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杯舜天轻松晋级再遇冤家鲁能 重演去年决赛

2015年08月20日 10: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晚,足协杯1/4决赛的比赛全面打响,客场坐镇的舜天对阵新疆达坂城,这支球队在今年的足协杯比赛中曾经淘汰了广州恒大。更关键的是,在这支球队中,有着曾经舜天队的一个“核武器”,他就是达纳拉赫,而且他本赛季的状态正佳。在已经结束的中甲联赛中,达十22轮打进21球。他乡遇故知,此番舜天的新疆之星可谓前途未卜。然而,舜天的开局却十分顺畅,上半时开始后连入3球,并且最终以3:1的比分带走胜利,成为第一支晋级本赛季足协杯四强的队伍。 实习记者 龚铭城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再见达十

  这个对手不进球也赢得尊重

  这支新疆达坂城的队长是谁?正是前舜天外援达纳拉赫。中甲联赛21球位居射手榜榜首,足协杯2球,这些数据丝毫看不出达十曾经在舜天受过那么重的伤病。然而,达十值得队友尊重的还不光是得分数据,他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更是令所有对手觉得烦躁不安。上半时第2分钟,达十从中场就开始强行过人,幸好李昂在禁区前及时破坏。不过达十随后陷入了舜天中后场球员的包围圈,每次他拿球,不但舜天的后卫队员会上来拦截,就连平时不怎么防守的萨米尔也帮助协防。最多的时候,达十身边有四个舜天球员在围堵他。因为球队打得非常被动,所以达十几乎每次都会退回自己的半场帮助球队防守,这对他的体力消耗也非常大。第56分钟和80分钟,达十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两次将球打高;第82分钟,达十射门击中立柱,这也是本场他最好的机会。

  去年效力青岛中能的时候,达十也是在足协杯决赛中遇到舜天,当时他的助攻帮助队友打进一球,1:0领先舜天。但此后舜天连进两球,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昨天,新疆同样是1:3不敌舜天,但达十在场上的作用不可忽视。在比赛中,他与萨米尔等舜天球员的身体碰撞非常激烈。但在场下,他和舜天官员以及球员谈笑风生,所有舜天人也是为他送上由衷的祝福。昨天比赛中,达十完成一次高难度的变向传球后,就连江苏体育频道的解说员也表示,看到能够做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真心为达十高兴,因为他已经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可以说,江苏足球人对达十的感情是永远无法磨灭的,即使他是对手,但这位曾经给江苏足球带来辉煌的射手,依旧是我们祝福的对象。

  新国脚全上阵

  冰岛双援丢掉“水货”骂名

  昨天,最新一期国足名单揭晓,孙可、吴曦、任航和刘建业榜上有名。与新疆的比赛,孙可坐在了替补席上,吴曦、刘建业和任航首发出场。比赛中,国脚们发挥还算正常,任航上半时的一脚远射,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吉翔没能入选。记者也和他开玩笑说,是不是因为马尔代夫太弱了才没有征调他。对此,吉翔的回答很谦虚,“还是实力不够吧。”从吉翔的回答中,我们不难发现,打了那么多场国足比赛之后,这次的落选对于吉翔来说,还是非常遗憾的。“肯定遗憾啊,谁不想为国效力呢?不过虽然没去国家队,但趁着最近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把状态找回来,相信以后还是能再去的。”吉翔的回答中透露着对自己的自信。昨晚的比赛,吉翔虽然替补上场,但格外卖力。

  昨天的比赛,两名冰岛外援不得不提,正是奥特森和卡尔坦森早早打入两球,才为球队客场取胜奠定了基础。第9分钟,奥特森的头球轰门不但为舜天拔得头筹,也打乱了主队的战术。而14分钟卡尔坦森的捅射,则让舜天扩大领先优势,将焦急的心态更加送给了对方。

  上半赛季,在球队陷入混乱的时期,两名由前任主帅高洪波招来的冰岛两将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尤其是奥特森,他的伤病时常成为外界诟病的话题,认为他廉颇老矣。然而,在目前舜天的这条后防线上,奥特森依旧是埃雷尔森最好的替代者。另外,在球队的进攻上,奥特森更是球队的得分利器。他已经在联赛中攻进2球,并且在足协杯中打进一球。昨天比赛第33分钟的时候,他的头球又差一点攻破新疆队球门。第40分钟,他又克隆了一次同样的头球方式。而卡尔坦森就更不用说了,他默默无闻的踢球方式经常帮助舜天打进关键进球。目前他在中超联赛中打进8球,足协杯打进3球,而且每一球都非常关键。

  足协杯再进一步

  不过这次遇到的又是鲁能

  舜天轻松进入下一轮,主帅佩特雷斯库也非常满意,“今天球员的表现值得称赞的,对手的球员达纳拉赫是我的老部下,这场比赛我们对他严防死守,有针对性的布置,赛前看了他很多录像。现在的达纳拉赫比当时我带他的时候好多了,而且越踢越好。”

  的确,舜天兵不血刃拿下比赛,但另外三场1/4决赛都进入了点球大战。中甲的北控总比分5:3战胜贵州人和,上海申花总比分8:7战胜上港,山东鲁能总比分5:3战胜河南建业。这样,舜天将在半决赛中遇到山东鲁能。

  看看舜天与鲁能的交手记录,从2011年下半赛季到2014赛季,舜天在联赛7次对阵鲁能取得了3胜4平的战绩保持不败,但是,从2014年最后的足协杯决赛开始,鲁能成了江苏球迷心头挥之不去的痛。2014年足协杯决赛,舜天首回合做客山东对阵鲁能,比赛中被裁判莫名其妙判了2个点球,最终比赛也以2:4落败;第二回合主场坐镇,时任主帅高洪波大胆变阵,将后卫埃雷尔森顶到中锋位置,并且也获得了奇效,将总比分扳成了4:4平,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舜天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拿下足协杯冠军。但奇迹和运气最终选择了山东鲁能,在比赛结束前10秒钟,山东外援麦克格文的头球,顶碎了所有江苏足球人的梦。而从此以后,舜天在遇到鲁能的时候,就显得非常的不顺。本赛季中超联赛首回合交锋,舜天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客战山东,最终1:5被对手屠杀;次回合主场迎战鲁能,戈伟在第88分钟笑纳了王大雷的“大礼”,将比分扳成2:2平,但刘彬彬却又在第93分钟绝杀舜天。我们希望,在佩帅麾下的江苏舜天,能够走出与鲁能对战的阴霾。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