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慕尼黑没有“复仇者联盟” “MSN”专治各种不服

2015年05月14日 10:2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慕尼黑没有奇迹。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尽管拜仁在主场3:2逆转巴萨,但无奈首回合挖的坑太大,最终仍以总比分3:5出局。赛前,瓜迪奥拉告诫球队要立足防守,但可惜的是,他们的防守还是被风驰电掣的MSN钻了空子。

  次回合开打前,瓜迪奥拉就警告球队,任何的疏忽大意都将会受到惩罚。“巴塞罗那很强大,如果我们在什么地方上犯下失误,那么他们便会惩罚我们。我们必须要建立良好的防守,不能整支球队都压上进攻,我们需要去控制比赛。 ”但进球心切的德甲巨人还是为高位防线付出了代价。

  第7分钟,阿隆索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贝纳蒂亚在10码处头球破门。也许是早早进球让拜仁急切压上进攻,但他们大幅前压的阵型却在后场留下了空间。 8分钟后,巴萨就利用拜仁防守的漏洞予以反击。苏亚雷斯接梅西直塞反越位成功,贝纳蒂亚虽然提前启动,但转身速度不及乌拉圭人。面对诺伊尔,苏牙将球横传给跟进的内马尔,后者轻松打空门得手。巴萨得分后,拜仁想要总比分逆转,就必须打进5球,这可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29分钟,拜仁的后防线再次失球。刚完成一次进攻的拜仁被巴萨打反击,MSN再献绝妙配合。贝纳蒂亚和“小猪”站位重合不说,还未能抢到梅西的头球,后者摆渡后,苏亚雷斯反越位成功单刀杀入禁区,并将球再次传给位置更好的内马尔,后者抽射近角破门。

  在恩里克换下苏亚雷斯后,巴萨试图用控球消磨时间。第59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将比分扳成2:2平。第74分钟,穆勒禁区弧内射门帮助拜仁3:2反超。这两人也是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代表,他们都展现出了永不放弃的铁血精神。在知名足球网站《Goal》的评分中,穆勒和莱万是全队中得分最高的两位球员,分别是8分和7分。

  虽然拜仁在主场3:2战胜巴萨,但因首回合欠账太多,最终还是以两回合3:5的总比分无缘欧冠决赛。本场比赛,拜仁虽拿出了殊死一搏的勇气,但无奈防线漏洞还是让MSN抓住了机会掐灭他们翻盘的希望。

  8次

  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萨欧冠历史上第8次晋级决赛,前面有拜仁 (10次)、AC米兰(11次),皇马(13次)。

  150次

  本场比赛下半场,巴萨老将哈维替补出场,这是他第150次出战欧冠联赛,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出场达到150次的球员。

  “我很高兴梅西再次来到这里,他恢复了最佳的状态,就像在我手下效力时一样的优秀。我很幸运能够生活在梅西的年代,他是最好的球员,我认为他可以与贝利比肩,我非常自豪曾与他共事。 ”

  ——瓜迪奥拉

  “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夜晚,在决赛中我们要成为最好的球队,成为配得上冠军的球队。感觉是非常积极的,我们距离成为三项赛事的冠军都只差90分钟。情况非常美好,但你必须要搞定一切。 ” ——恩里克

  回顾

  拜仁欧冠“苦难史”

  翻开德甲班霸在欧冠史上的成绩,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遭对手零封或大比分落败的次数并不少。在外界感叹于拜仁善于残虐弱小对手时,他们曾经何尝不是被豪门劲敌残虐……

  1994/95赛季

  欧冠半决赛拜仁2:5阿贾克斯

  阿贾克斯首回合作客,双方0:0战平,而回到主场的他们5:2血洗德甲巨人,芬兰冰刀利特马宁为阿贾克斯首开记录,维特切克为拜仁扳平,但菲尼迪、R·德波尔、利特马宁以及奥维马斯又连下4城,拜仁仅靠绍尔的点球挽回些许颜面。最终,杀进决赛的阿贾克斯1:0击倒米兰问鼎。

  2000/01赛季

  欧冠小组赛拜仁0:3里昂

  时任董事会主席贝肯鲍尔怒骂球员,“我上去踢也比你们强,这一群老弱病残……”不过,拜仁在那个赛季却问鼎欧冠,铁血队长埃芬博格因此回击,“看起来我们这帮老弱病残战斗力还不错。 ”贝肯鲍尔并未言语。

  2004/05赛季

  欧冠1/4决赛首回合拜仁2:4切尔西

  开场 4分钟,乔科尔便帮 助 蓝 军 破门,随后兰帕德梅开二度,德罗巴也有一球入账,拜仁方面施魏因斯泰格和巴拉克各进一球。

  2005/06赛季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1:4AC米兰

  大因扎吉梅开二度,舍甫 琴 科 和 卡卡各下一城。因 扎 吉 还 赢得一个点球,但 被 舍 瓦 射失。拜仁仅由伊 斯 梅 尔 扳回一分。

  2008/09赛季

  欧冠1/4决赛首回合拜仁0:4巴萨

  拜仁在此前与巴萨的交手中同样遭遇过大比分失利。上半时,梅西就梅开二度并妙传埃托奥得分,中场休息前亨利又将比分扩大为4:0,拜仁也就此追平了欧战单场净负球纪录,并创下俱乐部36年来欧冠历史的最惨重失利。

  2013/14赛季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拜仁0:4皇马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当时拜仁在伯纳乌的首回合比赛中以 0:1失利,回到主场的他们本来期待翻盘逆转,但却遭安切洛蒂的防守反击打爆,这是瓜迪奥拉执教首个赛季为数不多的污点。

  震撼

  三叉戟再次包办进球

  “MSN”专治各种不服

  “MSN”组合用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掐死了拜仁的晋级梦想。本场比赛,三叉戟再次包办了巴萨的2粒进球,进球过程几乎如出一辙,梅西中路直传,苏亚雷斯突破后分球,内马尔完成最后一击。同样的三个球员,同样的一气呵成,让人不免感到,这样的进球只应在实况(足球游戏)中才能看到。

  与三个和尚没水吃不同,“MSN”组合在本身就无解的同时还毫不自私。第15分钟和第29分钟的两粒进球,接到梅西传球后的苏亚雷斯并不贪功,都将球无私地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内马尔,巴西前锋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梅开二度。另外,在第92分钟,内马尔在小禁区前无私地将球横传给了梅西,但阿根廷人错过射空门的机会。赛后,恩里克表扬了“MSN”,“很显然,他们之间相当默契,都不是自私自利者,而是很团结,都在寻找队友。对手要想阻挡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是非常困难的。 ”

  据统计,本场比赛内马尔梅开二度之后,“MSN”组合本赛季已经联手打进了114球,其中联赛78球,杯赛11球,欧冠25球。在欧冠射手榜上,梅西(10)和内马尔(9)更是占据了前2名,这也是欧冠史上首次出现同队球员进球都超过9球。“MSN”在相互配合方面,梅西为内马尔助攻了13次,为苏亚雷斯助攻了5次,而苏亚雷斯为梅西助攻了4次,为内马尔助攻了8次。唯一略显遗憾的是,虽然内马尔为梅西助攻了9次,但还至今没有助攻苏亚雷斯破门。

  本版稿件均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撰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