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季后赛52场取30+5+5数据 次数超越乔丹

2015年05月22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NBA东部决赛昨天在亚特兰大揭幕,骑士客场97比89击败老鹰,詹姆斯独得31分8篮板6助攻。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季后赛生涯30+5+5的场次达到52场,就此超越迈克尔·乔丹。          

    前瞻 奇兵或取代魔兽先发

  京华时报讯 霍华德伤势仍不明朗,今天进行的西部决赛第二场中,火箭很可能考虑用卡佩拉打首发,放弃小个阵容,队友也对卡佩拉表达了信任。

  卡佩拉去年第25位被火箭选中,本赛季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发展联盟打球。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本赛季使用过约什·史密斯作为中锋的小个阵容,但根据目前消息,他不倾向于首发就开始小个阵容,卡佩拉更有可能替代受伤的霍华德。

  卡佩拉表示,如果能在西部决赛首发,对他来说是个惊喜,“我在发展联盟打球时,根本不会想到有这一天。我一度觉得这赛季我不会有机会了,但我还是在努力训练,但机会到来时,我要做好准备。”

  麦克海尔表示,卡佩拉的表现让自己很满意,“他从发展联盟过来,是因为我们有一些伤病,但是每天看他的训练,我越来越喜欢他,他进步明显,重要的是,非常努力。”21岁的卡佩拉现在经常得到奥拉朱旺的指点,卡佩拉表示,这对自己来说很有意义,“他告诉我如何防守,进攻端应该如何摆脱对手,包括未来我能在哪些方面取得进步。”

  卡佩拉在第一场比赛中打了13分钟,4投4中拿到了9分4个篮板。

  卡罗尔换鞋走霉运

  这是东部战绩最好和最热门球队的对决,尽管乐福因伤缺阵,骑士依然有足够多的武器应付对手。首节老鹰主动降低节奏,不让骑士打出快攻,蒂格面对欧文接连命中投篮,老鹰领先6分进入第二节。随后骑士开始找回状态,他们在外线严防死守,不让老鹰有舒服的远投机会。整个上半场,老鹰只进了2个3分,骑士趁机追平比分。

  此后老鹰试图让4号位的米尔萨普去防詹姆斯,这一做法并不理想。米尔萨普跟不上詹皇的脚步,多次被后者一步突破,加上JR史密斯也投开了,骑士多点开花,第4节一度领先16分。比赛结束前,卡罗尔在一次快攻中被撞伤膝盖离场,下一场不确定是否能打。有趣的是,卡罗尔赛前特意换了一双鞋,没有穿着詹姆斯代言的球鞋出场。

  在卡罗尔受伤后,很多球员都通过社交媒体对他送出祝福。詹姆斯也不例外,尽管场上是对手,且大多数时间都在直接对抗,但詹皇在赛后也送上对卡罗尔的祝福:“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想说的是,每个球员不管哪个队的,在场上大家就是兄弟,哪怕是在一场战斗中,我们本质上都应该是兄弟,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伤病,这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

  信任促使JR爆发

  詹姆斯表现出色,JR史密斯的发挥同样关键,他昨天投进8记3分,这是史密斯个人季后赛新纪录。

  来到骑士以后,詹姆斯一直鼓励JR多出手,在乐福受伤后,JR必须分担起球队的外线火力,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詹姆斯表示,“就像他说的那样,篮筐对他来说很宽阔。他有这方面的天赋,他是球队很好的拼图,这我很清楚。”

  JR史密斯在尼克斯的时候风评不好,经常有负面新闻,但詹姆斯表示,自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JR,“我们在一起训练过很多天,我是球队的领袖,我在观察每个人,他是那个我们应该给他机会的人,因为他有这个能力。”

  骑士主帅布拉特对于JR的表现也很满意,“他的手感火热,快冒烟了,我们希望他在外线多开火,他很好地回应了我。”在上一轮击败公牛后,JR曾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评论了一幅图,那上面有尼克斯时代的他和山姆波特,并配以文字,“有些地方的垃圾,其他地方的金子。”JR表示,这句话说得太对了。在尼克斯,杰克逊一直想交易JR和山姆波特,两人现在在骑士找到了归宿。

  詹姆斯回击嘲讽

  老鹰球迷昨天一直在嘲讽詹姆斯,有几位球迷举起了牌子,“为什么勒布朗不上大学?因为他害怕应对FINALS。”FINALS在这里一语双关,除了代表总决赛,还代表期末考试。2003年,詹姆斯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此后5次打进总决赛,他2次拿到冠军。

  很显然,球迷的这些评价不会影响詹姆斯,比赛末节,他一度接管比赛,连续面对米尔萨普打成。最后几次进攻,詹姆斯处理得比较仓促,他赛后也做了自我检讨,“我打得缺乏合理性,最后阶段我应该更冷静一些,把球控制好给大家创造机会。”

  在场边解说的巴克利也对詹姆斯赞不绝口,他表示上帝给了詹姆斯一切,除了头发。詹姆斯出道以来发迹线就很高,现在更是远远超出这个年龄应该有的位置,因此有时候球迷和解说员也喜欢拿这个调侃,并称詹姆斯佩戴发带是为了掩盖他的发迹线。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