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将迎战恒大 两国脚大户对决阵容均受限

2015年08月11日 07: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明晚7:45,江苏舜天将在中超第22轮比赛中主场迎来广州恒大队的挑战。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舜天队曾在客场与实力强大的对手打成了3:3平;如今,两队都迎来了新的主教练,作为中超“巨无霸”的恒大,也将成为舜天新帅佩特雷斯库最好的“试金石”。然而,由于东亚杯的影响,舜天5名国脚相当疲惫,这对明天的比赛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迎战恒大,舜天的国脚更加辛苦

  明晚一触即发的大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看点:两支球队中都有大量国脚刚刚结束在武汉的东亚四强赛回到队中。众所周知,国家队在联赛间隙马不停蹄的比赛,肯定对国脚的体能和状态有所影响,所以,此番东亚四强赛的入选大户,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都为国家队获得亚军出了力。但从国家队球员连续征战对球队的影响来看,舜天显然比恒大要“吃亏”不少。

  昨天,舜天的五名国脚孙可、吉翔、吴曦、任航和刘建业从武汉乘坐动车赶回南京与球队集合,从他们的感觉来看,大家都非常疲惫。而他们在周三的对手广州恒大阵中的四位国脚郑智、冯潇霆、郜林和曾诚则是从武汉先赶回广州,然后和大部队集合来宁。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脚,无论舜天还是恒大都会非常疲惫,然而恒大在东亚四强赛前有三名国脚伤退,则引发了网络热议。

  东亚四强赛前,广州恒大是第一国家大户。队中有曾诚、邹正、于汉超、郑智、梅方、郜林、冯潇霆七人入选。而舜天则是五人。但在中超第21轮比赛中,恒大表示自己再添伤员,国脚于汉超、邹正因伤提前下场。郜林并未能避免被国家队召唤,但梅方的缺席还是使恒大缺席本次国家队东亚四强赛的人数达到了三人。也就是说,“老老实实”的舜天一跃成为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国脚最大户。除了人数众多,在昨天中国与日本的关键战役也是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上,吉翔、吴曦、任航和刘建业四名舜天球员首发上场,而且四人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为球队战平日本立下了头功,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好评。然而,面对明天就要开始的“苏粤大战”,四人的体能恢复肯定是个大问题。所以,此番舜天虽然主场作战,但体能储备更好的,也许是客队广州恒大。

  四将复出,恒大的阵容重归完整

  5名参加了东亚杯的舜天国脚在体能上处于劣势,而恒大队则利用了难得的中超间隙期调整状态,他们此前的伤员也得到了充分的恢复。昨天,恒大方面也通过发布海报的形式透露,球队的4位伤号即将复出——恒大客场对阵舜天的海报由4个号码组成,分别是2、5、9、35。这四个号码对应的4位队员分别是廖力生、张琳芃、埃尔克森和李学鹏。

  此前,恒大队可谓饱受伤病困扰,斯科拉里上任之后,常常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如今,四名伤员复出在即,邹正、梅方和于汉超又因伤避免了被国家队征召,国家队比赛对恒大队的影响可谓降到了最低。疲乏的江苏舜天,恰好碰了上阵容“重归完整”的恒大,明天的比赛无疑将非常困难。

  不过,正如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在休赛期备战恒大比赛时所说的那样:“我们会充分评估国脚们从国家队回归之后的状态,我知道恒大队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但是我们既然是主场作战,那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争胜。”由此可见,虽然舜天的国脚们非常辛苦,但面对恒大,舜天肯定还是会“力拼”一场胜利。

  苏粤大战,两队能否再上演经典?

  “苏粤大战”不仅引来江苏和广州两地球迷的瞩目,在全国范围内同样也引人关注,因为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实在是留下太多经典了。最近的一场,在天河体育中心战成3:3平,舜天队在客场一度压制住恒大,并且一度取得了3:2的领先优势,然而舜天队领先之后依然不保守,在浪费了扩大比分的良机之后,恒大队再打舜天的反击,几乎在最后一秒钟由高拉特扳平了比分,那绝对是“读秒”绝平,那场3:3,虽然舜天未能取胜,但绝对荡气回肠,舜天的三个进球个个精彩。

  2013年年初超级杯赛,以一套替补阵容在客场与恒大对垒的舜天队,最终竟然出人意料捧回了江苏足球史上第一座中国顶级赛事冠军奖杯,这一结果在当时令无数球迷大跌眼镜。

  两队的比赛也不乏高比分。2011年,舜天队在主场以5:2狂胜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队,那场比赛恒大队长郑智还被红牌罚下;而舜天队在做客天河体育中心时也有惨痛经历,2012年他们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1:5落败。

  当然,最经典的一场较量无疑是2012年在南京奥体的“争冠天王山之战”,两队战成了1:1平,全场的技战术比拼达到了极致,有效比赛时间长达70分钟,更关键的是那场比赛创造了两项前无古人的纪录——由江苏球迷创造的中国足球最高上座65769人、由吉翔创造的中国足球最快进球记录7秒。所以,本场比赛,我们也完全期待两队再次上演一场经典对决。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张晨瑆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