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内忧外患同时来袭:五国脚踢不过"替补泰达"

2015年05月18日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做客天津,0:1不敌天津泰达。虽然联赛中的一场小负不足为奇,但无论是本场比赛前的球队不和传闻又或是比赛时球队状态的低迷,都让人觉得舜天在客场输得可惜,甚至有些输得冤。虽然握有一手好牌,但今年的舜天总是踢得磕磕碰碰并且让人觉得问题重重。所以,这场比赛结束后,舜天内部应该好好总结。

  特派记者 张昊 天津专电

  内忧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本场比赛前,泰达积9分排名积分榜第12位,近4战共失了10球,另外泰达本赛季的3个主场3战皆平。而舜天则积15分排名联赛第6,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加上上赛季舜天主场4:0、客场2:1双杀泰达,所以外界普遍看好舜天能够取胜泰达。

  这样的预计似乎在上半时得到了印证,舜天火力凶猛,多次威胁泰达城池。第11分钟,吴曦左路小角度劲射被杜佳单拳打出。2分钟后,埃斯库德罗大力抽射高出球门。上半时开始阶段舜天打得虎虎有声,远赴天津观战的近400名球迷也是在场边助威不断。球迷的助威声也转化为了动力,第34分钟,埃斯库德罗突破到禁区前沿被放倒,自己迅速起身将球分到左路,吉翔射门被杜佳用腿挡出,这也是舜天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随后舜天第二波攻势,埃斯库德罗突入禁区横传门前,吴曦的打门被挡出,吉翔跟进再打击中边网。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郭皓飞铲萨米尔,不过却被萨米尔重重踩在了腿上,主裁判给郭皓出示黄牌。第52分钟,舜天左路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吉翔打远角偏出立柱。1分钟后巴尔克斯拿球摆脱任航后一脚射门,打的太正被张思鹏得到。第55分钟,萨米尔中路射门被杜佳扑出,随后他的一次凶狠铲人吃到黄牌。下半时,舜天不但进攻不畅,而且防守也漏洞百出,第59分钟吴曦禁区前沿犯规,安德烈齐尼大力轰门被人墙挡出,随后巴尔克斯转身打门偏出。下半时70分钟,舜天遭遇了沉重的打击,裁判判罚李昂犯规,给了泰达一个点球。而这个点球判罚非常牵强,当时泰达球员走的是外圈,李昂封住了内圈,两人对抗中同时倒地,李昂离球还更近一些。巴尔克斯将点球轻松罚进。而这个点球的判罚,也让大家联想到赛前俱乐部对于李昂事件的解释,而这个解释是否冒犯了足协的权威,现在不得而知。但比赛结束后,李昂想找主裁评理,又获得一张黄牌被罚下,这就实在是太巧合了。第75分钟,看到球队整体不在状态的情况,萨米尔也无奈地扬起了双手。拥有五名国脚的舜天,却输给了换了五名主力下场的天津,这场失利对于舜天的打击不小。

  赛后,主帅高洪波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我觉得天津打得非常聪明,他知道我们本场比赛不可能守。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场比赛我们自己给自己添乱,我觉得我们教练员的准备要加强。足协杯分了两部分人,在战术思路上有些分心。之后在战术针对上要加强,进攻上也要加强。”

  外患 不和传言困扰舜天?

  在舜天与天津比赛前的这几天,在社交平台以及网络,关于舜天内部不和的传言就没有停止过,而舜天球迷这两天也几乎在猜测和打听消息中度过。这样的外部环境下,球队想要完全不受影响显然不可能。而邓小飞此番没有来到天津,甚至预备队也没有报名,更是引发各方面猜测。赛前,江苏与天津媒体同行也在私下里讨论着邓小飞的情况。而本报记者最近也联系了邓小飞,虽然这次没有随队来天津,但他还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训练,甚至还自己加练。在邓小飞看来,作为职业球员,只有随时保持好竞技状态,才是自己该做的。赛后的发布会,有媒体问到高洪波,邓小飞此次没有随队来天津的原因。对此,高洪波表示,“姜灏属于老中青三代球员中年轻的那一代,他今年的表现不错,我们必须在老中青球员中给年轻人更多的鼓励和空间。我们俱乐部不能想买谁就买谁,而是要注重内部挖掘。”

  虽然邓小飞还能保证自己的状态,但舜天昨天则全然不在状态。天津日报资深足球记者李航,曾是天津队球员,他在对舜天赞不绝口的同时也为舜天感到惋惜。“今年舜天这支队伍的实力真强啊,孙可、吉翔和李昂这波国内球员的实力非常突出,再加上今年买的四个外援又都非常管用,所以我赛季前非常看好这支球队。在我看来,你们队应该是与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一个档次的球队。”赛前,李航也从网络了解到舜天队内一些不和谐的传言,对此李航表示:“舜天只要心往一处使,绝对是在中超可以争冠的球队。”

  不管怎么说,舜天客场输给了几乎是替补出战的泰达,绝对不是球队实力的问题,希望舜天尽快总结并且走出困境,还球迷一支最给力的舜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