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U18国青领队:球队有前途 不少球员有天赋

2015年06月23日 08:1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U18国青队昨日在双流体育中心训练备战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摄影记者 王红强

  明日,2015“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揭幕,共有中国、日本、斯洛伐克、吉尔吉斯斯坦四支U18国家队参赛,这是前国足名将李明担任U18国青队主帅后首次来蓉参赛。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U18国青队领队郭辉,他透露这支国青队有10人在海外踢球,这是一届有希望的队伍,“我看不少球员有天赋,他们赶上了好时候,这批队员的比赛机会挺多的。”

  有兴趣前往观看本届“熊猫杯”比赛的球迷朋友可在市内的锦城艺术宫、省体育馆提前购票,也可在比赛当天前往双流体育馆现场购票。本次赛事的门票分为两类:甲票50元,乙票30元。

  中国U18国青队“熊猫杯”赛程

  6月24日(周三)16:00

  中国VS斯洛伐克 CCTV5直播

  6月26日(周五)19:30

  中国VS日本 CCTV5+直播

  6月28日(周日)19:30

  吉尔吉斯斯坦VS中国 CCTV5+直播

  谈U18国青新帅李明

  少壮派教练接受新事物能力更强

  来成都参赛的这支国青队的主帅李明在足球圈内颇为有名,他是大连足球八冠王时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曾多次入选国家队。退役后,李明先后担任过国家队助教、俱乐部职业经理人、主教练、解说员等,可谓经历丰富,现在李明又接受了新的挑战。郭辉带了10多年国青的队伍,他表示李明的丰富经历是国青教练中少有的,这对整支队伍的提高有好处。“目前从国外情况看,国青队的教练都趋于年轻化,像葡萄牙排名前三的俱乐部青年队的主教练,都不到40岁,年富力强。”郭辉说,像李明这样的少壮派教练更有激情投入到足球事业中,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更强,“在中国足球圈待了这么多年,我觉得需要有激情甚至愿意冒险的教练来带中国足球,青年队可塑性很强,球员们都处于成长期,身体变化很快,这期间我们有不少提高的空间。”

  据悉,李明今年2月上任主帅后,球队先后经过了四次集训,并参加了邀请赛,李明主要在考察和选拔球员,为今年10月亚青赛预选赛做准备。郭辉介绍说:“这批球员不少还是有天赋,其实相比亚洲足球强国比如日本等国的青年队,我们的优势是速度和身体条件,但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还有待提高。”

  谈“四川梅西”胥栩

  他落选是因为能力还有差距

  在这次来蓉的国青队中,没有“四川梅西”胥栩,但在今年6月“里斯本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胥栩还进入了国青名单。昨天,郭辉谈及胥栩落选的原因。“其实我们注意他的时候比较早,是今年1月通过乐视网看到他练球的视频,2月份李明还专程飞到西班牙考察胥栩。”郭辉说,胥栩所在的西班牙科内利亚俱乐部没有成年队,“只有五个年龄级别的青年队,而这五支队伍是按照水平排定先后顺序,胥栩目前在第四梯队的青年队,他目前还没有进入俱乐部最高水平的青年队。从6月份来葡萄牙里斯本参赛的情况看,胥栩的个人能力相比这次来成都参赛的球员还是要差一些,同时通过比赛发现他融入球队战术体系的能力弱一些,因此这次没有入选我们的大名单。”对于胥栩的未来,郭辉也没有一票否决,他说:“这要看未来他个人的努力以及机遇,我觉得如果他一直进步,可以成为一名好的球员。”

  当时在6月葡萄牙“里斯本杯”邀请赛上,还有一名效力于巴西里约克拉鲁俱乐部的球员周东泽引人注目。这个中巴混血儿从小在巴西踢球,2014年因为父亲的愿望加入了中国籍,也是国字号球队第一次招入的“洋娃娃”。但这一次,周东泽同样没有入选来蓉参赛的国青名单。郭辉说:“周东泽是1998年出生的,身体、力量都不错,但他13岁才踢球,时间晚了些,个人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融入球队战术体系等方面相比其他球员差距比较大。周东泽比胥栩的综合实力还要差一些,我个人认为他未来没有太大可能入选国青了。”

  谈“熊猫杯”目标

  比赛以考察球员为主,不设定目标

  这是成都第二年举办“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去年国青队也来蓉参赛,并获得第三名。但郭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次也没有设定成绩目标,“我们主要还是处于磨合阶段,以考察队员为主,比赛的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

  郭辉表示,这届球员是下届全运会和2020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地方和国家都比较重视,球员数量和质量相对其他年龄段来说,是相当不错的。“可以说,他们赶上了好时候,青年球员最重要的就是有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以赛代练才能提高技术水平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他们不仅是全运会和奥运会的主力,未来还要参加2017年世青赛,很可能在2018年成为国奥队的成员。”

  在这次来蓉参赛的国青队中,有10人在海外踢球,其中大部分人在葡萄牙。这其中有部分球员有不错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技术,比如即将到荷甲特维斯踢球的张玉宁,有潜质的广州前锋林良铭、在葡萄牙的杨立瑜等,郭辉说:“他们都展现出不错的足球天赋。张玉宁应该算是国青第一个在欧洲一流联赛踢球的球员。不过,目前在技术上国青与欧美、亚洲强队仍有一定的差距。”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