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秋平离开青岛男篮赴新疆 曾不满合同苛刻条款

2015年05月22日 14:0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上赛季带领青岛双星男篮史无前例闯入半决赛后,关于李秋平的去留,就成为CBA的一大话题。沸沸扬扬传言不断,如今,终于有了定论。李秋平昨日正式表示,自己将离开青岛双星男篮,新赛季赴新疆男篮执教,跟随他前往的还有助教郑志龙。

  功勋教头引发争抢

  2014年6月11日,差不多正好一年之前,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李秋平正式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随他一同上任的还有顾问叶鹏、助教王晗和郑志龙。

  双星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前15名,对于连续两个赛季垫底的球队而言,这并不算低。可是随着赛季进行,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再提及这个目标了,因为不断延续的胜利,不断调高大家的胃口。最终,青岛历史性打进了半决赛。

  关于李秋平去向的传闻,几乎是在上赛季结束,就开始不断出现,这其中被提到最多的就是新疆队。最终,李秋平也确定将带着自己的团队前往新疆,不过,这并非如传言中那样,早已确定,而是最近几天才尘埃落定的。

  早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李秋平已经接到了多家俱乐部的执教邀请,包括福建、佛山、四川、重庆等俱乐部都与其有过联系,其中最为积极的就是新疆男篮。究竟去还是留,也是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困扰李秋平的选择难题,虽然外界的报道颇多,但其实他直到最近才下了决心,离开青岛,前往新疆执教。

  用李秋平自己的话说,他是考虑了很久,和很多人谈过之后,才下了去新疆执教的决心。毕竟,这几年的新疆,教练换过很多,战绩却一直不理想,其内部错综复杂的问题,坊间也是多有传言。但之所以最终确定要去新疆,打动李秋平的,主要还是两个方面,对方的诚意和冠军的目标。

  新疆展现最大诚意

  上赛季刚结束,新疆队就与李秋平取得了联系,在李秋平回到上海家中期间,新疆广汇的高层特意前往上海,与李秋平面谈。此后,李秋平赴加拿大休假,新疆俱乐部也一直与他保持联系,不断发出邀请。

  新疆强大的阵容,吸引着李秋平。毕竟,赢得总冠军是每一个教练都期待的事情,更何况如果带领新疆夺冠,李秋平将成为中国篮球史上唯一一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冠的主教练。在青岛执教一年,让时隔五年重新回归的李秋平对于CBA有了充分的认识,也有了更多的自信。所以,李秋平最终选择了新疆。据悉,双方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目标自然是总冠军。

  李秋平的去留,其实不仅仅关乎他个人,更关乎到他背后的团队。多年的篮球生涯,让李秋平身边,早就有了一个团队,上赛季加盟双星男篮,李秋平其实就有意将自己的团队带来,但因为双星毕竟在CBA是个小俱乐部,现实的状况也无法承受这样的教练团队。最终,李秋平只是让郑志龙一个人跟着他来到青岛。

  但是作为这个团队的主心骨,李秋平终究还是要为其他人负责。所以,他选择新疆,其中一个原因,也是财大气粗的新疆队,可以容纳李秋平的整个团队。据悉,除了李秋平,他还将带着包括郑志龙在内的多名助手前往新疆,这些助手也都已经完成和新疆俱乐部的签约。

  青岛小庙难容大佛

  无论是青岛双星集团,还是青岛市体育局,都非常希望李秋平能够留任。上赛季结束后,市政府曾经出面给双星男篮召开了庆功会,会议结束后,双星集团高层就约李秋平一起喝咖啡,谈到了续约事宜。当时,李秋平列出了自己的续约条件,双星方面也给予了答复,形势应该说不错。

  不过,之后李秋平返回上海,又到加拿大和美国休假,很长一段时间,双星方面和李秋平未曾再就续约事宜进行密切联系,反倒是新疆队在此期间频频向李秋平发出邀请。一冷一热,比照之下,李秋平的心中,难免也会有所感触。

  李秋平是国内篮球圈的知名教练,无论能力还是人品,都颇受推崇。这样的名帅,自然有着很强的自尊心,非常看重对方是不是对自己信任和尊重。其实,当初双星和李秋平签约,合同中包含有诸如“几轮不胜就下课”这样的限制条款,就让李秋平内心有些不舒服。从双星男篮的角度考虑,李秋平毕竟赋闲多年,选择他的时候,自然会有所顾虑。而从李秋平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条款,自然就包含着对自己的不信任。

  此外,虽然上个赛季李秋平担任的是双星男篮的总经理兼主教练,但从实际情况看,他行使的主要还是主教练职责。双星是一家国有企业,有着严格的财务制度和繁多的报销流程,无形中也导致俱乐部在很多事情上受限颇多。从大环境而言,李秋平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支持。

  而上赛季整个过程中的一些小事情,也会让李秋平时有伤心之感。比如俱乐部的大巴车在上赛季已经是黄标车,却迟迟未能更换,导致球队一段时间里只能租车来回机场。再比如上赛季双星史上首次打进季后赛,但是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打完,并没有任何庆祝仪式,也没有集团高层到球队更衣室慰问。如此种种,自然会让李秋平和球队感觉到,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记者 马宏观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