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建业济南留遗憾 扛得住“泰山”却扛不住门柱

2015年05月11日 16:2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晴了一个白天的济南,到了晚上比赛开始之后,阵雨如约而至。做了精心准备的建业队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客场比赛,但最终却没能如愿“雨中登泰山”。鲁能大球场南端球门的立柱,成了山东鲁能最顽强的“第十二人”,它3度将建业队的射门挡出之后,最终帮助主队2∶1取得胜利。而建业队则继续着客场连续不胜的尴尬。

  能突破防线 却突破不了伤病

  连续在亚冠上的惨败,显然让山东球迷很受伤。素来有金牌球市之称的济南,能容纳近6万人的鲁能大球场,昨天只有1万人来到现场看球,偌大的球场因此显得相当冷清。而即便如此,他们当中相当多的人来的目的则是为了“质问”。比赛开始前,北看台球迷打出了巨大的横幅:1∶4和4∶1,拿什么来拯救泰山?!显然,连续的大比分失利,让他们很不满意。更有球迷用“企业不等于职业”的标语,直指鲁能俱乐部。

  “球队打得成绩不好,球迷有意见,这很正常,我想如果我是球迷的话,一样会站到他们的行列中。”赛后,鲁能主教练库卡对于球迷的质疑显得相当坦然,不过这种坦然毕竟是在终于赢得一场胜利之后。时间往前推90分钟,他的感受并不那么舒心。

  多少受到场内气氛影响的鲁能队员,在比赛中并不是那么兴奋,上半场虽然也在努力投入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相反,他们“著名”的防守漏洞,很快就被建业队抓住。其实,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建业队在这场比赛中是有机会的,但贾秀全明显比之前的客场慎重得多,不仅派上了5名后卫,而且中场也起用了买提江和李智超两位防守型后腰,而前锋线上则只留下了哈维尔一个人担任箭头。

  即便如此,建业队的进攻还是相当犀利。伊沃在中场的穿插组织有着很好的效果,哈维尔在前场的“骚扰”也不时为本队带来定位球机会。第33分钟,伊沃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之后,轻巧直塞,心领神会的尹鸿博插上巧射,取得领先。这个进球,让原本就带着不满情绪的山东球迷开始在看台上喊起“库卡,下课!”

  上半场领先的局面并没有让贾秀全选择保守,相反,从下半场开始他更是进一步加大了攻击力度,很快用徐洋换下了买提江。虽然下半场开场后就被塔尔德利利用任意球扳回一球,但贾秀全的换人和由此传递出的信号,则让建业队在进攻中更加积极,并将鲁能的后防线搅得手忙脚乱。但形势占优的情况下,意外却不期而至。第65分钟,伊沃在拼抢中被对手铲伤,贾秀全不得不用萨哈拉将其替下。这还是本赛季以来,伊沃的第一次中途离场,他的离开对于建业队的进攻质量影响显而易见,鲁能也就此少了“心腹大患”。

  如果说伊沃的受伤还只是影响了建业队的进攻的话,那么随后中后卫郑仁焕的受伤,则成了建业队的致命伤,第83分钟,他在前场的拼抢脚踝受伤,正是利用这个空当,塔尔德利助攻阿洛伊西奥,反将比分反超。

  一场3个换人名额,两次都是被动换人,而由此带来的攻守两端都严重受损,使建业队的损失恐怕还不只是这一场比赛。“两个人受伤之后都坚持不了了,具体什么情况还要回去检查才能知道。”赛后,贾秀全如是说。

  能扛住泰山 却扛不住门柱

  “足球就是这样,你把握不住机会,就得承受结果。很遗憾没能拿下比赛,我们回去好好总结。”虽然赛后的贾秀全一如既往地面色平静,但心里的遗憾,乃至是窝火,谁都能够想象得出。一场比赛打了3个门柱,昨天的建业队运气确实是差到了极点。

  应该说贾秀全对于比赛的准备是非常精心的,尤其是对于山东鲁能那条“著名”的后防线也是有过精心研究的。所以建业队昨天虽然在下半场一开场就丢球,但队员们并没有出现像以前的那种慌乱,即使是伊沃受伤下场之后,接过中场组织重任的尹鸿博也有着不错的发挥,犀利的进攻可谓是“招招见血”,哈维尔的一次单刀突破还迫使对方中后卫戴琳犯规而直接吃了红牌。

  但是再犀利的进攻也扛不过一个“背”字儿,先是哈维尔接吕建军的传中头球攻门,然后是徐洋在门前的推射,随后又是尹鸿博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这3次射门已经完全甩开了对方的防守,也让“国门”王大雷没有任何办法,但3次射门却打在立柱上弹出。

  足球场上历来有“打中门柱不吉利”的说法,因为这说明运气不佳,但一场比赛中3次必进球都被门柱挡出,不仅在建业队身上绝无仅有,整个中超也极为罕见,昨天的建业队运气确实是差到了极点,而事后看,这3次击中门柱,恰恰是为后来的失利做铺垫。

  建业队确实有必要对这个门柱好好“研究一番”了,去年在同一块场地,也是立柱,曾经挡出了尹鸿博的射门,建业队那一场也是以1∶2的同样比分落败。

  侥幸赢得胜利之后,鲁能主帅库卡并没有显出得意,而是很诚恳地表达了对建业队的尊重:“客队今天打得非常好,他们理应拥有更理想的结果,记分牌上的结果并不能客观反映双方在场上的表现。”

  而在又一次错失唾手可得的胜利之后,建业队在遗憾的同时,其实更应该得到自信,毕竟不是随便哪支中超球队都能让鲁能这么狼狈的,而这样的比赛内容也有理由让人对这支队伍寄予更多希望。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