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登巴巴让人大开眼界 国安防线被其冲得七零八落

2015年07月17日 10:1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恒大俱乐部昨天宣布,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加盟。继高拉特、塔尔德利、保利尼奥之后,又一位巴西国脚来到了中超。过去,二次转会都只是“缝缝补补”,今年,却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力度更胜过冬季转会。

  半年合同价值600万美元

  在罗比尼奥与恒大之间,早就传出绯闻,但却一直未得到当事方的证实。现在,罗比尼奥终于来到了中超。恒大披露称,罗比尼奥是以自由身加盟,合同期为6个月。待合同期满后,恒大拥有优先续约权。罗比尼奥将身披60号战袍,体检合格后,于20日左右飞抵广州与球队会合。

  这个转会季太过热闹:保利尼奥、登巴·巴、吉安、萨利霍维奇、古德约翰森……大牌接踵而来,但名头最响的,还是罗比尼奥。作为曾效力于皇马、曼城、AC米兰等豪门俱乐部的球员,近十年来,罗比尼奥一直是巴西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代表巴西队出场90次,打进26球。

  恒大披露称,斯科拉里考虑到球队存在大面积伤病问题,为确保实现中超五连冠、继续冲击亚冠冠军的目标,向俱乐部提出引进可以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的罗比尼奥。锁定目标后,俱乐部立即启动引援工作,最终成功签下罗比尼奥。据称,为引进这位自由身的巨星,恒大开出了半年年薪加签字费共600万美元的价码。

  由于阿兰有伤,罗比尼奥将取代他的位置,报名参加中超联赛,阿兰伤愈后则将随预备队训练。恒大只与罗比尼奥签下短期合同,也是为年底的选择留下余地。如果届时阿兰未能恢复状态,恐将离队。

  登巴·巴已经让人大开眼界

  这个转会季,中超各队、尤其是争冠球队的投入力度令人咋舌。而在巨额投入的支撑下,各队的实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以前晚申花与国安的比赛为例,因为登巴·巴,天平发生了倾斜。有媒体评论称,过去几年申花一直撬不动的国安防线,被登巴·巴冲了个七零八落。

  在转会市场上一直没有太大手笔的国安这次也没落后,昨天,他们宣布从葡超波尔图引进巴西中锋克莱伯,这也是一位巴西前国脚,并有过两次出场记录。

  大俱乐部一掷千金,财力相对差些的俱乐部也在补强。辽足昨天宣布,原申花外援恩里克正式加盟。力帆则与租借来的阿根廷外援吉利奥蒂签下了转会合同,期限为3年。本赛季中,吉利奥蒂已打入9球,在中超射手榜上位列第六。昨天晚间,舜天也宣布,从罗马尼亚特尔古穆列什俱乐部租借中后卫康斯坦丁,租借期为半年。前所未有的较量开始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档案

  中文名:罗比尼奥国籍:巴西绰号:单车小子出生日期:1984年1月25日身高:1.72米体重:60公斤主要奖项:

  ●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

  ●2005年联合会杯冠军

  ●2007年美洲杯冠军最佳射手

  ●西甲联赛冠军2次

  ●巴西足球先生

  罗比尼奥职业生涯

  回顾

  桑托斯时期

  2002-2005

  在巴西国内,罗比尼奥被称为“新贝利”,他轻灵和快速的球风与当年的球王极为相似。在贝利效力过的桑托斯足球俱乐部,他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04年的巴西联赛冠军,罗比尼奥36场21个进球堪称首功,2003年,他还随队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的亚军。

  皇马时期

  2005-2008

  2005年夏天,罗比尼奥费尽周折转会皇马,成为“银河舰队”的未来计划。 2006-07赛季,罗比尼奥终于和队友一起给皇马带来了久违的冠军,不过他最终还是带着皇马第一水货的名头离开马德里,显然球星云集的“银河战舰”并不符合他的足球态度。

  曼城时期

  2008-2010

  2008年9月2日凌晨,在欧洲夏季转会大门关闭之前,皇马俱乐部官方宣布,队中的巴西球员罗比尼奥正式转会曼城。巴西人是曼城老板曼苏尔入主球队后签下的第一位真正大牌球员,而登陆英超的首个赛季,罗比尼奥的表现也确实不错,31场联赛打入14球,而后由于众多强援的到来加上自身的伤病问题,罗比尼奥的出场时间大大减少,随着曼奇尼接手曼城帅位,意大利人开始逐步将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同时也开始对球队进行清洗,表现不佳的罗比尼奥成为了首个清洗对象。

  AC米兰时期

  2010-2015

  在被曼城短暂租借回桑托斯后,2010年8月31日,AC米兰官方网站宣布,巴西球星罗比尼奥正式从曼城加盟红黑军团,双方签约四年。罗比尼奥与小罗、伊布和帕托组成锋线四大天王,在意甲和欧洲都堪称空前豪华。但他在米兰的日子并不好过,2014年,他再次被租借回桑托斯,并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

  广州恒大时期

  2015-?

  经过一系列转会绯闻后,罗比尼奥终于来到广州,恒大披露称,罗比尼奥是以自由身加盟,合同期为6个月。 (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