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足球"仇人"判恒大一点一红 黄博文难救主

2015年05月21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虽然黄博文打入了一记世界波入球,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还是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客场1:2被城南FC绝杀。本场比赛中,恒大不但被罚下一人,而且补时阶段被对方点球绝杀,更令恒大把大好局面葬送。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恒大此前2次在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被淘汰,都是在首回合输了球,而这一历史数据,是不是暗示了广州恒大的晋级前景将岌岌可危了呢?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A 补时遇队

  中国足球“仇人” 判恒大一点一红

  昨天是“520表白节”,在恒大和城南FC的比赛中,伊朗主裁判多基用一张红牌和一个点球第N次向中超球队进行了“表白”:我就是喜欢和中国足球过不去。回顾多基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简直就是一部中国足球的血泪史。10年前,亚冠联赛1/4决赛,鲁能客场挑战伊蒂哈德,多基连续罚下了郑智和巴辛,最终导致鲁能2:7惨败。2008年亚冠国安客场0:1不敌鹿岛鹿角,多基罚下了周挺;2009年亚冠国安主场和名古屋鲸巴的比赛,多基终场前罚下了郎征。2013年亚冠,恒大客场与浦和红钻比赛中,多基两次判给主队点球,并先后罚下了张琳芃和里皮。同年亚冠1/8决赛次回合,国安客场与首尔FC比赛中,多基向安迪尔森出示了三张黄牌才将其罚下。

  在国字号比赛中,多基也多次做出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2008年东亚四强赛,中国3:1击败朝鲜的比赛中,他在当场比赛中出示了12张黄牌和2张红牌,杜震宇和徐云龙先后被罚下。2009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2:3不敌叙利亚,多基判给了叙利亚两个点球。2011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客场1:4输给阿曼的比赛中,多基在90分钟比赛内罚下了国奥队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守门员教练以及队员曹赟定,并吹掉了国奥队补时阶段的好球,直接导致国奥队提前出局。

  来到昨天恒大与城南FC的比赛中,多基先是红牌罚下了李学鹏,终场前判给城南FC队一个点球,恒大队就这样被绝杀。不过从整场比赛来说,多基在比赛中虽然判罚严厉,但一张红牌一个点球也是恒大自己造成,正如央视解说徐阳所言,是恒大球员不规范的动作给了主裁吹罚的机会。

  B 复仇成功

  黄博文 轰开自己守过的球门

  虽然恒大昨天输球,但黄博文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还是值得一提。他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轰出一脚大力世界波,球在空中几乎没有旋转直窜城南球门。而更加有意思的是,黄博文跟这块场地,甚至跟他攻破的这个球门都有着不小渊源。

  早在2010年的亚冠小组赛中,黄博文就曾随北京国安到这块场地参加过比赛。结果,那场比赛,国安在15分钟的时间里连丢三球, 被对手以3:1击败。而在那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国安门将杨智吃到红牌被罚下,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国安被迫只能用一名场上其他位置球员来临时客串门将。结果,黄博文自告奋勇,戴上了守门员手套,不过最终,他没能扑出对方的任意球,国安也以1:3失利。有意思的是,时隔5年之后,黄博文终于在同一块场地上迎来“复仇”,而且攻破的球门正是自己当年客串门将时把守过的那道大门。真可谓,球员报仇,五年不晚,虽然黄博文已经换了两次东家。但恒大的输球,还是多多少少让复仇成功的黄博文留有一丝遗憾。

  C 客场无胜

  韩国球队 还是中超拦路虎

  第一回合客场1:2告负,对于恒大来说也不是世界末日。回到主场,只要他们能够1:0战胜对手或者更大比分取得胜利,那么出线的球队还将是恒大,这对于恒大来说并非不可能做到。然而,回首本赛季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的交战史,尤其是客场的交锋战绩,我们不得不感叹,虽然曾经的“恐韩症”已经好久没人提起,但韩国球队依旧是中超球队亚冠赛场上最大的拦路虎。

  本赛季中超球队和韩国球队交手战绩略微处于下风,小组赛8次交锋2胜3平3负。鲁能和全北现代两次交手两次1:4惨败,富力对阵城南1平1负,国安对水原三星、恒大对首尔FC都是1胜1平,总算为中超球队挽回了些颜面。

  不过恒大和国安两次击败对手都是在主场,客场都只是战平,也就是说中超球队此前小组赛四次做客韩国未能拿到一场胜利,再加上国安淘汰赛首回合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此前总战绩是4平1负,昨天恒大的输球将这一成绩改写成了4平2负。

  而韩国足球也不忘继续羞辱着中超球队,韩国媒体《NEWS24》报道中谈到恒大请球迷看球的情况,“靠着钱聚集起来的松散球迷,完全不能和自己花钱到赛场来看球的球迷相比”。而恒大与城南比赛前,城南将士也藐视地认为,“恒大的优势只有钱比较多”。

  张昊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