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一球迷随队远征:40小时火车硬座+3小时大巴

2015年05月22日 07:3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3点30分,重庆人曾晋坐上了由重庆开往长春的K1574次列车,目的地是沈阳北站。从重庆北站到沈阳北站需要40小时,而他的车票是最便宜的硬座。一个人独自上路,长达40小时耗费在狭窄拥挤的火车上,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段谈不上舒服的旅程。曾晋为何要长途跋涉一个人前往沈阳?目的只有一个:出现在周日的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而从沈阳到盘锦,还要坐约3个小时的大巴。周日下午3点30分,重庆力帆客场迎战辽宁宏运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曾晋要为自己最喜爱的重庆力帆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曾晋还要原路返回,坐3个小时大巴回沈阳,然后坐近40个小时的火车返回重庆。

  今年已远征三客场

  曾晋是在2008年开始喜欢重庆力帆的,“当时还是小孩子,我只记得那时在力帆踢球的都是老球员。2008年的时候,我就去远征过力帆的客场,不过打的哪只球队忘了。我觉得我还算一个铁杆,但比起猴皮球那样的老资格球迷,还是差了一点。”

  光阴荏苒,7年过去了,曾晋对力帆的爱依然没有改变,尤其力帆重返中超之后,曾晋的心里更是充满激动。“包括这次去盘锦,本赛季我已经去了三个客场,前两个是去贵州和石家庄。其实这次去盘锦看比赛,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前两天我和几个球迷朋友聊天,他们准备要远征辽宁,最后我也决定和他们一起前往。”曾晋说。

  人生中坐火车最长的一次

  不过相较于其他几名坐飞机的球迷,刚从学校毕业的曾晋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因此才选择便宜的硬座。“以前坐过时间最久的火车是去昆明,当时坐了20个小时,这趟可是我人生中坐火车时间最长的一次。”算上坐火车回重庆,一共要耗费80个小时。

  “就我而言,80个小时不算什么。即使这趟旅程很辛苦也是值得的。我喜欢足球,喜欢力帆。因此无论多困难我都要去。”在曾晋的话语中,全是对力帆的爱。为了应对来回80小时的长途路程,曾晋所在球迷组织铁血巴渝的朋友还贴心地帮他准备了干粮和饮料。他自己也准备了两本书,准备在火车上用来打发时间。

  其实坐火车到沈阳之后,曾晋的旅途还没有结束,“我星期六早上7点到达沈阳后,会和另外3位乘飞机的重庆远征军会合,周日上午再坐大巴去盘锦。”

  力帆本轮对手辽宁宏运实力不弱,10战3胜4平3负拿到13分,排名中超第9。加上客场作战的缘故,力帆本场比赛很可能拿不到分,对此曾晋认为输赢并不重要,“只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用认真的态度打好这场比赛,我就十分满意。其实辽宁现在的状态也不好,主力詹姆斯20日才恢复训练,周日肯定上不了。秦升有脚伤也可能缺席。力帆配合越来越成熟,从辽宁带回一分很有可能。”

  下周六力帆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球票开售

  假票出没!球迷注意!

  前5个主场场均上座人数逾4万人,总上座率位居各赛区前列,今年重庆球市堪比中超传统金牌赛场广州天河和北京工体。5月30日,重庆力帆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目前江苏舜天队中有孙可、吴曦、任航等多名国脚,是中超仅次于恒大的国脚大户,这让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球票销售情况也被看好。为让球迷有更充分的购票时间,力帆俱乐部将从今天下午2点开始出售本场比赛球票。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轮市场上发现不少假票,俱乐部提醒球迷,购票一定要去官方售票点,俱乐部副总董义晖也为球迷送上购票攻略。

  “今年我们为球迷购票提供了很多渠道,只要按照我们提供的方式购票,是可以避免买到假票的。”董义晖介绍,今年开通网上购票以及中国移动“重庆城”手机客户端渠道,球迷只要登录大麦网,或者“重庆城”手机客户端,不仅能在开票时第一时间买到球票,还能选择心仪的座位,“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可以说是球迷购买零售票的第一道安全门。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但是有的球迷并不方便在网上或者手机客户端购票,为此董义晖向这类球迷支招:最好提前到俱乐部指定的售票点购票。“我们的官方指定售票点一般会在比赛前5到10天开始售票,去售票点买票,一来时间宽裕,二则可选择座位,避免受到黄牛游说蒙受损失。”如果以上两条方案都来不及实施,只能选择临场购票。董义晖建议这类球迷:“一定要到官方指定售票点购票。”董义晖补充介绍,因为启动了网络、手机购票和提前预售,留给临场销售的票数量非常少。

  董义晖还表示,今年力帆球票采用多种防伪技术,采用了先进的验票系统,对假票的识别能力非常强,持假票很难蒙混过关。俱乐部今后也将加大打击制售假票的力度,“凡是制售假票,一定会被严惩!”同时他还呼吁广大球迷举报制假售假的行为,“这不仅是维护了球迷自己的利益,也是维护重庆金牌球市的荣誉。”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