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又上演起起落落:恒大动静大 权健野心现

2015年07月02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花大价钱买来了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然后紧接着又要在新三板上市,广州恒大俱乐部继续大把花钱的路子。另一边,权健也不含糊,6600万买了孙可,然后和泰达刚分手转脸又买了中甲的松江,然后琢磨着把孙可租给谁踢个半年,等松江冲超了,再拿回来自己用。各花各钱,心情愉快。

  有心情愉快的,自然也有心情不好的。比如卖了孙可的舜天,最近刚刚和高洪波解约,成绩也是不太拿得出手。要想反弹,估计还得反过来掏些钱租用孙可,如此循环关系,让人哭笑不得。当然,有比他们还惨的,譬如天津泰达。和权健分手,泰达从准土豪再度变回了从前,再加上最近三连败,俱乐部的日子非常不好过。

  各花各钱,各发各愁,对于如今的中超俱乐部来说,这样的起起落落,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

  恒大

  买了外援忙上市

  恒大花1400万欧元购进的最新外援、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昨天飞抵广州。

  司职后幺的保利尼奥出生于1988年。上赛季,他转会至托特纳姆热刺。截至目前,保利尼奥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32次打进5个球。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曾是广州恒大现任主帅斯科拉里在巴西国家队执教时的爱将,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帮助巴西国家队夺得了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

  昨晚,就在保利尼奥飞抵广州后,恒大俱乐部宣布,恒大地产控股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递交挂牌申请,并于同日获得受理函。这意味着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恒大足球要上市的传闻成为现实。

  “恒大足球要上市”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2014年6月吸引阿里巴巴入股俱乐部时公开透露的。他表示俱乐部要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通过资本市场将恒大足球做大做强。结果,一年后,事情成真。对于恒大,对于中超,甚至对于亚洲足球来说,这“足球第一股”算是个好消息。

  权健

  买了松江要冲超

  恒大的动静大,权健也不含糊。在和泰达的宫斗剧演绎到高潮后,权健转身走人,让人大吃一惊。

  当初和泰达牵手,权健为的就是最终全部收购俱乐部,所以才有了6600万买孙可的一幕。但上周末,权健确认放弃泰达,然后他们就火速出现在了中甲球队天津松江的主场看台上。

  然后,在全面评估松江的情况之后,权健转而决定接手松江。传闻中,权健接手松江之后,第一步就是全面清还松江目前的所有外债。

  如果合作最终成功,那么中甲就又多了一支土豪球队。本赛季,松江构架只能算是稀松,因此保级是最现实的目标。所以,急迫心情的背后往往都是长时间的等待,这一次权健也不例外,最早松江在明年年底才能冲上中超,参加亚冠最快也会是2018年的事情。这样漫长的时间表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是考验,因为这将意味着至少连续三四年都要大手笔投资,而且这还是建立在一帆风顺的基础上。历史上,只有恒大完成了这个奇迹,权健能够复制成功吗?

  舜天

  卖了孙可有点烦

  6胜6平4负,2015赛季舜天的成绩单不算太差。俱乐部在半程结束后卖掉了孙可,辞退了高洪波。面对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第6名,舜天想要强力反弹,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高洪波下课,终于由传闻成为了现实。目前舜天正在积极联系新帅,估计很快就会到位。只是新帅易招,卖出去的孙可要想要回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当泰达和权健闹翻,已收到首笔转会费的舜天也依然被卷入了纷争之中。只是,孙可固然现在关系还在舜天俱乐部,但舜天要想让孙可再次代表舜天上场踢球,可能就得租借了。

  目前孙可的情况很尴尬。权健接手松江这样的中甲保级球队,肯定开不了口让孙可现在加盟松江。另外,松江方面也没了引援名额。如此一来,中国足球业内第一次出现了:在中国足协不承认的范围内,一个队员属于一家公司,却暂时不属于任何一家俱乐部。

  权健当然也不想自己高价买来的球员就这样没球踢,毕竟孙可的状态好,权健才能真正受益。因此,权健方面正在为孙可寻找暂时落脚点。按照权健的预期,本赛季松江先完成保级任务,下赛季松江努力冲超,如果一切顺利,松江最快1年半就将打上中超。而由于孙可和权健签订的是5年合同,因此在5年之内,松江只要完成冲超,孙可就将加盟天津松江。届时权健将收回孙可,孙可有望从暂时落脚的俱乐部返回权健。

  那么,去哪呢?凭着孙可的实力,当然是有大把的俱乐部愿意租借。而最终孙可会去哪?除了他本人的意愿外,主要还得权健说了算。

  泰达

  鸡飞蛋打忙自救

  与赞助商权健集团彻底决裂、遭遇中超联赛三连败、排名一路跌至接近降级区,“非常时期”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如同做了一场噩梦。面对重重困难,天津泰达队如今正忙着自救。

  从四轮不败到三连败,天津泰达权健队只用了一周时间。排名也从中超联赛积分榜第五位迅速滑落至第12位。而这一切,都是从6600万签下孙可开始的。说实话,在权健未撤资之前,泰达的“钱景”和“前景”都还可以预期。据悉,权健在二次转会前,已经有大动作。为了下半赛季能让泰达争取到冲击亚冠资格的成绩,权健除了接触孙可之外,还接触了多位现役国脚,以及多位转会费高达千万欧元以上的大牌外援。当然,随着权健走人,一切都成为了传说。此外,权健撤资,泰达球员的收入也受到了直接的影响。本赛季,权健每场比赛都会单独发放奖金,而现在,不仅额外的奖金没有了,估计连本赛季按时发钱的节奏也可能要回到从前。再加上队中外援安德烈齐尼奥合同到期离队,不论是实力上还是心理上,天津泰达队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李立 J148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