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FIFA腐败案愈演愈烈 俄罗斯卡塔尔主办权成疑

2015年05月30日 14: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国际足联历史上最大的腐败案发生两天后,第65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29日上午在瑞士如期开幕。不过针对腐败案,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呼吁,一旦FIFA世界杯申办丑闻被查实,应该剥夺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资格。与此不谋而合的是,英足总发言人在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因为国际足联的这次事件失去了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那么英格兰“接手完全没有问题”;同时,正在瑞士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表示,中国有迫切意愿举办世界杯……

  欧足联53国恐集体抵制2018世界杯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即将揭晓,根据各种消息显示,欧足联方面已经决定和布拉特翻脸,如果布拉特连任FIFA主席,欧足联成员国可能集体退出2018年世界杯以示抗议。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告诉记者,他已经当面要求布拉特下台。“我碰到了他,并对他说:赛普,够了,你该下台了。我是含着泪水对他这么说的。”但布拉特拒绝放弃权力,他对普拉蒂尼的回应是:“我不能离开。”显然,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认为时机已到,是时候“揭竿而起”了。长久以来,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就存在罅隙,而此次美国司法部门的介入,给了欧足联掀翻布拉特最好的机会。

  英国《每日镜报》称,如果布拉特连任主席,欧足联可能采取极端抗议措施: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当被问到是否会考虑抵制FIFA的赛事时,普拉蒂尼的回应是:“各种选择都有可能。”“如果布拉特获胜,欧足联将召开会议,决定我们和FIFA的未来关系,”普拉蒂尼说,“如果布拉特继续当主席,我们会在柏林开会讨论和FIFA的合作,我们不可能再这样和FIFA继续下去了,已经够了,欧足联国家当然是可以从国际足联中退出的。”

  《每日镜报》称,普拉蒂尼和欧足联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布拉特这次连任,他们将和这位FIFA极权大佬拼到底,欧足联的53个成员国,包括英格兰、西班牙、德国(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意大利等传统足球强国,将联合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欲趁火打劫重夺主办权

  5年前,英格兰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时带着仅有的两张支持票耻辱出局,如今国际足联处于“贪腐风暴”当中,英足总似乎看到了找回面子的希望。英足总发言人在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因为国际足联的这次事件失去了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那么英格兰“接手完全没有问题”。

  英足总此时主动请缨,正是看到目前瑞士司法部门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进行调查,瑞士方面不但搜查了国际足联在苏黎世的总部,封存了一些文件和电脑,还冻结了一些瑞士银行的账号。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坚信,英格兰能组织一届精彩绝伦的世界杯,“因为事情还在调查中,我无法下结论,但我认为我们一定能再次举办世界杯,届时将会是一次美妙的体验,英格兰对足球的热情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时刻准备着(举办世界杯)”。

  英格兰上次举办世界杯已是1966年的往事,然而在申办2006年和2018年世界杯的过程中,英格兰都空手而归。不过在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问题上,国际足联称不会重新投票,而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声音也相当强硬,包括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发言人列别杰夫等多位政府官员表示,国际足联官员被捕与俄罗斯举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没有关系,任何政治事件都不能影响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迫切意愿”申办世界杯

  无独有偶,正在瑞士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有迫切意愿举办世界杯,但时机需要进行谋划。我们在积极地研究相关的技术环节,中国足协代表中国亿万球迷,也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举办世界杯的愿望。”

  在谈到中国是否已经具备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时机时,蔡振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不是一句话就能讲清的,我们有意愿啊。但是时机是要进行谋划的,最后来确定。而且,国际足联它是有程序的,并且它是有章程的,特别是在章程的第80条第4款里面它是有明确要求的,就是说一个洲际如果承办过世界杯,八年之间是不能申办的。相隔八年,才能有申办资格。所以它有很多技术的环节,我们都在积极地去研究。但是我们的意愿是非常迫切的。我们也是代表中国亿万球迷,我们也希望能够早日实现这样的愿望。”蔡振华的表态让外界浮想联翩,如果一旦俄罗斯和卡塔尔因为贿选被剥夺2018、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那么英格兰和中国当替补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