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北控进足协杯四强 斯塔诺:想让全中国都知道北控

2015年08月20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北京北控进足协杯四强斯塔诺:想让全中国都知道北控
    昨晚,2015中国足协杯决出全部四强,来自中甲的北京北控坐镇主场90分钟内0-0逼平中超球队贵州人和,点球大战5-3力克对手,历史首次杀入半决赛。
    昨晚,2015中国足协杯决出全部四强,来自中甲的北京北控坐镇主场90分钟内0-0逼平中超球队贵州人和,点球大战5-3力克对手,历史首次杀入半决赛。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王牧青) 昨晚,2015中国足协杯决出全部四强,来自中甲的北京北控坐镇主场90分钟内0-0逼平中超球队贵州人和,点球大战5-3力克对手,历史首次杀入半决赛。这支中甲独苗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上海申花。主帅斯塔诺说:“希望通过足协杯,全中国球迷都能知道北控的名字。”

  90分钟内双方互交白卷 点球大战北控5-3胜出

  作为进入八强的两支中甲球队之一,北京北控“黑马”成色十足。晋级路上,这支志在冲超的北京球队淘汰了石家庄永昌和北京国安两支中超劲旅,尽管中甲联赛已进行到白热化阶段,但北控主教练斯塔诺并不想放弃杯赛,他派出了全华班,同样的一套阵容,曾经战胜了同城对手国安。

  相比之下,宫磊率领的贵州也做出轮换,但球员的名气明显高出对手一个档次。比赛开场,北京北控在中场展开高效的逼抢,贵州人和显然不够适应,门前险象环生,香港球员高梵的一记头球攻门甚至击中横梁。

  30分钟后,场面劣势的贵州人和慢慢找到状态,全队加强了中后场的控球,北控的进攻不再犀利,反而是客队获得了几次射门良机。若不是北控门将董雷高接低挡,贵州早已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

  下半场伊始,宫磊换上了本队核心米西莫维奇,斯塔诺也在52分钟派出外援前锋瓦伦西亚。或许是因为忌惮杯赛单场决胜的残酷,两队下半场的进攻决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下降,场上最忙碌的人仍是董雷,他不止一次扑出贵州的必进机会,北控的闫相闯也浪费了一次宝贵的反击良机。

  长达7分钟的补时后,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两队赛前都针对点球大战进行了“特训”,事实证明,训练确实提高了点球的质量,除了尤里过分追求角度击中横梁,其他球员全部命中。第五罚,张烈未能扑出点球,北控5-3胜出,杀入四强。

  宫磊:点球决胜靠运气 北控风格不同于京城足球传统

  输球后,宫磊保持了帅才风度,他笑着恭喜对手晋级,把北京北控恭维了一番:“北控今晚踢得很顽强,拼抢凶狠,外援速度很快。我感觉,北控踢的不是北京足球最接地气的地面快速配合风格。”

  他并不避讳自己是北京籍教练的身份:“看到北控晋级,我只希望来自家乡的球队好运。祝愿北控本赛季冲超成功,我对家乡球队是有感情的,他们有自己的优势,提升空间也很大。”

  对于点球大战失利,宫磊把原因归咎给了运气:“我派上一些年轻球员,有的人甚至没有踢过中超联赛。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下半场通过调整控制了比赛。点球输球是足球比赛残酷性的体现,可能今晚北控运气更好吧。”

  杯赛出局后,贵州将专注于中超联赛,最近几轮,刚上任的宫磊带领球队从联赛倒数第二杀至积分榜中游,逃离了降级区:“我们的目标仍是保级,周末在主场面对保级对手杭州绿城,将是非常关键的比赛。好消息是,通过轮换,我的球员保持了很好的体能状态。足协杯对我们来说,更多是锻炼队伍,我们收获很大。”

  斯塔诺:这是教练生涯的骄傲一笔 我想让全中国都知道北控

  终场哨响的刹那,北控全队冲进场内,疯狂地庆祝胜利,主帅斯塔诺与助手们拥抱击掌。他说:“我曾经带领北京国安打进过足协杯四强,今天,我率领中甲球队再次进入半决赛。这是教练生涯成功的一笔,我非常兴奋与骄傲。”

  这名塞尔维亚教练说:“感谢球员拼搏的意志,我要把胜利送给北控球迷,送给俱乐部的领导,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他坚定地说,“面对下一个对手上海申花,希望北控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想通过足协杯,让全中国的球迷知道北控。”

  “我们有义务代表北京这座城市踢好足协杯,至于下轮的策略,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准备。”斯塔诺透露,自己赛前曾带领全队加练点球,他告诉球员,只要自信,就可以罚进全部5个点球。事实证明,北控球员用行动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至于全华班的选择,斯塔诺说:“几乎靠同样的阵容,我们赢了北京国安,这源于对他们的绝对的信任。几天后,我们在联赛将迎来至关重要的战役:客场挑战冲超对手河北华夏幸福。我会继续做出必要的轮换。通过今天的胜利,全队收获了自信。”(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