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足球员四场比赛打分:后防线高分 锋线难及格

2015年06月23日 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四场比赛打完,中国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挺进八强的战略目标。这4场比赛中,郝伟动用了15名首发队员,她们的表现究竟怎样?今天我们再次请出央视前方嘉宾评论员、北京女足主帅刘英,让她逐一对15名首发队员评点,并以10分制进行打分。

  门将王飞:9分

  上场时间:90+90+90+90分钟

  王飞来自大连,在德国女足联赛踢球,是中国队场上核心。王飞总体看表现沉稳,敢于出击。在对荷兰的小组赛关键战中,她在一次扑救时扭伤肩膀,但仍带伤完成了比赛。王飞稍有欠缺之处是,在中喀之战中,她有几次高球出击略显仓促,没将球处理干净,这对门将来说比较致命。

  吴海燕:9分

  上场时间:90+90+90+90分钟

  队长吴海燕来自山东,是后防体系的核心。她有担当,心理素质过硬。王姗姗在对阵新西兰队时攻入的漂亮头球,就是吴海燕右路精准长传球的助攻。吴海燕的绝对速度略为欠缺,在助攻较多、体能消耗较大时,她往往不能及时回防到位,从而容易给对手抓住空当。

  赵荣:9分

  上场时间:90+90+90+90分钟

  赵荣本是一名前锋,在备战世界杯前夕才因队伍需要而临时改行退到了中卫位置。赵荣的速度和个人能力让她在中后卫位置上完全胜任,而且正好由于她是前峰出身,对前锋队员的特点比较了解,盯防意识好于大部分专职后卫球员。中国女足教练团队认为:赵荣改到后卫线后,大大加强了中国队后卫线的整体实力。

  李冬娜:9分

  上场时间:90+90+90+90分钟

  李冬娜来自天津,目前效力于韩国联赛,在同喀麦隆比赛中,她以一记横传,帮助王姗姗攻入制胜球。作为目前这支球队里唯一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她的心理稳定,头球特长明显。稍有不足的地方是她在防守速度型球员时略显吃力,转身速度跟不上,必须要有相邻的队友协助防守。

  刘姗姗:9分

  上场时间:90+90+90+90分钟

  刘姗姗在俱乐部踢中前卫,但在国家队一直司职边后卫,是这支中国女足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之一。四场比赛中,她发挥稳定,场上会动脑子传球助攻是她最大特长,但她在绝对速度上有些吃亏,在小组赛第二场防守荷兰队以速度快见长的边前卫7号梅利什时,刘姗姗回追速度较慢的欠缺就暴露无遗。

  王丽思:8分

  上场时间:20+90+90+80分钟

  王丽思是中国队小组赛出线的最大功臣。第一场球就让我们见识了她出众的脚法,尽管上半场被换下,可这不影响她在世界杯舞台上的表演,随后攻入荷兰队的唯一进球,制造中新之战的点球,并且顶住高压,冷静将球罚进。

  任桂欣:7分

  上场时间:60+90+90+90分钟

  任桂欣小组赛第一场球表现平平,被提前换下场。第二场中荷之战开始,我们看到她越来越好地释放了自己的能量,成为了中场组织核心,攻守转换的枢纽。与欧洲队伍同一位置的球员相比,任桂欣小巧灵活,具有典型的中国球员技术特长。

  韩鹏:7分

  上场时间:70+90+70+90分钟

  韩鹏来自天津女足。世界杯比赛有两点对她印象深刻,第一她个人突破荷兰队右边后卫范伦特伦,利用速度,变向,假动作,让对手很狼狈地跌倒。第二就是同喀麦隆队比赛时头球争顶脑袋流血,因没有换人名额,缠着厚厚纱布继续奔驰在足球场上。韩鹏要提高传球能力,失误太多,跟其他队友的配合也要增加。

  谭茹殷:9分

  上场时间:90+90+90+90分钟

  谭茹殷来自广东,对荷兰队全场唯一进球就是她三十米传对手后卫背后,让插上的王丽思找到了破门机会。谭茹殷是工兵型的防守大将,永远能在后卫线身前起到一个屏障作用,年纪轻轻就能有如此表现,前途无量。

  王珊珊:6分

  上场时间:90+70+90+80分钟

  王珊珊来自天津,被网友戏称为“妖锋”。王珊珊确实有技术特长,但我觉得到目前为止,在这次世界杯上王珊珊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最好能力。她在国内女足联赛是进球最多的队员,但在中喀之战的下半场,错失了两次单刀球,很遗憾。

  唐佳丽:5分

  上场时间:0+90+75+30分钟

  唐佳丽来自上海,进攻能力强。第二场是生死战,中国队极需加强进攻,这时唐佳丽作为主力被委以重任。全场比赛全队17次射门,她一人包办8次,非常抢眼。

  王霜:6分

  上场时间:20+30+30+60分钟

  王霜来自武汉,一直没有得到首发机会,但是她替补出场比赛的时间越来越多,并且每次上场后都有不错的表现。王霜天赋高,技术好,绝对是中国女足的未来之星。

  古雅沙:4分

  上场时间:60+0+0+8分钟

  古雅沙来自北京。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她表现平平,速度快的优势体现得不太突出。对喀麦隆队一战,她上场的时间太少,很难有所作为。

  马君:4分

  上场时间:15+20+10+0分钟

  马君来自江苏,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对荷兰队,她有一脚门前垫射,结果打高了。马君可以打多个位置,踢球较有激情,所以在特殊时刻派她上场,可以起到别人无法起到的作用。

  娄佳慧:4分

  上场时间:0+20+10+8分钟

  娄佳慧来自河南,娄佳慧的心态很好,不在乎上多少时间,只要让她上场,娄佳慧就全力以赴地拼搏,精神斗志可嘉。中喀一战下半场派她出场,要的就是她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狂放劲儿。

  (本报渥太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陈赢

  J082 J190 J080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