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8人入选依旧是国脚大户 佩兰想打奇兵牌

2015年05月12日 18:14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

  昨天,国足主教练佩兰正式公布了下个月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30人大名单,广州恒大依旧是国脚大户,入选人数达到了8人;江苏舜天5人入选;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各4人。佩兰表示,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12强赛,而12强赛将是真正的硬仗。 记者 郑乔

  名单解析 佩兰依旧想打奇兵牌

  当日宣布的名单基本是亚洲杯的班底。佩兰表示,也有新人入选国家队,如北京国安的宋博轩、广州恒大的邹正、广州富力于洋等三人,而选人的原则是球员在联赛、亚冠中的状态,“我们选择队员是看中他们在联赛中的状态,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那些状态好的球员敞开。”而大面积招入新人也意味着国足正在寻求长期稳定发展,要时刻保持队伍整体的状态,奇兵的作用不可忽视。

  除了大面积征召新人,佩兰的战术意图还是透露端倪,孙可、张琳芃、于汉超、冯潇霆和郜林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可谓是球队的主心骨,也是佩兰所仰仗的最有力的中坚力量。

  名单中少了打了亚洲杯的山东鲁能球员蒿俊闵和江苏舜天球员李昂。佩兰表示,前者落选是基于世预赛对手、战术选择考虑,后者落选则是因为在国奥队比赛期间个人态度出现问题。

  选人思路 后防人选仍有待考察

  30人大名单里,佩兰的执教思路可见一斑。有恒大的于汉超和舜天的孙可,还有国安三人组张呈栋、宋博轩、于大宝,加上鲁能的刘彬彬和张文钊等等,这次的大名单里可谓召集齐了目前中超联赛里口碑与状态俱佳的边路干将。亚洲杯以后,佩兰的国足战术更为清晰化,边路进攻的效果往往是最突出且效率最高的,这也就不难看出为何外教钟情于边路人才。

  这次公布的大名单里,佩兰召集的前场球员虽然比例较大,不过后防线仍将是他要考察人选的重点。进攻端有郜林和杨旭,边前卫方面有于汉超、于大宝、于海和孙可等实力强劲的人选,后腰有无可替代的老将郑智,搭档新人蔡惠康——这样的阵容佩兰已经几乎打磨成型,需要调整的话,也是根据对手和球员的状态来进行临场的布置。后防线上,竞争则要激烈得多。

  后卫线上,没打上亚洲杯的冯潇霆,将会是最有经验的中后卫,梅方、金洋洋和于洋都需要在集训期间展现出最好的状态以期进入比赛大名单。另外,边后卫张琳芃的位置可能会与邹正有冲突,而前者的位置其实更灵活,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概率也不小。究竟会如何布阵,相信佩兰在集训后会给出一个最稳妥的答案。

  赛事分析 环境将成国足最大对手

  40强赛小组赛里,国足与卡塔尔、不丹、马尔代夫和中国香港共处同一小组。地理环境上的巨大差异,将使客场之旅充满诸多不利因素。为此,国足领队刘殿秋表示已经制定好未来8场比赛的计划,而在关键场次还将派两位大厨随队出征,以期将饮食习惯不同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国足首战将在6月16日打响,而比赛地不丹首都廷布的海拔在2300米以上,场地是人工草皮,这些都将是中国队要面临的不利因素。好在首轮轮空,国足有空到云南进行高原备战。而今天,国家队的相关负责官员就将前往不丹,针对场地、天气、饮食、住宿等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和安排。佩兰说道:“我们之前也做了两种方案,一种是需要有足够的备战时间,另外一种方案就是比赛前两天抵达高原,然后投入比赛。经过综合考虑之后,认为球队有很长时间的备战期,因为我们第一轮轮空,这样会有10天备战期,有科学依据证明这样的时间能够让队员们适应高原的情况。”

  ■帅论

  佩兰:希望赢得所有客场比赛

  在谈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目标时,佩兰表示,在前3次的世预赛中,中国队都折戟沉沙(未能闯入十强赛,本次世预赛扩军为12强赛),尤其在2008年,中国队在世预赛20强赛中被卡塔尔队淘汰。此番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又与卡塔尔分在一组,后者堪称前者的“苦主”。

  佩兰表示,中国队希望赢得所有的客场比赛,每个客场都是挑战,不容有失。第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不丹队(6月16日),不丹属高原地区,而且是人造草坪,比赛有难度。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5月26日公布23人名单,并于6月4日上昆明进行高原训练。6月11日本来是世预赛40强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但由于中国队轮空,因此球队在那时还将在昆明集训,届时国足可能会安排热身赛或教学赛。

  佩兰认为,经过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队员们的自信心有了提升,“自从参加完亚洲杯之后,国脚们在亚冠和联赛中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自信,他们在球场上的个性也很张扬。国家队队员始终是充满自信心的,他们亚洲杯之后在个人原有自信心的基础上,又提升了15%-20%的信心。”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