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骑士主帅否认与詹皇有隙:执教他令人鼓舞振奋

2015年06月19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骑士主教练大卫-布拉特在总决赛失利两天之后召开了媒体发布会。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表示了对布拉特这个赛季工作的支持,而布拉特自己则阐述了自己与队内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关系。

  “勒布朗他自己说,他觉得主帅这份工作是很艰苦的,”格里芬说道,“如果大家真的想要引用他说的话,这就是他想说的。”

  “而在我看来,就像我一直在说的,如果赛季后期乐福和欧文都是健康,你也很难带出33胜3负的战绩,你还得把所有人紧紧团结起来,使球队变成一辆‘进攻坦克’。但现实是你不得不在没有他俩的情况下带队,转换风格以防守为重。而这个策略也使球队能在季后赛中横扫常规赛60胜的老鹰,减轻了教练工作上的艰苦。布拉特做到了这些。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做到了这些。我们的确赢下了许多很棒的、风格不同的球队,赢下了许多比赛。所以单纯从篮球角度来看,我真的怀疑是否还有别人能做到这些事。”

  随后格里芬还稍稍提及了布拉特的工作保障,结束了媒体们的猜测。

  “我真的很感激大家在热烈地讨论这些事,大家可以继续下去,”格里芬说道,“但真的不会有人离开。无论我们赢得多或少,都不会有人离开,因为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

  “我认为布拉特的工作完成得很好,我希望我自己能做得更好,比如保护教练不受媒体的噪音叨扰。因为说真的,那些东西没有任何意义。我们都知道这里正上演着什么。”

  格里芬之后继续说道:“我不会说我很失落,就因为从赛季开始许多荒谬的流言就一直围绕着我们的球队,其实我明白球队已经走到了这个地步,那就是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你,你必须伴随着流言走下去。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我觉得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很难理解大家为什么就不能从单纯的篮球角度讲述我们球队摆在台面上的事,把我们的现状给传递出去。我真的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些无中生有的事。”

  布拉特称赞了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优异表现,他对詹姆斯的赞美溢于言表。

  “你得知道,有机会和詹姆斯每天工作在一起是一件多特别的事,”布拉特说道,“这世上有些人一场论英雄,但是他们忘了我们一直在并肩战斗,希望激发出全队最好的状态,日复一日。能与一个正处巅峰的球员一起工作真的无比快乐和荣耀,因为他坚定地帮助球队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因为他坚定地帮助队友到达一个又一个新高峰。我只想告诉你们这是段传奇的经历,而我只想要继续下去。”

  之后布拉特则阐述了自己和詹姆斯之间超越同事友谊的关系。

  “人们老是根据一些私人的感受或见解就把事情扩大化,”布拉特说道,“对我而言,我的工作就是找到方法帮助他实现他的目标,这也是我们希望整个团队能一起做到的。我们想要成为冠军球队。和勒布朗及其他球员一起工作的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寻找能奏效的办法,什么能帮助他们,什么能让他们变好,什么能增强他们的信心,以及什么样的前进方向和伙伴关系能让这支球队成功。这不仅仅是挑战。这是个和真正特别的、伟大的球员共事的机会。这可是件大事,执教詹姆斯令人鼓舞和振奋。”

  布拉特在海外执教20多年后,终于在NBA完成了自己的菜鸟赛季,他承认在骑士的第一个赛季自己做出了极大的调整来适应。

  “我觉得教练每一年都得视不同情况做出不同调整,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不同球员的心理、身体和情感状况作出改变,”布拉特说道,“对我来说执教NBA是一个新体验。关于这我从来没有逃避过。我来到这之后经历了一段相当激进的学习阶段,那时候的压力非常非常大。这支球队对未来有着很高的期望,如果我们最终没能完成目标,我会觉得自己辜负了他们的信任。尤其想到我们在赛季末已渐渐成为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是却突然遭遇伤病,失去了好几位优秀球员,这很令人受伤。”

  布拉特之后还被问到了有关“总决赛期间詹姆斯还在挑战布拉特布置战术权威”这则报道的看法。

  “他是个铁人,是我们队里最好的球员,也是联盟里最好的。他是个赢家,已经证明自己能拿冠军。我认为有件事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他拥有一定的自主权,同时也意识到自己是球队非常重要的部分。而我认为他表现出了这些点,把团队荣誉置于自身之上,”布拉特说道。

  “所以如果他觉得他想要说什么,想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去给予围绕在他身边的队友们积极的影响,那是很好的事。那是件大好事,我很鼓励他那么做,也很尊敬他始终初心不改。”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