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布拉特在FIFA势力未坍塌 获员工10分钟掌声

2015年06月05日 14:05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布拉特辞职了,但他在FIFA的势力犹在。昨天重返FIFA办公室后,布拉特获得了工作人员长达10分钟的起立鼓掌。越来越多FIFA高官贪污受贿的证据被曝光,说不定下一个就是布拉特。等到那时候,他还有资格告诉员工们“坚强起来”吗?

  遭策反高官抖出受贿内幕

  在布拉特宣布辞职一天后,国际足联又曝出一条重磅消息:国际足联美国籍前执委布雷泽向美国法庭承认,他与国际足联其他执委在1998年和2010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收受贿赂。

  布雷泽在国际足联工作多年,在国际足联内部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他在2013年却离开了国际足联。据悉,布雷泽被FBI策反也有难言之隐,FBI的手中有他洗钱欺诈以及逃税的证据,而布雷泽为了避免牢狱之灾只好听从FBI的命令做布拉特身边的卧底。

  美国司法部门昨天凌晨公布了布雷泽2013年11月25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法庭坦白认罪的法庭记录,这是布雷泽的证词首次公之于众。布雷泽在法庭上承认犯有受贿、敲诈等10项罪名,布雷泽说:“从2004年开始,直至2011年,我和其他国际足联执委接受了南非方面的贿赂,南非此举是为了感谢执委会将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该国。”不过在美方公布的法庭记录中,没有透露其他受贿执委的姓名。

  布雷泽同时交代,早在1998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他和其他国际足联高官也曾受贿。那届世界杯申办大战,法国战胜摩洛哥获得主办权。布雷泽说,他接受了摩洛哥方面100万美元的贿赂。

  作为前北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足联秘书长,布雷泽还在5届北中美洲金杯赛中收取非法回扣。布雷泽有“10%先生”的外号,这是指他参与的各种交易,都要拿10%回扣。如今70岁的布雷泽因为身患癌症,住在纽约医院中,他两年前出庭时坐着轮椅。

  布拉特在FIFA势力未坍塌

  如今关于这场国际足联的贪腐风暴,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是:布拉特会何去何从?事实上,这位主宰了国际足联17载的掌门人不会那么快离开,而他在国际足联的地位也不会那么快崩塌。

  在宣布辞职后一天,布拉特重返在国际足联总部的办公室,FIFA的代表和员工对他报以热烈掌声。

  布拉特在一天前宣布辞去FIFA主席,但他会暂时“留守”,直到FIFA选出新主席,在那之前,布拉特还会履行主席的职务,继续工作。

  早晨6点半,布拉特就来到了办公室,准备一天的工作,包括一系列的决策、会面等。在上午,布拉特来到大厅,对那里的近400名FIFA工作人员发表了演说:“我们处在危机之中,我需要你们所有人的帮助,来让FIFA度过这次危机。坚强起来!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对布拉特的讲话,在现场的国际足联工作人员全体起立鼓掌,热烈掌声持续了近10分钟,显然,FIFA的员工们在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他们处在危机中的老大的支持。

  国际足联新闻官昨天表示,布拉特计划出席本届女足世界杯决赛。

  新主席竞选连杀出狠角色

  自从布拉特辞职后,空出的国际足联主席之位就引来了不少竞逐者,继约旦的阿里王子、法国名宿吉诺拉表态将参选,韩国的郑梦准表态将认真考虑参选后,前巴西国脚济科也表态将竞选这一职位。而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则公开表态,希望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

  62岁的济科通过自己的推特表示:“我的生命中全是足球,我一直对它抱有极大的热诚,除了巴西,其他国家很多人也支持我。我的妻子和孩子们都很支持我参选。我现在是巴西体育局的局长,我当教练时也很有心得。我觉得足球是在政治之上的,我虽然还没有什么支持者,但如果这次竞选是向所有人开放的话,那我觉得我可以试试。”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昨天谈及布拉特辞职事件,他表达了对普拉蒂尼的支持:“现在需要重新制定规则。如果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愿意更进一步的话,我们的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就是他。” 记者 吴小荣

  FIFA秘书长瓦尔克 自称无罪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针对目前美国方面正在调查他涉嫌将1000万美元转移到另一位国际足联官员的账户一事,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昨天坚称自己无罪。

  “我没什么要自责的,也确信自己无罪,甚至我不用为自己的清白辩护。”瓦尔克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瓦尔克说,鉴于目前国际足联正受涉嫌贪腐的困扰,他不会辞职,而在新任国际足联主席产生后,自己会选择离开。

  现年54岁的瓦尔克从2007年起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他说,自己只知道这笔款项,但没授权这笔转账,“我没有权力支配这笔1000万美元的资金,况且它还是来自一个独立于国际足联之外的账户。”瓦尔克说,这笔钱是时任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格隆多纳按照规章汇出的。格隆多纳已于去年去世。

  对于为何自己会被牵扯进此事中,瓦尔克表示很困惑,“南非政府作出决定,从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的预算中拿出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一个足球发展计划。这不是国际足联的资金,我不知道我在这起涉嫌腐败的案件中扮演什么角色。我在2007年才被任命为国际足联秘书长,我不知道自己与这起案件有什么联系。”

  南非体育部长: 1000万美元并非行贿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南非体育和娱乐部长菲基利·姆巴鲁拉昨天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曾在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申办过程中向国际足联支付1000万美元,但他再次否认了关于行贿的指控。

  姆巴鲁拉表示,南非曾向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支付1000万美元,这笔资金是用于一个促进海外非洲足球发展的项目。他说这个合作是光明正大的,并不存在任何行贿行为。姆巴鲁拉解释,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是非洲后裔最集中的地区,这也是南非要开展这项合作的原因。姆巴鲁拉说,南非并不能决定国际足联如何使用这笔资金,另外即使没有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2张选票,南非一样赢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

  姆巴鲁拉认为行贿指控是没有经过证实的,因为起诉方并不能提供确实可靠的证据。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美国机构就世界杯行贿一事联系南非足协。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