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牙基耶利尼欧冠决赛再聚首 网友:舌尖上的味道

2015年05月14日 15:0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基耶利尼再遇“苏牙”,咬人事件还会发生吗?

  北京时间今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又赛1场,皇马主场1比1被尤文图斯逼平,总比分2比3无缘决赛。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斑马军团将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决赛中对阵巴萨。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世界杯“咬人事件”后,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这对老冤家再次相遇。

  再遇冤家

  苏牙吸眼球 “咬人”影响未消

  时隔12年,尤文图斯历史上第5次杀入欧冠决赛。

  除了比赛本身,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的再次相遇也成为决赛的一大看点。这对冤家之间的“咬人”闹剧很有可能继续上演。

  由于在世界杯中咬了基耶利尼,国际足联在事后对苏亚雷斯做出了禁赛9场且4个月不得从事足球相关活动的重罚。

  苏神会不会再次咬人还不得而知,但是他因为咬人而遭到的处罚却还没有结束。

  在乌拉圭男足国家队主帅塔瓦雷斯近日公布的2015年美洲杯初步名单上,并没有出现苏神的名字。

  虽然已经度过了4个月的“禁足期”并在俱乐部比赛中踢得风生水起,但“苏牙”仍有8场国家队正式比赛禁令在身,这意味着他将错过将于6月11日至7月4日进行的智利美洲杯。

  少了“苏牙”的乌拉圭队前途未卜,是否能从小组中顺利突围也变得扑朔迷离。主帅塔瓦雷斯只得起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卡瓦尼填补苏神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洲杯的历史上,乌拉圭曾15次夺冠,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苦主不少 因尤文老将 被称种族歧视

  除了基耶利尼,四处结怨的“苏牙”在尤文阵中还有一位老冤家,就是在与本场比赛中被球童调戏的老将埃弗拉。

  比赛上半场,埃弗拉挡在贝尔身前将球护出底线,但当他想拿起皮球抓紧时间进攻时,皇马的球童俯身将球捡起,埃弗拉上前索要皮球,小球童则是连续几次将球放到地上,让埃弗拉拿不到皮球。

  最后,埃弗拉也只能无奈地走开,小球童这时才将皮球扔出去。在社交网络,这一幕也迅速走红,“球童1比0埃弗拉!”网友PS的一组苏亚雷斯四连拍让两人在英超结下的梁子再次被提起。

  2011年,曼联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中,赛后埃弗拉称苏亚雷斯对自己进行了种族攻击,使用了“黑鬼”一词,经过英足总的调查,最终对苏亚雷斯处以8场禁赛的严厉处罚。

  对此,苏亚雷斯在自传中否认自己是种族主义者,回忆到那次冲突,他认为是英语和西班牙语的不同,造成了人们对“negro”这个单词的误解,“人们至今不相信那次和埃弗拉的争执是在西班牙的环境下进行的,我没有表达‘negro’在英语中的意思(黑鬼)”。

  在那段时间,苏亚雷斯被球迷戴上了种族主义者的帽子,无论乌拉圭人到哪里踢球,全场都会对他加以嘲讽,“人们是如何形容我的?苏亚雷斯,一位不错的球员,有时候有点疯狂,还是个种族主义者。现在在搜索引擎中找我的名字,还带有种族主义者的标签,这不应该是我应得的”。

  网友调侃

  期待再“亮牙” 舌尖上的味道

  与众多冤家再次相遇,网友们也展开了调侃,纷纷表示期待“苏牙”再次亮牙。

  “我来了,吮指原味‘基’,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完美相约,想想都让人牙疼。”“提起基耶利尼,苏亚雷斯的牙就开始痒痒。”众多网友调侃道。

  足球解说詹俊也来凑了个热闹,“最终的柏林决赛将会上演一场大戏,这场大戏名叫舌尖上的基耶利尼”。

  对于基耶利尼,网友们也送上了祝福:“苏亚雷斯又可以亲吻你了,期待吗?”“约会苏神,你还敢去柏林吗?”

  甚至有网友鼓励基耶利尼“牺牲”自己,通过被咬拆散MSN组合,帮助尤文实现冠军梦,“牺牲自己,让苏牙下场,这样巴萨的火力就减弱了,基耶利尼将成为夺冠功臣。”

  咬人事件回顾

  在去年夏天巴西世界杯意大利对乌拉圭的小组赛中,苏亚雷斯拼抢时咬了基耶利尼肩部,之后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做出了禁赛9场且4个月不得从事足球相关活动的重罚。

  事后,苏亚雷斯曾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道歉:“回家后的几天中,我有了机会让自己重新冷静下来。我的朋友基耶利尼因为我承受着身体上的痛苦。我现在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深深后悔,我要向基耶利尼以及整个足球大家庭表示歉意。同时我向公众保证,今后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作为“受害者”的基耶利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亚雷斯受到的处罚有些太夸张了。现在我很好,我希望能尽快消除此事的影响,迎接新的比赛和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苏牙和基耶利尼的恩怨已久,早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苏神就曾经试图咬基耶利尼,但最终没能得逞。本版文/实习记者 张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