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宗伟苏杯复出战打动大马羽总 张维峰无奈服从

2015年05月12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召开理事会议,会上宣布,世界排名第45位的李宗伟将和世界排名41位的祖尔法里一起,参加今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

  现世界排名31位、马来西亚国内排名第一的张维峰则被迫“让路”。此前,这位28岁的名将曾表示,不愿意为李宗伟让路。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东莞今晨电)

  A 排名大跌 李宗伟失去世锦赛资格

  去年丹麦世锦赛期间,李宗伟爆出禁药事件,因此被禁赛8个月,直到本月1日才解禁。在这期间,大马一哥世界排名大跌至45位,失去了参加今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世锦赛的资格。

  根据规则,本届世锦赛,一个协会每个项目最多可以有四名选手或组合参加角逐,但该四名选手或组合必须全部排名世界前八。同样的,一个协会要想有三位选手或三对组合参赛,那么该三选手或组合必须全部排名世界前24位。一个协会两对或两位选手参赛的条件,是排名世界前150位。

  从马来西亚男单选手排名看,李宗伟排在第45位,张维峰和祖尔法里分列第31和41,没有3位选手排名世界前24位,按规则,他们只能派出两人参加男单。

  B 强势复出 李宗伟的表现打动大马羽总

  原本,马来西亚羽总寄希望于世界羽联能考虑到李宗伟多年来对羽毛球的贡献,给他发一张外卡,这样,就不必牺牲张维峰和祖尔法里的利益。然而,世界羽联在经过商议之后明确宣布,今年不会给任何运动员颁布外卡,同时东道主印尼也不具备申请外卡资格。

  在申请外卡的路被堵死之后,国内排名第三的李宗伟要想参赛,就必须牺牲张维峰和祖尔法里中的一位。

  在苏迪曼杯之前,马来西亚羽总还在犹豫,但苏迪曼杯首轮,马来西亚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李宗伟只用了45分钟就以21比12、21比10连胜两局,拿下韩国的李东根,为马来西亚队取得了宝贵的1分,并帮助马来西亚队最终以3比2险胜韩国队。

  被禁赛8个月之后,李宗伟的状态似乎比以前更好了,这也更坚定了大马羽总帮助李宗伟出战世锦赛的决心。而且,今年世锦赛是奥运会积分赛之一,作为马来西亚最有希望获得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选手,李宗伟急需通过世界大赛赚取积分,为后面的比赛争取好的签位。

  C 队友牺牲 张维峰虽不甘心却只能服从

  在决定让李宗伟出征世锦赛之后,大马羽总就只能牺牲张维峰或祖尔法里。而祖尔法里属于“自由人”,不完全受大马羽总管辖。所以,大马羽总只能牺牲在马来西亚国内排名第一的张维峰。

  28岁的张维峰其实已经不能算是小将了,这个年龄对他而言是比较尴尬的年龄:33岁的李宗伟虽然年纪比他大,但水平和战绩均比他高很多;22岁的祖尔法里比他年轻,且更有发展空间。

  苏迪曼杯前,张维峰已经意识到,如果要在3个人中选择两个人去世锦赛,那么他是最有可能被淘汰的一个。

  对此,张维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愿意放弃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甚至向大马羽总强调,他是大马队排名最高的男单球员,应该让他参加世锦赛,而且他也需要更多的奥运会积分,才能够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

  然而,最终大马羽总还是放弃了张维峰,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张维峰表示了无奈,但他只能服从。

  大马羽总的选择对张维峰是无情的,但球迷们有福了,因为李宗伟与林丹、谌龙之间的“林李大战”或者“谌李大战”又有望上演了。

  D 理解队友 李宗伟发布会遭记者围剿

  昨天,马来西亚与印度的强强对话,李宗伟再次出场,这次他的对手是最近势头强劲的斯里坎斯,这位小将曾经在去年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击败林丹。但昨天李宗伟没有给印度小将爆冷的机会,21:16、21:15,只用了40分钟,就干净利落地为马来西亚拿到一分。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专门为李宗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中文、英文、马来语,各国记者轮番上阵,问题大多和世锦赛资格有关。

  李宗伟在回答一位中国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已经得知了大马羽总的决定,而且他知道林丹也将出战世锦赛。

  随后一位记者问,“为参加世锦赛,你挤掉了队友,这事你怎么看?”

  李宗伟回答:“这是教练和大马羽总的决定,作为运动员,我会服从。不过我也很理解张维峰,他肯定挺伤心的。我既然入选了世锦赛,我肯定会竭尽全力,担负起我应有的责任,不辜负羽总和教练组的信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