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耶利尼因伤无缘欧冠决赛 巴萨人员齐整无伤病

2015年06月05日 14:4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欧冠决赛尤文VS巴萨6月7日02:45CCTV-5直播

  在巴塞罗那浪漫的地中海边,弥漫着伊比利亚火腿和西班牙海鲜饭的香味,但是这能让苏亚雷斯忘记基耶利尼的味道吗?但是,斑马军团后防核心的突然“受伤”,让人不禁揣度——苏牙心里一定最苦。

  柏林决战前突然受伤,看来尤文后卫不一定是伤在身上,而是心理压力巨大,一想到即将再度面对苏亚雷斯冷冷的龅牙,基耶利尼不寒而栗,他的小腿肌肉不是病变,是抽筋。

  2015欧冠封顶之战,势必如群星入海,璀璨而波澜壮阔。于巴萨而言,这场巅峰对决,主题是——进攻,进攻,再进攻!

  之于“斑马军团”尤文图斯,一个在脑海里盘旋的词儿——防守反击,防守反击,防守反击……

  很显然,欧冠折桂最大热门当然是巴萨,不出意外,这里指不出“大的意外”的话,巴萨得冠军理所当然。看一看梅西、苏牙和内少们的牙齿!他们是南美“三剑客”,是“民族英雄”,是“球王”和“内少”,甚至可称之为“三帝”,都是可在瞬间改写历史的人物,防守他们是任何一支队伍最头痛的难题。

  巴萨这个配置,自然显得头重脚轻,这样豪华得不太像话的前场,能从各个角度以各种方式打穿对手的防线,梅西的不可阻挡,内少的突进,苏牙惊人的嗅觉,任何一个门将都得噩梦连篇。从巴萨传统的前场控制球式的打法来看,MSN组合正好保持给对手持续强大的压力,任何对手都得专心致志地埋头防守,稍不留神就告城门失守。

  从整体情况来看,巴萨目前状态正好,全队上下严阵以待,无人缺位,是面对大决战最好的阵势。而尤文那边,基耶利尼战前腿肚子转筋似乎是某种写照——颤抖吧,斑马!看大巴萨怎样以西红柿炒蛋之势漫卷过你们的后场!

  然而,故事会不会以巴萨毫无悬念地击溃斑马军团告终?

  从足球理念上来看,尤文图斯是另外一种精致的足球,他们的攻防是建立在大师级手工业者的自信、固执以及老练沉稳的心态上的,他们有着意大利足球的阴郁和冷酷的灵魂,不追求攻防转换的一时痛快,更注重的是缠斗中一击致命。

  尤文有着经验丰富的后防线,尤其是门神布冯的作用不容忽视。假如布冯能最大限度地消减MSN的进球数,那么在尤文的前场,特维斯和博格巴总会寻找到破门机会。虽然在攻击指数上,尤文的确不能跟巴萨较量,但尤文的反击和箭头人物的能力依旧像小刀一样锋利。

  从对比赛的期待来看,尤文人一定期望上半时不丢球,或者,或者“野兽”特维斯能在巴萨的后防咬上一口。这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关系着战术和运气,实力从来都是过去时。假如双方有一个白卷般的上半时,那么进入下半时,尤文则会更多地寻找一些破门机会,因为赌博的时候到了!假如,能够进入点球大战的话,那对尤文来说再好不过了。

  6月7日凌晨,巴萨或许会上演“神迹”,对于尤文图斯,或许大家期待的都是“奇迹”。

  尤文 基耶利尼因伤缺阵

  昨日,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确认,主力后卫基耶利尼因伤无缘欧冠决赛。

  基耶利尼在日前的训练中小腿突感不适,他随即退出了训练。昨日尤文图斯官方确认,基耶利尼在昨天接受了扫描检查,现在看来俱乐部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发生了。

  尤文官方声明中称,通过近一步的检查发现基耶利尼左小腿肌肉发生病变,因此他将无法出战与巴萨的欧冠决赛。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坏消息,好在另一名后卫巴尔扎利昨日恢复了训练,从现在的情况看可以在周日的决赛中出场。今日阿莱格里将召开出征前的新闻发布会,届时会公布出战决赛的阵容。 木子

  巴萨 人员齐备全力冲击

  决赛的巅峰对决本周末便将上演,而巴萨俱乐部方面也已经官方公布了他们在决赛中对阵尤文图斯的26人大名单,其中包括23名一线队球员和3名青年队小将。这份名单之中,领衔的依然是“MSN”三叉戟,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哈维等巨星悉数入选。而在国王杯决赛中受伤下场的“小白”伊涅斯塔也入选了这份大名单,这也标志着他极有可能在欧冠决赛中伤愈复出。除了巴萨一线队的23名大将之外,还有穆尼尔、桑德罗以及桑佩尔三名年轻球员入选了这份26人大名单,他们也将与球队一起奔赴柏林。此番出征虽然出场机会不大,但感受一下欧冠决赛的气氛对于小将们的成长来说也是大有好处。 青云

  关注 巴萨再称“三冠王”?

  如今巴萨和尤文都已经拿到各自国内的两项赛事冠军奖杯,距离实现“三冠王”的梦想都只有一步之遥。

  本赛季,巴萨和尤文在3条战线上都全线告捷,先后捧得各自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奖杯,又在欧冠赛事上连克对手,最终跻身决赛。两队都有希望在本赛季成就“三冠王”。相比之下,巴萨曾经在2009赛季拿到过一次“三冠王”,而斑马军团尚未实现“三冠王”的梦想。在意甲联赛的球队中,国际米兰队曾在2010赛季成为第一支囊括3座奖杯的意甲球队。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中将3座冠军奖杯揽入怀中并非易事。截至2013赛季,欧洲赛场共有7支球队完成这一伟业,其中包括德甲球队中首支“三冠王”的拜仁慕尼黑。迄今为止,尚无一支球队两次实现“三冠王”,这次如果巴萨荣膺冠军,将创造一支球队两次实现“三冠王”的光荣历史。宗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