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可6600万转会费排足坛今夏第18 仍未创亚洲纪录

2015年06月19日 06: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走了!孙可真的走了!6600万!昨天下午天津泰达权健正式从舜天买走了江苏足球的旗帜孙可。如果不出意外,6月24日中超联赛第15轮,天津泰达权健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孙可将在水滴正式亮相。如同面对贝克汉姆离开老特拉福德、劳尔告别伯纳乌一般,当我们面对离去的孙可,只能慨叹,“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一朵永不会凋零的花。” 扬子晚报记者黄启元

  为什么如此轰动

  6600万排世界足坛今夏第18

  随着孙可以6600万元人民币(约合948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天津权健,中国足坛本土球员转会费新纪录就此诞生。其实,在国际足坛,转会费在千万欧元左右的球员转会不在少数,即便在国内,年初高拉特和阿兰就分别以1500万欧元和1100万欧元转会广州恒大。不过,孙可目前可以排进世界足坛今年夏季转会费榜TOP20。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孙可的转会费排在世界足坛夏季转会第18位。让我们看看欧洲五大联赛今夏与孙可转会费相近的引援。塞尔维亚后卫纳斯塔西奇以950万欧元加盟德甲沙尔克04,这位塞尔维亚后卫目前的身价高达1300万欧元,而孙可的评估身价为87.5万欧元,大约相当于孙可的15倍。

  对比一些有过中超踢球经历的外援或来自亚洲国家的球星,孙可948万欧元的转会费也不容小觑。当年,孔卡以约1000万美元(约877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在当时可以称之为天价。孔卡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天体之王的美誉,也为其重返中超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孙可约948万欧元的转会费没有能够创造亚洲足坛本国球员转会费新高,沙特的谢赫里是这一纪录的保持者,转会费高达980万欧元。

  为什么是泰达

  新赞助商权健不差钱,想搞个大新闻

  孙可转会的传闻最近一直都在发酵,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以及国安、恒大这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都曾经传出欲引进孙可。可最终的结果却多少让人有点吃惊,天津泰达居然笑到了最后。

  在孙可转会谈判的过程中,天津泰达赞助商权健集团的董事长束昱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他本身就是一名江苏人,和孙可算是老乡。在亚洲杯期间看到孙可出色的表现后,束昱辉就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江苏老乡孙可带到权健,为此他多次亲自去到孙可家中,表达了他的诚意,束总的做法打动了孙可的家人,也打动了孙可本人。

  不过以6600万天价收购一名合同还有半年就要到期的球员,还是引发了外界的议论。在业内人士看来,不如等到孙可熬到自由身,然后泰达出手比较划算。谈判过程中,有人提出了类似想法,但遭到了泰达赞助商的反对。“当时舜天卖人的念头比较强烈,根本不会给孙可熬到自由身的机会,而且中超还有两三家俱乐部都想要孙可,如果泰达搞不定转会的话,肯定会有人接手。”这种情况下,泰达方面最终主动出击,赞助商开出了一个让舜天方面无法拒绝的天文数字。

  此外据天津记者介绍,若不是天津市有关方面的极力反对,权健入主天津足球不仅仅是冠名这种小儿科,而是直接收购泰达俱乐部。斥资6600万,一方面让中国足坛知道,权健真的不差钱,可以与包括恒大在内的豪强掰掰手腕;另一方面,权健也希望通过足球扭转过去留给外界并不算理想的印象,这样的手笔比在央视打广告效果直接得多,花费要小得多,权健也深知足球的影响力,当然也不会做赔本的买卖。第三,通过斥巨资引进当红国脚,权健在未来天津足球的版图上的地位就是高大上。

  为什么孙可不见笑容

  “不想带妻小去陌生地方闯荡”

  在昨天与权健的签约现场,无论是穿上新东家的球衣还是签署合同,孙可的脸上始终难见笑容。孙可难道不想走?

  南京体育频道的丁喆多年采访舜天队,他的观点是:“孙可其实从我们感觉来看他还是处于一种犹豫的状态,他想走是因为他想到外面世界看看,同时给的薪水也不错,但是另外一方面又比较恋家,所以呢比较犹豫。”而且不久前,孙可在谈到和舜天续约问题时曾如此表态:“合同的事,我不想多谈,由经纪人和俱乐部去谈,我只负责好好踢球。我只想说的是,没有人想带着老婆孩子去陌生的地方闯荡。”

  著名解说员黄健翔此前对孙可转会有过一番评论,比较中肯。黄健翔说:“对于孙可来说,转会是一把双刃剑,千万不要只看眼前,应该更多地去考虑,如果走,去其他球队,方方面面的环境是否适合自己?毕竟在舜天,有那么多的球迷在支持他,俱乐部也器重他,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主力肯定是能保证的。但是到了其他球队,一切又都需要重新开始,新的球队,新的管理层,新的队友,你是否能很快地融入进去,这些因素都要想好。此前有很多球员,一味追求去更好的球队,拿更高的工资,但最后结果却是职业生涯都荒废了,得不偿失啊。”

  所以即使权健给出了国内球员的顶薪,孙可在签约的时候应该还是五味杂陈,不见笑容也就不足为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