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遭遇补时点球回天无力 卡帅:化怨气为力量

2015年05月21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在亚冠联赛淘汰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补时阶段遭遇点球绝杀,最终1比2失利,输给了韩国城南队。

  赛况

  补时点球回天无力

  在韩国参加亚冠淘汰赛的四支球队中,城南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球队,而广州恒大在埃尔克森受伤后,攻击力也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开场后,实力高出一截的恒大一度围着城南的球门狂轰滥炸。人数众多的中国球迷也在看台上不断地给广州恒大加油,把城南的主场变成了天河体育中心,气势上也压倒了城南的球迷。

  不过,率先丢球的却是恒大,第22分钟,城南外援约尔吉尼奥无人防守轻松推射破门。但在第41分钟,黄博文距球门30米开外轰出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扳平。双方1比1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第64分钟,李学鹏踢倒布埃诺,伊朗主裁多基掏出了红牌。李学鹏开始还以为是黄牌,但之后争辩无效,李学鹏只能黯然离场。就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城南获得前场任意球,恒大后卫禁区内拉人犯规,被判点球,金斗炫主罚打入绝杀。最终,恒大客场1比2不敌城南抱憾而归。

  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在5月27日移师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

  焦点

  主裁再与中国足球结怨

  昨晚,执法恒大与城南队比赛的主裁判是伊朗籍主裁判穆罕辛·多基,而多基可谓是中国足球真正的噩梦裁判,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被多基“坑过”。

  多基是亚足联资深裁判,执法时间超过10年,并且以敢判点球和敢掏红牌出名,与中国足球也结怨颇多。

  2005年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鲁能客场2比7伊蒂哈德,多基将郑智、巴辛以及图拔罚下;2008年亚冠小组赛第3轮,国安客场0比1鹿岛,多基在第32分钟给周挺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2009年亚冠小组赛第6轮,国安主场1比1名古屋,多基将郎征罚下;2013年亚冠小组赛第5轮,恒大客场2比3浦和,他给了浦和两个点球,同时将张琳芃和里皮罚下。

  此外,多基更是中国男足的噩梦,2008年东亚四强赛,中国3比1击败朝鲜的比赛,多基罚下了杜震宇和徐云龙;2009年的亚预赛,中国客场2比3不敌叙利亚,多基给了叙利亚两个点球;2011年奥预赛亚洲区比赛,中国客场1比3阿曼,多基先是罚下曹赟定,然后抹杀了雷腾龙的进球。

  恒大赛后提出书面申诉

  “裁判没说具体是谁犯规,所以判罚点球,我们上去问了,但是裁判没有回答,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吹的谁,我身前对方球员也有拉拽的动作。”比赛中,刘健被裁判认为在禁区内拉倒城南球员,导致恒大被判罚点球,赛后,刘健本人也是一脸的郁闷。

  据慢镜头回放,当城南队开出任意球时,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手上都有一些小动作,赛后,刘健回忆称:“其实球发出来一刹那,我感觉对方肯定有球员越位了,我防守的队员前插,我就跟着他一起跑,这个时候手搭了一下。其实主裁判一开始也没有吹罚点球,大曾已经准备发球发动进攻了,助理裁判跑过来提醒主裁,随后主裁才吹罚了点球。其实这种定位球防守,身体完全没有接触,也是不现实的,我确实手搭了他一下,但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身体接触,我根本没有发力。”

  另外,在比赛结束后,恒大队立刻观看了比赛录像,发现了两大问题。首先,城南队最后时刻主罚前场定位球一瞬间,对方有4名球员已处于越位位置。其次,对方11号球员有明显假摔嫌疑,摔倒动作夸张。

  发现了这两大问题之后,恒大队在第一时间就向亚足联提出书面申诉,并当场将申诉书交给了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虽然比赛的结果已经不能更改,但广州恒大希望申诉能够让亚足联公正复议。

  帅论

  卡纳瓦罗:要化怨气为力量

  一张红牌加一个补时阶段的点球,这让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很是不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坦言:“我们队员的心中有不服和怨气,我希望球员们把这些东西都转化作下一轮的力量,并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走进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的脸上明显挂着不满的情绪,但在点评比赛时,卡纳瓦罗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最后补时阶段的那个点球时,卡纳瓦罗表示,“我当时距离现场较远,看不清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我当时看到守门员控制了球,后来看到裁判才知道,那是一个点球。”

  被问到恒大输球是否与只上了高拉特一名外援有关时,卡纳瓦罗坦言:“当然,健康球员越多,就越好排兵布阵。”

  城南主帅金鹤范则表示:“下轮在广州的客场会很艰难,但我们有信心击败恒大。”

  京华时报记者 郑小龙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