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媒:钱收了孙可回了,“天”大的喜事

2015年07月02日 10:48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记者 高爱平 摄

  孙可的转会,真的要以戏剧性的方式收场了!由于权健集团与天津泰达因为股权转让的谈判不欢而散,泰达方面拒绝为中超新“标王”孙可注册,无奈之下的权健集团,只能让孙可暂时回到舜天参加中超以保持身体状态。目前,舜天方面已经基本同意让孙可归队,但前提是权健集团必须处理好与泰达方面的纠纷,毕竟从合同关系上来说,孙可已经是天津泰达俱乐部的球员。

  中超标王无球可踢

  6月18日,当孙可在转会合同上签字时,他可能压根没想到,这桩让他成为中超新“标王”的转会,差点使他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由于权健集团与天津泰达俱乐部在股权转让谈判中闹掰,泰达俱乐部迟迟没有给已经签约的孙可办理注册手续。现在的孙可已经是天津泰达的球员,但却没有资格为泰达效力,中超标王眼看着下半赛季就要无球可踢了。

  这确实是中超赛场的一道奇景,赞助商掏钱为俱乐部引进国脚,希望以此成为收购股权的资本,结果俱乐部不买账,拒绝为球员注册。权健与泰达的纠纷,让孙可无奈至极,转会完成已经将近半个月,但他至今人还没去天津,平时只能去舜天的健身房保持状态。如何安置孙可,也成为权健集团必须解决的棘手问题。在收购泰达股权失败之后,权健近日全资买下了中甲球队天津松江的100%股权,不过由于孙可拒绝去中甲踢球,这也意味着只有天津松江冲上中超之后,他才可能真正给为他埋单的权健集团效力。不过天津松江目前在中甲排名第13,距离榜首有17分的差距,想在下半赛季实现大逆转的可能性并不大。他们想要站在中超的舞台上,最快也要等到2017赛季。球迷也开玩笑说,权健本来是为球队买了孙可,没想到最后变成为孙可买了一支球队。

  作为一名国脚,孙可显然无法接受一年半没有比赛的现实。权健集团也在为解决孙可踢球的问题四处奔忙,他们甚至愿意将孙可免费租借给愿意接受的中超俱乐部,并且不用对方承担孙可的工资。此前有消息称,急需用人的富力有意给孙可提供出场机会,不过此事最终不了了之。中超标王无球可踢,一个天大的笑话,眼看着就要变成现实。

  舜天欢迎孙可回家

  无奈之下的权健集团,再一次找到了舜天。实际上最初传出孙可可能暂回球队时,舜天方面并没有表态,毕竟当时权健和泰达的谈判并没有彻底破裂。事到如今,舜天还是向孙可重新开启了大门,俱乐部高层也说:“我们欢迎孙可回来,只要球员有这个意愿。与其让孙可去其他俱乐部,那还不如让他回来,这里好歹有他熟悉的环境,我们也愿意配合权健解决孙可的事情,总不能看着这样的球员没球踢吧。”

  实际上,尽管从表面上看,舜天无疑是做了一笔“又吃粽子又蘸糖”的买卖,但俱乐部方面一开始对于孙可的回归多少还有些犹豫,毕竟孙可说到底已经不是舜天的球员,孙可的回归意味着要占用一个位置。不过从权健目前的发展战略来看,孙可在舜天的时间至少有一年半,“毕竟孙可的实力摆在那里,现在他回来的时间又可能不止半年,所以我们也欢迎他回来。”俱乐部高层说。孙可回舜天期间,他现有合同的薪水依然由权健方面支付,不过舜天高层也表示,“虽然我们给不了权健那么多的薪水,但是赢球奖金肯定还是有孙可一份的。”

  回归必须解决纠纷

  尽管舜天方面欢迎孙可回归,但这并不意味孙可铁定就能重新穿上舜天的战袍,高层表示,孙可回归的前提条件,就是权健和泰达之间的纠纷必须得到解决,因为孙可现在从合同角度上来说,还是泰达的球员。

  孙可的转会,尽管出面与舜天谈判的是权健集团代表,但他的转会合同上盖的是天津泰达的章,转会费也是从泰达俱乐部的账户打给舜天的。“从合同角度上看,孙可已经是泰达的球员,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了。”俱乐部高层说,“但是从足协的角度看,泰达并没有给他注册,他的转会手续还没有全部完成,现在也不能代表泰达踢中超。”舜天所担心的,是权健方面同意将孙可放在舜天,但泰达俱乐部不同意,毕竟从法理上来看,孙可现在是泰达的球员。“孙可回来我们欢迎,但前提是权健和泰达必须理清双方的关系,毕竟我们现在就让孙可归队,在法律上是有风险的。”俱乐部高层说。

  从目前的事态来看,泰达反悔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他们与权健已经撕破脸,于情于理都不会再承认孙可是泰达的人。如果权健和泰达能够及时谈妥,孙可甚至可能赶得上本周末与贵州人和的联赛,毕竟他现在在足协的注册关系依然是属于舜天的。

  记者 盛文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