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公布世预赛大名单 五月底将敲定最终阵容

2015年05月12日 09: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我们要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佩兰在北京公布国家队30人大名单,他表示目前公布的只是国足集训大名单,5月26日将公布最终前往昆明进行集训的23人名单。佩兰表示球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备战中,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世界杯预选赛四个客场一定要全部取胜,并且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出线权。”

  30人名单 宋博轩首入围

  佩兰表示,现在的30人大名单是考虑到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做出的选择,“我们人员的选择汇集了多方面的情况,比如我们的对手、比赛地的条件等等,而且现在联赛和亚冠等比赛都在进行中,这份30人的名单只是初步范围。”

  在最新的备战世预赛30人大名单中,共有四名国安球员入选,分别是朴成、张呈栋、宋博轩和于大宝。其中的宋博轩和恒大的邹正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佩兰解读说,“我们考查了很多球员,在联赛中邹正崭露头角,作为左后卫出身的左脚球员,他的打法是球队需要的。只要球员有好的表现,国家队大门都向他们敞开,而且我们也在一直观察。”

  具体位置上,守门员共有四人,包括王大雷、曾诚、刘殿座和严骏凌。后卫线主要来自恒大和富力,包括冯潇霆、梅方、张琳芃以及姜至鹏、金洋洋、于洋等,中场有国安的朴成还有江苏舜天的刘建业、吴曦等。前锋线上国安的于大宝再次入围,还有杨旭、郜林、武磊等人。

  此次名单中,鲁能的蒿俊闵没有入选,对此佩兰表示,“蒿俊闵在亚洲杯赛上表现不错,但我们会根据球员的特点,以及比赛对手的情况形成战略性布局。比如同不丹队比赛,我们需要速度快、更加敏捷的球员。不过我们也知道蒿俊闵能力不错,一直在追踪他的表现。”

  日程敲定 集训选在昆明

  “我特别希望通过一个正式的发布会,向大家隆重介绍我们的球员以及球队的备战情况,”佩兰在发布会上十分健谈,“亚洲杯结束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也确定了具体的方案。”根据安排,国足将于6月4日在昆明展开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的集训。6月11日本来是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的第一比赛日,但由于中国队轮空,因此球队那时还将留在昆明集训。

  对于为何选择长时间在昆明高原进行集训,佩兰说,“不丹足协虽然是相对比较小的球会,但他们处在高山地区,海拔有2300米,而且场地还是人工草,所有的这些我们都需要做好准备。昆明的海拔跟不丹比较相近,那里拥有很好的人工草坪,所以在昆明集训对于我们来讲非常合适。”

  自信出线 客场目标全胜

  “我们现在这个大名单肯定还是以参加亚洲杯时的球员为班底,有20人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佩兰同时认为,通过亚洲杯的征战,球员在自信心方面有了不小提升,“很难用具体的数字来说球员自信的提升程度,国家队球员明显在联赛中更为自信,我认为通过亚洲杯的比赛,他们的自信心大多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了15%至20%。”

  “我知道,中国队在此之前的三次世界杯预选赛都折戟沉沙了。特别是2008年的时候,卡塔尔是我们的苦主,将我们淘汰。这一次,我们又和卡塔尔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佩兰表示,中国队虽然前三届世界杯预选赛都遭遇到了失败,但这一次一定要争取成功,“我们也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硬仗等着我们,但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些比赛。”佩兰笃定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首先要在四十强赛上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们要赢得所有客场比赛的胜利。每个客场比赛都是挑战,所以不容有失。”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足协配合

  提前“探路” 厨师“跟队”

  对于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足协也很早就着手准备,足协国管部部长、国家队领队刘殿秋昨天也表示,“我们早早就做出了计划,关键客场比赛还可能带厨师解决饮食不习惯的问题。”

  对于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刘殿秋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和国管部此前一直在进行比较详细的布置,“我们会考虑诸多因素,会根据每场比赛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气候进行有针对性部署。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份针对未来8场比赛的备战计划书,考虑一些到客场饮食条件问题,我们会在关键场次带一两名厨师跟随球队一起出征,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此外刘殿秋也表示,由于不丹是人工草坪足球场,因此国家队已提前跟相关运动品牌联系好了适合人工草比赛的球鞋,球队进入集训期后,就将穿上这样的球鞋,在人工草场地上进行集训和比赛。

  刘殿秋还透露,“国家队将提前赴布丹进行考察。5月12日,国足助理教练阿里、足协外事部官员张超就将前往不丹进行实地考察。对国家队6月份出征的路线、场地情况、天气、饮食、住宿等情况都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