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大状元齐聚明尼苏达 加内特20年后调教小弟

2015年06月27日 13: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2015年N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唐斯没有悬念地成为状元,森林狼也因此集齐了最近三年的状元。湖人用榜眼签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拉塞尔,来自杜克大学的奥卡福被76人在第三顺位摘走。

  1【传说】

  森林狼选唐斯不过脑子

  当NBA总裁亚当·萧华念出唐斯的名字,宣布他成为2015年选秀大会状元时,身穿斜条纹西装的小伙子在台下并没有太过兴奋。他冷静地和身边的人拥抱,然后走上台去接受萧华的祝贺。

  “当总裁亚当·萧华走出来时,我看着他,他说,‘第一位被挑中的球员是……’我心跳加速。”唐斯接受采访时说,“我告诉卡尔教练(唐斯大学时的教练),我想要喝水,身体不由自主地发抖。我对他说,‘教练,你现在可不能把最后一投交给我,我绝对投不进的!’能成为状元,我有点震惊,但更多的是高兴。接下来,我会让我父母后半辈子过上好日子,我相信自己有这能力。”

  面对为何会选择唐斯的问题,森林狼主席兼主教练桑德斯表示:“这种选择根本就不用过脑子嘛。”

  唐斯当选状元,也让肯塔基大学欢欣鼓舞。过去6年时间里,他们已经出产了3位状元。2010年选秀大会,沃尔当选状元。2012年选秀大会,安东尼·戴维斯当选状元。如今,这两位已经成为NBA全明星的成员,尤其是安东尼·戴维斯,上赛季一度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正因为此,唐斯在森林狼的前景和未来也让很多人看好。

  对于即将开始的NBA生涯,唐斯踌躇满志,他认为最要紧的目标是帮助森林狼重回季后赛,“对我来说这一目标就是全世界。”

  2【传记】

  内线铁塔手感堪比哈登

  唐斯,这个19岁的年轻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以至于森林狼“不过脑子”就在第一顺位选择了他?

  上赛季,唐斯是肯塔基野猫的球员,身穿12号球衣。在野猫打球的这个赛季,唐斯场均出场时间21.1分钟,能得到10.3分和6.7个篮板。在NBA专家们眼里,唐斯与国王头号球星考辛斯很像,再往前追溯的话,他的模板可以参考“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

  不过,唐斯自己更愿意和森林狼历史上的两个凯文相比较——凯文·加内特和凯文·勒夫,他觉得自己兼具两个凯文的技术特点。在场上位置方面,身高2米11的唐斯除了打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

  唐斯是一个全能型球员,攻防兼备,读高中时,他甚至可以拉到三分线外投篮,并一度是球队三分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在肯塔基野猫,他的三分出手次数被限制,增加了篮下背打。从唐斯的比赛录像可以看到,这位球员由于身体素质出色,他篮下的统治力还是非常恐怖,扣篮、勾手、二次进攻能力都很出色。和大多数中锋球员罚球差不同,唐斯在罚球线上是值得信任的。ESPN专家就表示,唐斯的柔和手感堪比哈登。

  前几天,林书豪在中国行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小时候踢过足球,当时的梦想就是踢世界杯。和林书豪一样,唐斯以前也踢过足球,而踢足球时的脚下技术,对他打篮球的移动有很大帮助。

  3【传奇】

  三大状元齐聚明尼苏达

  选中唐斯之后,森林狼已经集齐了最近三年的所有状元,他们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完成这一成就的球队。

  前年夏天和去年夏天,状元都属于骑士,一位是本内特,一位是维金斯。去年夏天,为了得到森林狼的内线大个子勒夫,骑士将两位状元拱手让出。在骑士,本内特没有打出来,在森林狼,他的机会也不多。相比之下,维金斯的发展要好很多。上赛季,他是联盟最佳新秀。

  集齐三大状元,森林狼将能召唤神龙?虽然现在说唐斯能打出来还为时尚早,但他与维金斯的组合确实值得期待。ESPN就对森林狼选择唐斯搭档维金斯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选秀大会上,唐斯是最好、最全面的球员,他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他和维金斯将会是一对完美的搭档。”有多完美?“完美到他们如果一直合作的话将来会成为总冠军。”ESPN专家福德说。

  6月中旬,维金斯在上海参加活动时表示,他的梦想是赢得总冠军。当被问到有没有夺冠日程表的时候,维金斯笑着说:“我希望越快越好,最好是下赛季。”唐斯来了之后,维金斯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而在唐斯成为状元之后,维金斯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欢迎来到这个大家庭,唐斯。”

  维金斯和唐斯两大状元可以无缝对接,但本内特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据美国媒体报道,森林狼现在正在积极兜售本内特。

  4【传承】

  加内特20年后调教小弟

  20年前,森林狼在第五顺位选中加内特,他在这里成为超级球星。20年后,森林狼在第一顺位选中了唐斯,他会像加内特一样带给明尼苏达希望吗?

  上赛季中段回归森林狼之后,加内特让明尼苏达陷入疯狂。接下来这个赛季,加内特还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而指导唐斯将会成为老狼王工作之一。唐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加内特一起训练打球了,“我要在像他这样的传奇指导下好好学习,看看他究竟如何成为一个传奇的,看看他到底付出了怎样的努力。这种感觉真的很疯狂。他是个赢家,我希望像他一样。”

  对于任何一个新秀来说,第一个赛季都是学习,学习球队老大哥们如何打球的。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给老大哥们服务,端茶倒水。卢比奥在社交媒体上挑逗唐斯,“你好,唐斯,准备好明天早上来帮我拿需要干洗的东西了吗?”

  和卢比奥相比,加内特要严厉得多。在更衣室里,他不允许有人玩手机,如果被他看到,你就只能去马桶里捡手机了。另外,在训练中他不允许任何人偷懒,连佩科维奇这样的老将都被吼了很多次。可以想象,和加内特训练时,唐斯将会面临严格的要求。

  不过,唐斯不是刺儿头。ESPN评价道,“他是个好孩子”。在加内特的督促下,唐斯前途不可限量。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