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帅下课恒大更衣室哭成一片 俱乐部换帅残忍

2015年06月05日 07: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卡纳瓦罗突然下课。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斯科拉里签约。

  广州恒大主场2比2平天津泰达,俱乐部赛后突然宣布换帅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用“全华班”的阵容在主场以2比2战平了全主力的天津泰达,这似乎让人看到2012年许家印提出的5~8年内“全华班”目标的前景。然而,这和卡纳瓦罗已经没有关系了,比赛结束后的更衣室内哭声一片——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突然宣布卡纳瓦罗下课,接任者是巴西的世界杯冠军教练斯科拉里。

  更衣室内哭成一片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面临的困境有目共睹,18人的比赛大名单,卡纳瓦罗甚至仅能勉强排出17名球员。高拉特停赛,埃尔克森、金英权、雷内、阿兰的伤病让球队没有外援可用;郑智、梅方的停赛,张琳芃、李学鹏的受伤又让本土球员的实力大打折扣。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之下,广州恒大依然展现出冠军气质,他们面对已经3连胜的天津泰达毫不畏惧,刘健和郑龙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以2比2战平对手。

  可是,恒大的球员们赛后在更衣室内哭成一片,俱乐部的换帅决定多少有些残忍。就在几十分钟前,卡纳瓦罗这位意大利帅哥还在场边为郑龙的进球肆意庆祝,如今他却突然成了“路人”。赛后卡纳瓦罗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理由是身体不适。他此前的计划是直接前往机场飞赴柏林,在欧冠决赛来临之前,卡纳瓦罗要参加一场叫做“终极冠军”的全明星赛,他是尤文图斯传奇队的一员。无疑,卡纳瓦罗前往机场的行程必须耽搁了,赛后的一个小时,球队还没离开更衣室,卡纳瓦罗必须一一安慰痛苦的球员们。恒大集团分管足球的副总裁柯鹏、俱乐部董事长康冰打破了俱乐部管理人员不进更衣室的惯例,在更衣室宣布了卡帅下课的消息。对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而言,他们失去的只是一个有着阳光笑容的帅哥教练,但对于球员们来说,他们失去了一个亲切的大哥。“Come on guys(伙计们加油)!”卡纳瓦罗和球员们拥抱,和记者们握手,带着笑容告别了自己的首份主教练工作。

  事实上,尽管卡纳瓦罗从上任开始就饱受质疑,“菜鸟教练”的身份让他带队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前行艰难,但经历过5月的魔鬼赛程以及球队大面积伤病的客观困难之后,卡纳瓦罗已经用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人们的欢迎和认可。

  意大利痕迹一夜消散

  可惜,一切努力都显得弱不禁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晚10时45分正式发布公告称,卡纳瓦罗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10分钟后,俱乐部又发布了斯科拉里担任主帅,签约两年6个月的消息,并且附上恒大集团高层刘永灼和斯科拉里签约的照片。在这些照片中出现的还有斯科拉里的几位幕僚,这也意味着球队的整个意大利教练组都将随卡纳瓦罗离开,广州恒大从里皮开始的意大利痕迹一夜之间消散。卡纳瓦罗离任的方式,让人不由想起当年的李章洙。

  俱乐部在告别里皮之后就开始了对新任主帅的寻找,不过当时人们认为的接任者是安切洛蒂,没想到是带着巴西队输给德国队1比7的“世界冠军教头”。据称,这是为了“世界前20名俱乐部”的战略高度,所以,俱乐部一直和斯科拉里保持联系,俱乐部认为他是可以帮助球队提升到世界级水平的教练。选用斯科拉里的另外一个理由是,斯科拉里是巴西教练,而恒大的外援以巴西球员为主,斯科拉里会很适应球队的打法,和巴西球员的沟通也会更顺畅。

  不管如何,斯科拉里的处境也许比卡纳瓦罗更艰难,卡纳瓦罗毕竟带着球队一直在进步,而斯科拉里一旦带队打不出更好的成绩,势必将遭受风暴般的批评。

  斯科拉里简介

  1982年,34岁的斯科拉里退役做起教练,曾先后执教格雷米奥和帕尔梅拉斯,并分别带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01年开始,斯科拉里成为巴西队主帅,率队捧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

  斯科拉里此后在葡萄牙队执教6年,率队杀进2004年欧洲杯决赛、2006年世界杯4强和2008年欧洲杯8强。2008年,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一个赛季后下课,之后斯科拉里曾前往中亚执教本尤德科。2010年夏天,斯科拉里重回巴西,率帕尔梅拉斯捧得了巴西杯冠军。

  此后,斯科拉里重返巴西队,先是夺得2013年联合会杯,接着杀入世界杯4强,然而在半决赛中巴西队以1比7惨败于德国队脚下,斯科拉里随即下课。

  中超第13轮战报

  广州恒大 2∶2 天津泰达

  贵州人和 2∶2 山东鲁能

  上海申鑫 0∶1 重庆力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