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巨星之子成长快 齐达内次子成球队头牌

2015年05月21日 15:13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由齐达内领军的法国U17队点球淘汰比利时U17,将与德国U17争夺欧青赛冠军。齐达内?对!这个齐达内名叫卢卡,是2006年帮助法国捧起世界杯的齐达内的二儿子,已是法国U17头号球星。

  老子英雄儿好汉,国际足坛最近频繁上演着类似一幕:门神舒梅切尔之子卡帕斯,已在英超站稳主力位置,他的精彩表现让温格也害怕;世界最佳左后卫马尔蒂尼之子克里斯蒂安同样效力红黑军团,最近两个赛季外借意乙球队已成为主力;克鲁伊维特之子贾斯汀已成为荷兰U15的绝对主力,贝克汉姆家老大布鲁克林则忙着试训阿森纳、热刺等英超豪门……

  欧青赛半决赛

  连扑三个点球齐达内之子卢卡成法国U17头牌

  昨天与比利时的欧青赛半决赛中,17岁的卢卡·齐达内在点球大战中一口气扑出对手三个点球,凭借一己之力带领法国国青队杀进决赛。

  其实在半决赛前,欧足联官方网站就以《齐达内,法国国青No.1》为标题对他进行了赞扬,这是因为此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中法国U17队5:0大胜苏格兰、1:0赢俄罗斯、1:0胜希腊、3:0淘汰意大利,四场比赛未失1球,完全得益于卢卡的出色表现。

  被问及父亲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而他为什么会成为一名门将时,卢卡道出了其中的秘密:“小的时候,我经常和哥哥恩佐一块儿踢球。每次他都会说:‘我是大哥,我来射门,你去守门去!’没办法,我只好照做,当起了守门员。不过,我发现自己干得还不赖。”

  卢卡的哥哥恩佐·齐达内同样是表现出色。自从13岁和弟弟一起进入皇马青年队训练后,他就一直被视为齐达内的第一接班人,在中场有着突出表现的他在2011年就被穆里尼奥选进皇马一队,与C罗一起训练。

  身高不是问题

  坐稳英超主力小舒梅切尔让温格也喊惹不起

  15岁随父亲舒梅切尔来到曼城后,卡斯帕开始在俱乐部少年队训练和比赛。不到一个赛季,卡斯帕就被召入曼城预备队,并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2004年,刚满18岁的小舒梅切尔就与曼城签订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之后他被俱乐部多次租借至英甲、英冠等级别联赛的球队锻炼,当时只有1.81米的他在身高上并不出色,但是从父亲那里继承而来的球感让他经过不断比赛的锤炼而变得神奇起来。2007-2008赛季,他短暂回归曼城,并且以4号门将的身份实现连续三轮首发,连续三轮不丢球,第一次亮相英超就实现350分钟不失球。

  从2011年开始,小舒梅切尔扎根莱斯特城,逐渐站稳主力位置,并帮助球队在去年成功升至英超。今年已经28岁的卡斯帕,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已经变得更加成熟,现在是丹麦国家队主力。即将30岁的他正迎来作为门将的成熟期,也将是最闪耀的时刻。

  对于小舒梅切尔的表现,温格曾说过这样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我只希望以后不要再碰到舒梅切尔的孙子。”

  还是左后卫

  依然惹不起马尔蒂尼三世紧追老爹的足迹

  正在继承父辈们衣钵的还有著名的马尔蒂尼家族年轻一代。出生于1996年6月的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已经从AC米兰青年队租借到意乙球队布雷西亚锻炼了两个赛季,并且已经在该队成为主力,并且他在场上的位置与老爸保罗·马尔蒂尼的一样——左后卫,其目标自然也是成为世界最佳左后卫。

  截至目前,克里斯蒂安已经48次代表布雷西亚在意乙亮相,除了稳定的防守之外,他还显示出强大的进攻能力,目前已攻入4球。

  目前在联赛中处于困境的红黑军团,正在热切期待着这位新星快速成长,队中的3号球衣正等待着马尔蒂尼家族的又一位成员来继承并继续让其闪耀。相关链接

  他们同样也在赶超球星老爹

  贝克汉姆有3个儿子和1个女儿。女儿“小七”是小辣妹,而她的哥哥们布鲁克林、罗密欧和科鲁兹则在踢足球,准备赶超老爹的事业。目前,家中老大布鲁克林已经17岁,曾在皇马、阿森纳、热刺、曼联等豪门试训。老爸小贝是挑来选去,希望老大能从一家真正适合自己的豪门起步。

  贾斯汀,著名荷兰锋线杀手克鲁伊维特之子,同样从小在阿贾克斯青训营接受训练,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边锋,长相像极了父亲的贾斯汀2013年入选荷兰U15国青队,现在则是荷兰U17的主力。

  此外,罗马里奥、里瓦尔多、范德萨、安迪·科尔等球星的儿子们,都已在大大小小的联赛中立足,不到20岁的他们也在努力追赶球星老爹。

    记者 孟祥君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