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战人和全场共8黄1红 两队犯规总数达到49次

2015年05月18日 14: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上海申花和裁判还能不能友好地相处了?看完昨晚的中超第10轮比赛,十之八九你一定想问这个问题。上一轮刚刚和主裁判马宁火拼之后,这一轮申花又和主裁判张雷较上了劲。和最终1比1这个平淡的比分比起来,整场比赛的胶着缠斗才是真正的赛事焦点。全场比赛主裁判出示了1红8黄;完全混乱的10分钟补时;全场比赛打到了101分钟;人和球员围堵裁判讨要说法,这些场景累加起来,让人不得不感慨:申花啊,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申花带“红”人和

  中超第10轮,8场比赛黄牌数目不少,但红牌只有2张,其中一张正是上轮刚刚领到3张红牌的申花。连续两轮都“红”了,申花也醉了吧。更让人惊叹的是,上一轮申花只算自己“红”,对手还算冷静,可昨晚申花将对手贵州人和也带进了沟里。因为对主裁判张雷改判不满,人和球员集体围住主裁判和助理裁判讨说法,导致比赛至少中断了5分钟,现场怎一“乱”字了得。

  说实话,昨晚这场申花与人和的比赛踢得确实混乱。比赛净打时间恐怕难突破50分钟,双方一直在角力,犯规总数达到了49次,其中申花23次,人和26次,这让整个比赛支离破碎。全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56分钟,当时申花右路掷界外球到禁区,莫雷诺头球后蹭,贵州人和队员尤里再将球顶回给莫雷诺,后者射门球进。一开始,主裁判张雷认为莫雷诺处在越位位置,该进球不算。在申花球员的抗议下,张雷此后与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进行了沟通,助理裁判认为确实是人和球员将球顶给了莫雷诺,莫雷诺此球应该有效。张雷听取助理裁判建议,示意申花进球有效。但裁判组的这个改判决定招致了人和球员强烈不满,球员们纷纷围住裁判组,激烈地讨要说法。不过,通过慢镜头回放,证明张雷这个改判是正确的。

  ▶眼花缭乱10分钟

  如果说此前的比赛只是铺垫,那么最后的补时才是昨晚这场混战的高潮。因为此前比赛中人和球员进场争议已经耽误了5分钟,因此主裁给了6分钟的补时也正常。但是6分钟里,场上却是一乱再乱,最终补时足足打满了10分钟。

  可以说几乎从补时一开始,场上就是一片混乱。先是人和后卫张成林受伤倒地,这让李春满不得不临时调整换人策略,唐渊登场换下张成林。紧接着朱宝杰又抽筋无法坚持,人和短时间内又进行第二次换人,杨一虎登场。这两次换人可以说又让补时阶段的比赛变得更加散乱,时间也就悄然间走过了6分钟。

  眼见人和不断地倒地换人,申花哪能闲着?很快,替补登场的王飞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结果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他也因此成了申花两场比赛第四个被罚下的球员,在中超历史上,申花这种待遇也算头一份了。其实王飞的这张红牌并没对比赛进程产生多大的影响,他离场时比赛早已过了6分钟的补时时间,张雷可以随时结束比赛。可故事远没有结束。人和的角球又让苏祖和桑托斯纠缠在一起,双方互不相让,比赛的焦点根本不在球上,比赛时间也走过了100分钟。

  ▶如此混乱为哪般

  球员动作粗野,比赛支离破碎,裁判的判罚再引争议,这到底是怎么了?

  首先,这场比赛在第10轮中算是一个特例,其他几场比赛都没有太大的争议。尤其是榜首大赛后大家对裁判的判罚都一致表示了认可。所以,申花和人和这场比赛并不具备普遍性。

  那么,为什么是这两支队闹出了幺蛾子呢?第一就是两队都处于一个困难期,都想要脱出目前的困境。申花本赛季的投入不可谓不大,但是前3轮过后一直不顺,再加上此前一场和上港的比赛损兵折将,赔了名声,自然希望在这场比赛找补回来。至于贵州人和,更是没了退路。9轮过后,他们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这样的成绩和俱乐部的赛季前预估相差太多。

  第二当然也因为有上一场的3红做铺垫。固然申花和人和都不想输,但是如果没有上一场比赛的3张红牌,估计申花也不会如此的冲动。在多人被罚下后,中国足协最终力挺主裁判马宁,处罚了上海申花,让申花球员的情绪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因此才会在昨晚的比赛中如此的不冷静。

  第三也和裁判张雷的掌控力不够有关。昨晚主裁张雷的判罚尺度和上一场吹申花与上港比赛的马宁呈现两个极端。和马宁相比,张雷哨子明显偏软。昨天上半场,两队犯规多达25次,其中有不少可以被出示黄牌、甚至红牌的动作,但张雷却手下留情,上半场只出示了5黄。正是因为他的判罚尺度较为宽松,导致两队的动作、特别是贵州人和队员的动作越来越粗野,让这场比赛失去了控制。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