情况你们也都看到了,也无需我说什么。公道自在人心,我多说了,可能会招致一些处罚,也没有必要。这样的比赛对于足球的发展没有什么好处。”就连胜利者,也都觉得缺了点什么,埃里克森评价说,比赛中出现了3张红牌,这有点遗憾,因为比赛变得没有悬念了。“当然,我为我的队员感到自豪,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我一直在向队员们强调,要保持头脑冷静,心态平和,他们做到了。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无语

  申花翻译也来抢镜

  上港与申花一战中,3红9黄竟然被翻译抢了戏,令人哭笑不得。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李建滨因指责裁判,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正当他一边喋喋不休,一边被莫雷诺劝慰退场时,场边出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前申花守门员教练、现上港助理教练沃克面带微笑用手拍了一下申花翻译的脸,后者马上倒地。一脸惊愕的沃克试图伸手拉起翻译,后者不仅置之不理,反而向从身边经过的助理裁判伸出左手,示意沃克对自己进行了侵犯。戏份加码到了这种程度,无疑为这场凝重的比赛平添了几分笑料。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不满

  卡希尔追问为什么

  对于这场变了味的德比,上海媒体评论说,主裁判马宁发力过猛,只不过,上港球员及时读懂了他的尺度,而申花队员却没有。对此,卡希尔也十分不满,赛后连问为什么。

  红黄牌大战正是由卡希尔开始的。由于在上轮对恒大的比赛中脸部受伤,本场比赛卡希尔戴上了面具出战。开场仅2分钟,他就与孙祥发生了冲突。后者在防守中手臂击中了卡希尔的脸部,这让卡希尔十分不满,两人随即争执起来。马宁向卡希尔出示了黄牌,但放过了孙祥,这也被认为是为后面的各种火爆场面埋下了伏笔。待申花3名球员先后被罚下场,卡希尔也怒不可遏,数次摘下面具与裁判理论。赛后,他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无法表述自己的感受,为什么裁判会罚下我们的3名球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