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足坛标王盘点:孙可面临烂尾 姜宁伤病太多

2015年06月27日 14:5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孙可的6600万元转会身价令人惊讶,同时也多多少少表现出中国足坛的转会市场缺乏理智与可持续性。中超12年,所谓的标王中,不乏泡沫和炒作,也不乏竞技层面以外的因素。而有些标王,在以高价转会后,因为个人伤病因素表现下滑,或是不适应新球队的环境和打法,或是与主教练的战术要求不相配合而高开低走的,也是相当正常。

  孙可

  面临烂尾的“非官方转会”

  在《转会市场》的估值中,孙可与郜林的身价接近,但实际的转会价格,两人却有11倍的差额,是否泡沫一目了然。江苏舜天官网宣布孙可离队加盟天津,但球员最终“爽约”水滴体育场,泰达与权健之间的矛盾也被揭示出来——孙可的转会不为泰达俱乐部认可,沦为一项“烂尾工程”。

  孙可的转会金额冠绝中超所有国内球员,而如今由其引发来的“转会风波”在世界范围内也几乎是没有先例。不管泰达究竟是不是在与权健较劲,赞助商竟能直接绕过俱乐部与江苏和孙可方面接触,并主导达成转会交易,这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孙可的职业前景无人可以预料,但他的这次转会以及随之而来的风波,却注定将载入中国足球史册。

  转会年份:2015年

  转会路径:从江苏舜天转会至天津泰达

  当年转会价格(单位:元):6600万

  转会后合同年薪(单位:元):不明

  《转会市场》估价:

  87.5万欧元(最高曾到90万欧元)

  张永海

  最低身价的中超标王

  张永海最后能够成为标王,也颇有戏剧性色彩。原本王亮打算从山东鲁能转投长春亚泰,转会费定在480万左右,但是因为郑智的离开,山东鲁能在王亮的去留上产生了分歧,最终转会失败。而从辽宁队转会北京国安队的张永海就以400万人民币转会费成为2007年的转会标王,这也是中超时代身价最低的标王。张永海是典型中国中后卫,身材条件不吃亏但转身太慢,其稳定的发挥和灵巧的技术特点一直为各个主教练所青睐。

  转会年份:2007年

  转会路径:从辽宁宏运转会至北京国安

  当年转会价格(人民币):400万

  转会后合同年薪(人民币):不明

  《转会市场》估价:无

  陈涛

  合同未到期就提前离开

  时隔一个赛季后,中超转会市场终于再次“提速”,陈涛从长沙金德转投上海申花,据悉转会费在800万左右。不过,陈涛在上海申花踢得并不如意,标王价格高,但适应能力却值得怀疑。

  当初申花与陈涛签订的是3+2的工作合同,合同为期三年且申花俱乐部拥有后两年的优先续约权。但最终仅仅过了一年半时间,陈涛就被租借到天津泰达并最终转会离去。

  转会年份:2008年

  转会路径:从大连实德转会至成都谢菲联

  当年转会价格(人民币):400万

  转会后合同年薪(人民币):不明

  《转会市场》估价:无

  季铭义

  成为标王后便被挂牌

  2008赛季,中超联赛再次陷入低迷,转会市场也是一蹶不振。昔日买人大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都选择了沉寂。在一片惊讶声中,大连实德球员季铭义最终以400万转会成都,逼平了张永海创造的中超身价最低标王的纪录。曾经担任过国家队和大连队双料队长的季铭义,仅仅效力了成都一个赛季就被挂牌,在之后则淡出中国足坛的主流舞台。

  转会年份:2009年

  转会路径:从长沙金德转会至上海申花

  当年转会价格(人民币):800万

  转会后合同年薪(人民币):不明

  《转会市场》估价:无

  姜宁

  伤病太多难以提升

  2011年,姜宁正式加盟重返中超的广州恒大,在李章洙时代,姜宁由于伤病刚刚恢复的原因,仅仅是作为恒大边路的替补球员,但是屡建奇功,称得上是中超联赛的“最佳替补”。

  由于俱乐部的战略需要,姜宁虽以标王身份加盟,但实际上在球队内外援都具备强大实力的前提下,姜宁始终无法将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因而也难以抢夺主力位置,最终他在2013年转会至广州富力。从青岛中能的核心球员到广州恒大的替补,姜宁的职业生涯有些高开低走,与曾经的“中国梅西”美名不符。

  转会年份:2011年

  转会路径:从青岛中能转会至广州恒大

  当年转会价格(人民币):1400万

  转会后合同年薪(人民币):500万

  《转会市场》估价:32.5万欧元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