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备战开始提速 张琳芃于海于汉超已经伤退

2015年06月09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从6月5日开始,国脚们已经陆续赶到了昆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对不丹队的比赛已经正式开启,但是队员接二连三的伤病问题却让佩兰有点儿挠头。不过,这种情况也给佩兰和中国足协提了个醒,以后还真得充分做好面对这种情况的心理准备才行。毕竟现在的中超打得如此“惨烈”,受伤、打裁判、恶意犯规,再这么下去,国家队圈定的大名单恐怕没办法次次都凑齐了。

  根据佩兰的训练计划,国家队在昆明的前四天为恢复性训练,后四天将加大训练量,因此,从明天开始,国家队将进入一天两练的节奏,备战与不丹队的比赛也开始提速了。

  三人伤退

  从这次国足集训的23人大名单公布到最终在昆明呈贡大学城报到,原本名单中的队员已经伤退了三人。

  第一个伤退的是张琳芃。在亚冠联赛恒大与城南FC的比赛中,开场才过了5分钟,这位国足的后防大将就受伤倒地,队医进场检查伤势后无奈地示意教练组必须换人。检查结果显示,张琳芃左膝盖韧带扭伤,至少需要休养一个月,因此他肯定无缘6月16日国家队的比赛。因此,佩兰不得不紧急召入广州富力的后卫于洋入队。

  第二个伤退的是于海。说起来,他受伤的过程还挺匪夷所思。在上港与鲁能的那场强强对话前,于海在训练中不慎拉伤了腿部肌肉。结果这位国足的“小福星”不仅缺席了榜首大战,而且还因此退出了国足本次集训。怎么办?佩兰只好再换人。据悉,他本来决定在宋博轩和张文钊两人之间选一个顶替于海。为此,法国人还特地观看了国安和申鑫的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宋博轩表现很活跃,最终赢得了佩兰的信任。

  第三个伤退的是于汉超。6月4日晚上,恒大对阵天津,这场比赛实在热闹,因为赛后卡纳瓦罗被宣布下课,而斯科拉里成为了恒大新帅。被这些新闻淹没的却是于汉超因为肌肉拉伤而被担架抬下场的镜头。没办法,佩兰赶紧通知了足协,希望征调力帆的张池明入队。随后,张池明连夜改签机票收拾行李,前往国家队报到。

  两人受伤

  换了三个人,总算是凑足了23名球员。但是一到昆明,佩兰就发现,大家的身体状况真的算不上好。也是,刚刚经历了一周双赛和此前更为严酷的中超比赛以及亚冠比赛,国脚们的身体状况能好到哪儿去?

  受到航班因素等影响,国足首日只有12名球员参加了训练。不过,第二天球队23名球员终于全部到位。可惜,于大宝却因伤没有参加训练。

  于大宝是在国安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于大宝跟张耀坤撞了一下,膝盖受伤。据于大宝介绍,当时撞得非常严重,但自己还是坚持打了70多分钟比赛。训练开始前,佩兰询问了队医关于于大宝伤病的意见,最终得到的答复是于大宝现在还不适合参加有球训练,还需要恢复的时间。所以,国足集训第二天,于大宝一直是一个人在队医的带领下进行拉伸、慢跑等恢复训练。训练还没结束,他的膝盖上就被绑上了厚厚的冰袋。

  受伤的还不止于大宝,但是情况总算还不严重。比如刘建业,也是在上一轮联赛中受了一些轻伤,同样缺席了第一天的训练,不过第二天他已经可以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了。至于其他球员,虽然没有严重的伤病,但是身体普遍都比较疲惫。

  “队员们之前刚刚打完联赛,所以身体还处于一个疲劳期,我们前四天的训练基本上是以恢复为主,后面四天会上量,基本上是一天两练,希望队员们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找到适合比赛的状态。”佩兰这样说。

  一人争议

  除了伤病,本次国足23人中还有一个名额受到了争议,他就是郑智。因为被认定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恶意踩踏对手,郑智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停赛三场。在处罚期间还能入选国足,对此,足协和佩兰都有自己的说法。

  足协方面,副主席魏吉祥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这场比赛结束后,郑智作为国家队队长和一名优秀运动员,已意识到这次犯规对对方运动员可能产生的伤害和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并通过媒体向对方运动员和社会大众表示了歉意,同时也表达了要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良好的表现为国效力、为国争光的强烈愿望。”魏吉祥说,“我们对此事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对郑智进行提醒教育的同时,按照国际竞赛规程和惯例,中国足协以往的处理原则和尺度,以及郑智本人在国家队的一贯表现,并充分尊重国家队教练组的意见,同意郑智继续以国家队队员名义参加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与比赛。”

  当然,促成郑智这次“戴罪立功”的主要人物还是佩兰。据悉,佩兰在第一时间就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他高度评价了郑智在国家队的积极作用,并强调了郑智对国家队和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性。所以,最终郑智顺利入选国足23人世预赛名单。而佩兰也表态,会在今后的国家队集训中,加强对队员的教育。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