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迪马利亚罗霍回国家队集体爆发 梅西小帕升级

2015年07月02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美洲杯第二场半决赛,阿根廷6比1横扫巴拉圭晋级决赛,他们将与东道主智利争夺冠军。半决赛之前,阿根廷踢得磕磕绊绊,多位大牌球员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过,在本届比赛第二次面对巴拉圭时,有的球星升级了最新版本,有的球星恢复了出厂设置,阿根廷终于露出了冠军相。

  前4场比赛,梅西和帕斯托雷是阿根廷中前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两人的默契与日俱增。与巴拉圭的半决赛,两人也同时升级最新版本:梅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帕斯托雷取得进球。

  去年夏天世界杯结束后,迪马利亚和罗霍转会曼联,可是一个赛季下来,两人在范加尔手下过得都不快乐。回到阿根廷国家队后,这两人集体爆发恢复出厂设置。曼联买了人没买说明书?

  【升级最新版本】

  1 梅西变身指挥官助攻三次

  比赛第52分钟,梅西前场抢断,巴拉圭两名球员冲上来逼抢,梅西轻轻一捅,不但穿裆过了其中一位球员,还造成这两人自相残杀相撞倒地。随后,面对五打一的局面,梅西选择了无私分球,最终由迪马利亚完成破门。

  这个镜头是梅西全场比赛表现的缩影:突破,随心所欲;传球,妙到毫巅;无私,大局为重。全场比赛,梅西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阿根廷6个进球有5个与梅西有关。赛后,梅西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是他本届比赛第4次获得这一荣誉。要知道,阿根廷目前一共才踢了5场比赛。

  在巴萨,梅西只管负责进球,在阿根廷,他更多的任务是让队友进球。本场比赛,梅西的改变尤其明显。主教练马蒂诺的战术安排中,梅西在右边锋的位置,但比赛中,他经常游弋到中路扮演前腰,偶尔还会与迪马利亚换位去到左路。下半场比赛,有那么几分钟他的位置甚至回到了本方半场,那一刻,他更像是一个右后卫。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表示:“梅西踢的是比进球高一个层次的足球,是真正的球王境界,他正在无限接近马拉多纳。”

  这样的梅西是阿根廷最需要的梅西。“我们之前打进了世界杯决赛,现在又进了美洲杯决赛。这一次我们要赢,我希望和阿根廷一起赢得冠军。”梅西说,“决赛会很困难,我希望自己能进球。如果不能进,那就让我的队友进球。”

  2 小帕奉献国家队最佳一战

  过去几年,回到阿根廷国家队的梅西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和自己产生化学反应的中场,本届美洲杯上,梅球王总算找到了这个人,他就是帕斯托雷。

  2014年巴西世界杯,帕斯托雷落选了阿根廷国家队的23人大名单。马蒂诺上任后,他给巴黎圣日耳曼的这位中场球员投了信任票。从本届美洲杯的5场比赛来看,帕斯托雷回报了马蒂诺的信任。在中场突前的位置上,他的脚下技术能很好地控制住球,给梅西以支援,两人也经常能打出漂亮的配合。梅西不再孤单,对方的防守也不敢再肆无忌惮地集中在梅西身上。与巴拉圭的半决赛,帕斯托雷不仅取得进球,他还给迪马利亚送上了助攻,打出了国家队最佳一战。

  过去这个赛季,帕斯托雷在巴黎圣日耳曼春风得意:3次获得法甲月最佳球员,10次助攻排名第二,6个进球成为球队第五射手……但他最高兴的还是在阿根廷国家队站稳脚跟。毫无疑问,在与梅西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的情况下,帕斯托雷未来几年将会是阿根廷进攻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

  不过,让人很难理解的是,过去5场比赛,帕斯托雷没有一场比赛打满全场,马蒂诺换人调整时总是第一个将他拿下。

  【恢复出厂设置】

  1 天使二踢脚向范加尔示威

  过去5场比赛,梅西获得了4场最佳球员,另外一场最佳球员被谁拿走了?答案是迪马利亚。小组赛第三场对牙买加的比赛,迪马利亚助攻伊瓜因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那场比赛后他拿到了象征最佳球员的圆盾。

  不过,与巴拉圭这场半决赛里的迪马利亚,才是100%的迪马利亚。全场比赛,迪马利亚不仅打进了两个球,还助攻阿圭罗头球破门。就像英国《独立报》赛后说的那样,“迪马利亚在美洲杯上奉献了不可思议的表演,他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为什么会高达5970万英镑。”

  在阿根廷前主教练萨贝拉的战术体系里,迪马利亚出现在中场,在阿根廷现主教练马蒂诺的战术体系里,迪马利亚的位置更靠前,是纯粹典型的边锋。他的内切或者下底传中,丰富了球队进攻的套路。与巴拉圭的比赛后,迪马利亚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为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

  上赛季在曼联,迪马利亚经过短暂的惊艳表演后随即陷入沉寂,赛季后半段被范加尔牢牢摁在板凳上。《独立报》认为,迪马利亚在国家队的复苏,对曼联的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憧憬下赛季迪马利亚的表现了。《曼彻斯特晚报》也表示:“美洲杯梅开二度,迪马利亚给范加尔发了一条信息,他证明自己有能力在曼联取得成功。”

  《曼彻斯特晚报》还援引了罗霍对迪马利亚的评论,“曼联有很多天才球员,但是在我看来,最天才的还是安赫尔(迪马利亚)。”对于这个问题,曼联球迷和范加尔怎么看呢?

  2 阿根廷也有超级带刀后卫

  自从索林从阿根廷国家队退出后,阿根廷的左后卫就陷入了各种试验和轮换的节奏,直到罗霍的出现。

  罗霍是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左后卫。在曼联,他把缺点暴露得更多,比如上抢过于冒失,容易失位。在阿根廷国家队,他则体现了更多的优点,比如助攻积极,出脚果断。巴西世界杯,他取得了进球。这次美洲杯,他再次取得进球,而且还是打破比赛僵局的进球。

  梅西赛后表示,球队能取得大胜,是因为比赛进球来得早,这让巴拉圭不得不攻出来。而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罗霍打进的。比赛第15分钟,梅西开出任意球,罗霍禁区内半转身扫射破门。那一刻,罗霍不是一个后卫,而像是一个射术精良的禁区之狐。

  从某种角度讲,罗霍在阿根廷国家队扮演的角色有点像巴萨的左后卫阿尔巴,他从后场冲到前场的时候,就是为了接应梅西内切后的标志性左脚转移球,然后完成传中或者配合。另外,罗霍和迪马利亚的配合,也因为同在一个俱乐部而非常有效率和默契。

  与东道主智利的决赛,罗霍将会面临巨大的考验。不管是桑切斯还是巴尔加斯,他们在边路的突破和冲击能力都很强,而且相当灵巧。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