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跑轰"夺取总冠军 "一哥"出彩彰显团队优势

2015年06月18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本赛季NBA落下大幕。在总决赛第6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在客场以105:97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时隔40年之后,重新捧得NBA总冠军奖杯。纵观整个系列赛,主旋律几乎都是勇士的“团队篮球”和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的“孤军奋战”在对抗,最终,勇士队依靠着强大的整体优势获得胜利,而骑士队可谓“虽败犹荣”,在队中大将欧文、勒夫因伤“报销”之后,詹皇带领着一帮队友苦战6场最终不敌对手,输的悲壮,赢得了尊重!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FMVP竟不是库里?

  “一哥”出彩彰显团队优势

  随着总冠军归属勇士队,赛后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颁奖自然引人瞩目。不是勇士队的绝对核心库里,也不是顶级投手汤普森,FMVP竟然是勇士队的“蓝领球员”伊戈达拉!这个结果一出来,或许很多球迷会感到意外,但静下心来想一想,“一哥”拿到FMVP,实至名归。

  在去年之前,拿FMVP奖杯的全都是响当当的当打巨星,夺冠球队的绝对当家,即便是上赛季马刺队的莱昂纳德,也是铁打主力兼球队未来核心。伊戈达拉相比前人完全就是个“蓝领”,毕竟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个常规赛0首发却最终拿下FMVP的球员。然而,昨天的第六战,伊戈达拉的表现令人惊叹——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当伊戈达拉在场时,勇士净胜14分,这和库里一样并列全队最高,这一数据就能充分说明伊戈达拉的价值。有他在场时,球队的攻守质量都明显提升,他能带动球队给詹姆斯施压,这成为球队获胜的一大关键;另外一点,把他放入首发,也成就了勇士队从1:2到4:2的大逆转。

  “一哥”的出彩,更彰显出勇士队的团队优势。和骑士队詹姆斯的孤军奋战不同,勇士队每个人都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除了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外,伊戈达拉拿下了FMVP,昨天格林更是砍下了“三双”,这才是勇士队真正可怕的地方。

  詹皇打光所有子弹!

  “虽千万人吾往矣”太悲壮

  总决赛,场均35分15个篮板8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已经堪称逆天,无可奈何的是,拿到这样数据的人,却无法带领球队拿到总冠军。勒布朗·詹姆斯,在勒夫、欧文这两位骑士队的二、三当家相继赛季报销之后,他硬生生凭借坚定的信念和超人的实力一肩扛起全队,打出了堪载史册的神级表演。结局虽然遗憾,但他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和掌声,相信在这个系列赛之后,不少人不再忍心黑他,或许不少人还会对他“路人转粉”。

  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人在单次系列赛中打出场均“35+10+5”的数据,更不必说35+13+8了;系列赛第五场他拿到的40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二次40+三双表演,而上一次距今已有46年之久……

  “虽千万人吾往矣”,詹姆斯就是一个骄傲的骑士,昂着头走向人潮人海。他打光了所有的子弹,输球虽然残酷,但确实已无更多的能量和兵多将广的勇士队相抗衡。只能说,他尽力了!骑士队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悲壮!

  靠着三分球夺冠!

  勇士为“跑轰”强势正名

  在西部半决赛勇士队1:2落后灰熊的时候,“禅师”菲尔·杰克逊在推特上问:“我想知道,那些靠三分球吃饭的球队,打的怎么样了?”

  勇士队最终以“跑轰”之姿夺冠,用三分球大杀四方,最终狠狠打了以禅师为主的一帮名宿之脸。勇士成功夺冠,这次冠军的意义不仅在于勇士圆了40年来的冠军梦,不仅在于他们延续了自己常规赛的强势表现,更在于他们证明了一件早年就该被证明的事情——远投球队也可以夺冠。

  或许大家会想到8年前的那支太阳队——球风华丽,进攻强悍,出手之处,水花四溅!太阳当年也是一支依靠三分打天下的球队,核心纳什连续两年当选MVP,但是太阳队却未能染指总冠军,他们所带来的“篮坛旋风”,后来也归于沉寂。然而,那一年要不是在和马刺队的西部半决赛中两员大将被禁赛1场,说不定战局就会扭转。整个赛季,太阳三分球1965投785中,出手数、命中数、命中率都是联盟第一。

  本赛季,勇士队在三分球上的发挥只会比太阳更狠。勇士投出2217个三分球,命中了883个,在昨天的比赛中,勇士队外线火力全开,全队投中13个三分球。事实上,联盟已经刮起了三分风潮——今年分区决赛四支球队全部是三分大队:火箭全赛季投中933个三分,位列第一;勇士883个,位列第二;骑士826个,第四;老鹰818个,位列第五。由此可见,篮球发展到今天,三分球早已不是“奇兵”,而是摧城拔寨的“常规武器”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