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庞清佟健:期待一场美好的婚礼 希望有个宝宝

2015年07月21日 08: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庞清佟健:期待一场美好的婚礼希望有个宝宝
资料图:庞清佟健

  庞清佟健享受目前生活 透露感情比退役前还好

  “我们还没有领证,不过现在感觉比退役前还亲密。”花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在退役后,依然保持着积极的训练,他们在世界各地演出,享受着在冰面的生活。对于未来,他们也有着各种期待,在日前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两人透露,“可能会去读书,也可能做花滑推广,我们现在还是国家队助理教练,另外也希望能够办个美好的婚礼,然后期待有一个可爱的宝宝。”

  训练演出 享受冰上感觉

  “现在我们主要的时间还是在训练,因为还有很多商业演出,通过训练保证身体状态。”在首体看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他们都看上去和退役前没有什么区别,保持着和比赛时相似的体型,佟健说,“现在有时候一天两练,要保证训练强度和质量。前一段时间我们还刚新排练了曲目,在表演中融入更多自己的想法,现在自己还是很享受在冰上的感觉。”佟健还说,“庞清那天在冰上,连着跳了好几个三周,我就开玩笑说,你再找个男伴儿比世锦赛没问题呀。我俩现在比较多的时间,还是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因为之前有一些表演的合同。另外还编了新曲子,有时候还经常有一些灵感。到各地去,也能学习到很多商业推广的模式,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细节,学起来也很有兴趣。”

  庞清介绍说,“花样滑冰在国外非常成熟,我们每次去表演都非常舒适,受到了很好的接待,让运动员能够更放松投入到表演中。比如在日本,整个比赛运作都非常好。门票也很贵,已经形成很好的市场,希望我们可以借鉴成功的经验,让花滑开展得更好。”

  考虑深造 助力推广花滑

  对于未来,庞清佟健有很多想法,常年在国外演出,庞清佟健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佟健表示,“这么多年的积淀,现在自己有很多新的感受,对花样滑冰理解也更丰满。我们希望能够把积累的这些经验,看到的国外这些成熟的模式等等,带到国内。”

  退役后,他俩都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庞清佟健表示,“每次我们不忙的时候,都会到国家队训练场上去看看大家训练。虽然不能每天和队员在一起,但也会根据我们看到的,给出一些建议和看法,我们觉得做教练给队员指导,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也很愿意投入到其中。”

  两人退役后的生活十分忙碌,他们还在考虑读书深造,佟健说,“我们还希望能够更全面的丰富自己,队里、领导们也觉得这是我们沉淀提升的好时机。所以也希望能一边学习,一边调研。无论是出国读书,还是在国外读,都希望可以学更多东西。”至于未来究竟如何选择,佟健直言,“现在很多事情都还在准备阶段,我们自己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很多想法都在同时推进,我们也希望能多做一些事情。”

  感情甜蜜 告别赛场争吵

  退役之后,庞清和佟健还住在首体的运动员公寓,而他们的感情生活也更为甜蜜,之前偶尔会吵架,如今“在一起几乎没啥分歧”,佟健笑呵呵地说,“之前我俩会吵架啊,但其实都是发生在冰场上,对于很多动作的编排,还有其他有关比赛的事儿,或者表现、状态之类的,要求很高总会有分歧。不过现在我俩都退役啦,感觉上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所以轻松好多,大家一起选曲子,一起定训练计划,一块执行,心态放松多了,想法也很敞开,就没有什么可吵的了,所以现在我感觉我俩状态不错呀。”

  2011年佟健就已经求婚成功,如今两人情感黏度越来越高,可还没有时间办婚礼,“我俩计划把婚礼和领证一起办了,能有一个完美的仪式。可这件事真的非常花时间,也需要很多的经历。从退役到现在,有种马不停蹄的感觉。本来计划今年办婚礼,但现在看上去很难有长期的空余时间,可能还要往后拖一拖了。”

  畅想未来 希望有个宝宝

  虽然没有办婚礼,不过庞清和佟健如今的小日子过得很和谐,“我俩差不多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佟健透露说,“现在比如我俩日程工作安排,基本都是商量之后我来确定,像日常生活之类的都是庞清来定。这模式我看不错啊,我俩现在觉得都挺好。符合我俩性格,彼此都很满意。”

  上学还是进行商业推广,做教练还是有其他选择,庞清佟健退役后对于很多事情都没有确定想法,不过有一件事儿,俩人都很笃定,那就是组建家庭以后:希望生个小朋友。佟健笑说,“我俩都年纪不小了,也都很喜欢小孩,所以虽然婚礼还没有完全确定成型的计划,不过希望明年能有缘分,有个健康可爱的小朋友。”对于孩子是男孩女孩,这对冠军情侣有什么期待呢?庞清说,“我俩都说了,其实都行,无论男孩女孩,都挺好。”对于要不要小朋友去学滑冰,两人表示,“这个一定要试试。”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记者手记

  一滑而过的22年

  从1993年牵手至今,庞清佟健已经一起滑过了22年,这中间两人经历了无数波折、各种伤病,有过拿到世界冠军的荣耀,有对于冬奥会的憧憬,有受伤的苦痛,也有转身离去的释然。对于运动员来说,结束职业生涯开始新的生活,一时间确实很难理清头绪,好在他们有彼此携手相伴,除去一起在事业上前行,也能在生活中给足对方情感依靠。

  让优秀运动员有时间停下来缓冲,可以回首职业生涯,理清思路、慢慢沉淀,内心对于未来的想法和计划,才会逐渐清晰。作为运动员,36岁的年纪已不年轻,而回到普通人中间,这正是实现自己理想,成熟发光发热的大好日子。所以当他们选择,慢慢停下来,通过不断学习摸索,努力找到更适合的方向,我们也希望能给他们更多的耐心和关注,让他们能把自己的经验和积累,充分展现出来。

  作为一对情侣,他们都希望能享受亲密的情感生活,同时要兼顾好事业和家庭,从来都不是轻松的事情。看到他们站在彼此身边互相打气,对于这对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只希望他们能得偿所愿,就这样继续幸福下去,携手同行,拥有自己期待的美满生活。

  宋翃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