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科"主席开启田径新时代 媒体:对中国是好消息

2015年08月20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新“科”主席开启田径新时代媒体:对中国是好消息

  英国奥委会主席、男子中距离跑名宿塞巴斯蒂安·科在周三上午进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以115票对92票战胜乌克兰男子撑竿跳高“沙皇”布勃卡,当选国际田联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将于8月31日正式上任,他接替的是塞内加尔人拉明·迪亚克。今年82岁高龄的迪亚克自1999年开始担任国际田联主席,他在昨天的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被授予“金质功绩勋章”。迪亚克在任期间,田径运动的职业化、商业化发展得到很大推进,反兴奋剂工作也颇有成效。塞巴斯蒂安·科也被寄予厚望,早在本次国际田联代表大会开幕前的8月14日,科就开始为竞选造势,当天他的公关团队向全球相熟的田径记者发送邮件,称科已经确定获得多个国际田联成员国的支持,为了此次竞选,科甚至还建立了专门的个人网站。

  要把高水平比赛放到街头

  “科爵士”打败了“沙皇”对中国田径是个好消息

  在发给记者的邮件中,科的团队承诺,如果科顺利当选国际田联主席,他将保证奥林匹克田径基金会在未来4年内为214个国际田联成员协会各提供至少10万美元发展基金,这笔资金来源于国际奥委会的支持,这样一来,各成员协会在未来4年内的田径项目发展基金可以增长到20万美元。

  科的施政纲领主要有七点:建立清晰明了的田径赛季日历;增强国际田联成员国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国际田联组织之外成立一个独立的反兴奋剂机构;拓展田径运动的市场化发展,为成员国带来更多的经济支持和赞助商;成立国际田联青少年市场与交流部门;改进国际田联发展计划中的通信资讯中心;任命国际田联评估委员会帮助年轻运动员积极地寻求自己的市场定位和价值。

  2007年,科当选为国际田联副主席,并在2011年连任,科还是2012年伦敦奥组委的主席,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科显然为自己的体育政治生涯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去年12月,科正式宣布参选国际田联主席,提出将改革现有的国际田径赛事赛程,并将高水平的比赛放到街头。他认为现行的田径赛程十分复杂,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一个田径赛季的时间到底如何安排,科的另一个想法是让越野跑进入奥运会。

  “科爵士”打败了“沙皇”

  塞巴斯蒂安·科出生于1956年,他是伦敦人、保守党成员,被英国人称为“科爵士”的他是世界田径史上第一个同时保持三项男子中距离跑步项目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他获得过4枚奥运奖牌(2金2银),8次打破世界纪录。1980年,科不顾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提出的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要求,参加了在莫斯科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并获得男子1500米跑的金牌。1992年,科成为英国议员,并在退役后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体育政治家。

  在本届国际田联新任主席竞选中,科的对手是35次刷新世界纪录的男子撑竿跳高“沙皇”布勃卡,从声望上看,两人旗鼓相当,但选举中,布勃卡只得到了92票,科则获得了欧美和英联邦国家的支持,以115票当选。竞选前,欧洲媒体曝光了两起国际田联兴奋剂丑闻,对布勃卡造成了一定的打击。本月初,德国电视媒体ARD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同时爆出田径运动员检验结果“存疑”丑闻,首先被点名的国家就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去年年底,德国一家电视台也曝光了俄罗斯田径界普遍存在使用兴奋剂的情况,这对于“前苏联运动员”布勃卡来说很不利。有人认为欧洲媒体的“揭黑”实为支持科参选的舆论战,但科在此次参选时确实比布勃卡更积极,利用舆论造势也颇有成效。

  对中国田径是个好消息

  在周三的选举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当选国际田联理事,这意味着中国田径在未来的世界田径运动舞台上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塞巴斯蒂安·科的当选,对于中国田径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消息。首先,把高水平田径赛事搬到街头这个想法,在中国已经得到实现,本月初,包括张国伟、王宇两名世锦赛选手在内的国内男子跳高顶级运动员,就在北京的世贸天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跳高挑战赛,北京世锦赛后,撑竿跳高也将在街头与观众们“零距离”接触。

  中国田径队目前与欧洲高水平教练的联系很密切,国家队现有7名外教,女子马拉松、竞走的外教来自意大利,跳远外教是美国人,撑竿跳高外教是法国人,女子投掷有三位德国教练,这些都是中国队的重点项目。科当选国际田联主席,或许更有利于中国田径真正与世界接轨。

特派记者 许蓓

广州日报北京8月19日电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