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再遇鲁能迎复仇机会 苏媒:去年的账今年算

2015年08月20日 10:2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昨晚,中国足协杯1/4决赛开战,凭借奥特森、任航的进球以及对方的乌龙球,舜天客场3:1轻松战胜新疆队,晋级四强。半决赛,舜天将对阵山东鲁能,这也是去年足协杯决赛的重演,去年,舜天在最后时刻丢球,痛失晋级亚冠联赛的机会。

  赛后,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表示:“上半场我们的开局非常好,但下半场很被动,球队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舜天大胜晋级

  对于舜天来说,中超联赛已经无欲无求,要想完成赛季初制定的重返亚冠的目标,足协杯夺冠是唯一办法。

  本场比赛,舜天的对手新疆队并不是弱旅,此前他们在主场淘汰了恒大和泰达,让人刮目相看。赛前,舜天上下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主帅佩特雷斯库甚至考虑到比赛有可能被拖入点球大战,并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加练了点球。

  没想到的是,昨晚的比赛对舜天来说是一帆风顺。开场仅7分钟,舜天就凭借一次角球的机会,由奥特森先拔头筹,而这仅仅是好戏的开始,8分钟后舜天卷土重来,经过一系列精妙配合之后,卡尔坦森门前抢点,对方门将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大门,舜天2:0领先。之后,任航用一脚世界波帮助舜天将比分扩大为3:0。3球领先,教练席上的佩特雷斯库也露出了笑容。上半场结束前,新疆队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扳回一球,半场3:1的比分,让舜天一只脚跨进了四强大门。

  易边再战,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伤病和红黄牌,佩特雷斯库做出了几次换人调整,在顶住新疆队的几次反扑之后,舜天守住了3:1的比分,连续两年晋级到足协杯四强。

  达十只差进球

  除了舜天晋级,昨晚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新疆队前锋达纳拉赫。这位曾为舜天立下过汗马功劳的锋线杀手,继去年代表青岛中能与舜天在足协杯中相遇后,今年又一次与舜天重逢。

  昨晚,赛场上的达纳拉赫十分拼命,他用积极的奔跑和不惜余力的抢断证明自己并没有老。下半场最后时刻,他迎来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在晃过舜天两名防守球员后,达十起左脚射门,可惜打中门柱内侧弹出。如果这球打进,或许新疆队仍有机会扳平比分。

  最终,打满全场的达纳拉赫在两次面对舜天时,虽然都没有取得进球,但表现已完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声音

  佩帅:

  球队还需提高

  昨晚比赛结束后,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在点评比赛时说:“今天我们开局打得非常好,但是在上半场结束时被对方打入一球,导致我们在下半场局面非常被动,这是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

  谈到接下来四强所面对的对手时,佩帅表示:“半决赛无论遇谁都需要做好准备。”至于达纳拉赫的表现,佩帅说:“我觉得他的水平比以前更强了,可能这几年在中国踢球,对中国联赛越来越熟悉,他今天踢得非常不错,祝福他。”

  花絮

  近30名铁杆球迷

  现场见证舜天晋级

  昨晚,近30名铁杆舜天球迷在现场见证球队连续两年打进足协杯四强。一位球迷告诉记者:“坐了5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这里,很累,但能看到球队顺利晋级足协杯四强,再苦都值得了。”

  谈到达纳拉赫的表现时,这位球迷说:“两年了,达十仍然保持着高水平,今天若不是门柱挡了他的进球,最后结果还很难说。我也知道达纳拉赫与新疆队的合同今年就到期了,舜天完全可以明年免签将他买回来,以他的实力打个替补绰绰有余。”

  舜天战鲁能,复仇的机会来了!

  晋级足协杯四强,舜天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鲁能,后者昨晚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河南建业。值得一提的是,四强战也是去年足协杯决赛的重演,去年舜天在大好形势下终场前丢球,与冠军失之交臂。

  和去年相比,今年鲁能在引进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后,实力明显更加强大,此前的两场联赛中,舜天主客场全部输给鲁能,而且净吞8球。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舜天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碰鲁能真是冤家路窄,但晋级四强,任何一个对手都很难打,鲁能和建业不也踢到了点球,主要还是看球员们临场的发挥吧,相信佩帅到时会有他自己的考虑。”

  虽然鲁能实力强大,但对于舜天来说,并不是没有机会。去年决赛时,联赛已结束,当时鲁能在联赛中无欲无求,只有夺得足协杯冠军才能晋级到亚冠,所以他们在决赛中死拼舜天。今年不一样,如今鲁能在联赛中仍有夺冠的希望,而且半决赛两回合正是联赛争冠最激烈的时候,舜天则不同,他们已经把全部精力放在了足协杯上,无论在体能还是人员方面,佩特雷斯库都有更多的调控和选择,这是舜天复仇鲁能最大的筹码。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